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06:16:40| 人氣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蠟像館嚇破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為看一篇影評、書評或者美食介紹,而去看那部電影、買那本書或者吃那家店的人很蠢,但是反過來想,如果人不蠢,那定然是文字中有某種巨大的魔力足以引發觀賞者的行動,有句順口溜: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正希望你們在看我的日記後,立刻衝到電影院,體驗一下「蠟」的感覺!

這天下雨,騎過我最愛的東區全球影城(註一),赫然發現有兩部非得一看片子:王者天下及恐怖蠟像館,當下決定今天是二輪電影日,買了最愛的綠茶及海苔餅乾就期待的進去享受電影。我一直喜歡看電影,也喜歡自己看,我想這樣我比較能專心吧!王者天下就是看氣勢磅礡的千軍萬馬場面,還蠻過癮的啦!也順便看了歐洲地方風情,套句俗語「沒吃過豬肉有看過豬走路」,沒機會去歐洲,也看過歐洲長什麼樣子。我突然有個想法,就是只花兩三百元的消費者,也就是我們,其實沒什麼資格說一部電影難看,或者批評他是爛片,因為要製作一部電影要耗費的人力、物力、心思、經費、時間,通通遠超過你的想像上萬倍不止,而今天只是享受別人辛苦成果的我們,舒服的躺在沙發上吹著涼涼的冷氣吃著香香的爆米花,除了欣賞電影裡頭的聲光效果外,真的沒什麼資格批評那部電影,要是你真的不喜歡,要不要花錢買票也是由你自己決定,沒人拿刀子逼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這種感覺,特別是看完這種大場面,光是臨時演員都不知道要請上萬個的電影,感觸特別深,自己也有當過臨演的經驗,所以我知道那滋味,我想待過劇組的人,更能體會到我講的吧,扯太遠了,重點是我要介紹我看的第二部電影:「恐怖蠟像館」。

你覺得什麼感覺叫作恐怖?你先試著自己定義一下,再接著看我的日記。為什麼要先讓自己定義恐怖呢?這要說到一個怪現象,我不知道是現代人看電影的胃口都被養大了還是腦細胞已經沒有恐懼的神經了?!明明一種直接而強烈的驚悚跟恐怖感覺,鏡頭,可以很容易的從大螢幕中接收到,為什麼大家還是在看完之後,直說一點也不恐怖、什麼浪費錢之類的話?我不明白,同樣的劇情換做是你,赤裸裸的發生在你週遭,我不相信你還可以睜眼說瞎話!是現代人缺乏想像力還是都不願意真正融入所謂恐怖片的劇情,而以一種只想鑑定它到底恐不恐怖的心態來看電影,或者只是想印証推薦你來看這部片的朋友有沒有虎爛你,正打算苦思嘲笑他膽小的話來稽笑他吧?是這樣嗎?如果是這樣,我只能說,你們喪失了看恐怖片真正的樂趣了,朋友們!放下你所有對恐怖片的成見,還有朋友的誇張推薦,慢慢融入蠟像館的劇情吧!

劇情簡介:1953年同名3D恐怖片重拍。一群好友在前往大學校際美式足球比賽途中荒郊小鎮遇到殺人魔兄弟,他們以蒐集不速之客屍體作成的蠟像為樂,現在這群好友必須在成為展示品前想盡辦法逃生。

血腥指數:●●●●○(跟鯊魚、異形、絕命終結站系列同等)
驚嚇指數:●●●●●(我承認,我確實有被嚇到)
驚悚指數:●●●●●(他爆了,相信我)
推薦指數:●●●●●(極度推薦給自己為大膽的朋友!)

一些驚嚇的鏡頭我覺得設計的很棒!特殊化妝也很利害,像片中除了主要演員九人之外,其他都是蠟像,鏡頭不仔細close,你看的出來嗎?還有被切被砍被殺的器官流血畫面,或許有點誇張(但你真的有看過人的手指被老虎鉗硬生生截斷的經驗嗎?那你怎麼能說他誇張?!)你就別再挑剔劇情的小漏洞了,那真沒意義,腦袋放空,把自己放進去故事裡頭,光想像一整個小鎮的村民全部一個個被殺害,然後一個個全被做成活人蠟像放置在他們原本該出現的地方,像是電影院的售票員,商店的老闆,甚至是住在二樓的老婦人,而壞人也運用機關控制蠟像,讓他們栩栩如生,就好像真的參觀蠟像館般的體驗,只是把空間再拉大,拉大到整個小鎮,全鎮宛如一個無人的遊樂園為了只是完成他母親的一個願望,這故事大綱就夠張力了,而,故事也設計一蒙面的殺人狂跟一個正常樣貌的殺人魔,也增添了恐怖的神秘感,記得一幕是,主角剛到教堂尋求協助時,殺人魔一號正在做禮拜,教堂裡面有充滿了人,還有鋼琴伴奏,這時大家還不會猜到有什麼異狀,但故事繼續發展,你慢慢有一種:是不是把活人都變蠟像的猜測,你很快就會有了答案,連以為可能是唯一的「活口」的老太太,都只是用機器操作的蠟像而已,這時候觀眾的恐懼已經被放大,「全鎮都是死人」、「小鎮就像個蠟像館」。接著,那棟house of wax也是一絕,整棟房子居然都是用蠟做成的!這也為後來的結局埋下伏筆,最後逃難及殺人狂魔的追殺鏡頭,在黏撘撘液體溶化下,緊張而噁心的節奏下有了讓人還算滿意的交代,也透過主角的對話,解答了劇情安排,呼!到這裡,我已經把電影裡頭幾個經典場景略做介紹了,其中大胸部正妹的性感跟穿火紅內衣辣妹跳艷舞的橋段我還來不及說勒,剩下的,你該自己去見識一下,被活生生被灌成蠟像的滋味!

註一:華仔之前有投資,因為颱風淹水後就一蹶不振,幾年前改制為二輪電影院,變成我的最愛。「首輪的設備二輪的價格」為賣點,更因為它有三個廳,可以六部任選兩部看為最大特色,其實你可以在那泡上一整天,連看六部!

台長: 傑克大基
人氣(3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