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3 17:25:59| 人氣1,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8線143驚魂記(part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車的是一對年約三十餘的夫妻,男人下車問清楚狀況後,首先要我們把故障標誌放到車後,免得被後面來車追撞,然後輕鬆的把車前蓋打開,眼前出現的是一片水漬,男人說”你的水箱蓋怎不見了?水箱的水過熱水都噴光了,當然會熄火!”
  ”我那知啊,出門前才去原廠做了二萬伍仟公里的保養”車主佩佩回答道.

  然後我們就在四週找水箱蓋,結果是想當然耳,無所收獲.

  那對夫妻住在埔里,在郵局上班,姓賴,正要回埔里,男人告訴我們可找信用卡公司拖吊,六神無主的佩佩找出了唯一的中國信託國民旅遊卡,循號碼打過去,居然號碼不對,我也用我的手機撥過去,一樣的狀況.更是一臉的焦急.

  賴先生見狀,熱心的用他的手機打電話給他埔里的朋友,要到一個拖吊公司的電話,幾番聯絡,敲定以前十公里2000元,每增加一公里50元跳表的方式計價拖吊,但是只能載兩個人同行.

  幾乎是不經思考,請賴先生先載佩媽和佩姐先回埔里,再自行設法回高雄,大件行李留在車上,只戴著保暖的外衣同行.

  賴先生臨行前,不停的交待,要站在路的另一邊,以免落石危險,在千謝萬謝聲中,我和佩佩目送他們離去.

  電話鈴聲響起,拖吊公司打來說道:因為我們拖吊的公里很多,建議我們用一萬六包全程,不計里數.

  剛才我們算過,依他的規則,到埔里約七八仟就夠了,所以我們一口回絶,只願意按里程計價.

  這時,心情不再有剛才那麼緊張,思緒慢慢的回穩,佩佩想起車上放的行車手冊,上面有各地三菱修車廠的電話,趕緊找出,打電話給埔里的三菱保養場,把情況一一告知,靜待回音.為了怕手機沒電,我的手機也加入行列,告知服務人員.

  鈴聲又起,原來的那家拖吊公司又來電說:因為我們是在高山區,不能用拖吊的,要用四輪抬起的方式,所以公司不能用跳表計價的方式,只能用議價的方式一萬六千元拖吊,我聽了,心中直罵趁火打劫,但是仍和善的告知對方,我考慮一下,再回電.

  這時,三菱公司來電,問我們在幾k處,請我們往前走走,看到幾k訴他,他才可以向我們報價,我和佩佩往前走去,才拐一個彎,就看到台8線143的標誌,而且旁邊還有一棟大的荒廢的屋子,路邊豎的大招牌寫著”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服務站”十二個大字.

  三菱報價八仟五佰元,我和佩佩一口答應,並請快點來,因為我們二個女人在荒山野嶺中.天也快黑了,

  沒多久,終於敲定,對方來電告知,拖吊車號是790,但是路途遙遠,要三個多小時才會到達.
  
  看看手錶,正是傍晚五點二十四分,我和佩佩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註.圖片是白揚步道中的峽谷一隅

台長: 老頑童
人氣(1,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走透透 |
此分類下一篇:台8線143驚魂記...(part III)
此分類上一篇:台8線143驚魂記(part 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