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20:23:37| 人氣2,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溪頭天文台...(腳己不是我的腳)9308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溪頭,這個屬於台大實驗林區的森林,我去過 的次數己記不清了,但是不論是跟旅行團或和佩去,都是當天來回,當然,在溪頭的 停留,就只有大眾化的大學池和神木了。

這一趟,從泰雅度假村出來,我們捨棄省道,而走縣133轉151,為的是要沿路欣賞山景。

到了溪頭己是傍晚,省錢一族的我們住進溪頭的青年活動中心,一間八人通舖房,擠下了我們十一個大大小小,好不熱鬧,幾乎連轉環的餘地都沒了,好在是廁所、浴室與洗臉阉是分開的,倒也方便不用排隊等很久。

晚上,一起在步道上散步,天上沒有月亮和星星,大地一片漆黑,兩傍高聳的針葉松,形成二道濃密的牆,略帶涼意的空氣,令人頭腦清新,小朋友們卻在這時,大玩恐怖遊戲,鬧的不亦樂乎,我一個人默默的走著,看著佩和燕二家人的快樂,孤寂的感覺,卻又布滿了我四週。

第二天一早,我們決定要走一條沒走過的路線,婷婷是觀星社的社員,想去溪頭的天文台,而那裡是溪頭的最高點,看導覽上說明,那兒的視野非常美,於是我們決定一起前往。

佩媽是七十四歲的老太太,看到那高聳的石階,決定不去,秀峰近來腿部違和,決定留下來陪佩媽,其餘的人,開始爬呀爬的。

哇咧,一路上石梯好像爬不完,過了一段又一段,這條名為賞鳥步道,卻是沒看到幾隻鳥,就是人,也看不到幾個。

走了一個多小時,往前看看還是階梯,這時就像是踏上了賊船,回不了頭,只能咬呀往前走。

碰到一位高先生,帶著二位小朋友,從後面超越我們,相談之下,他竟是買年票進來,常常來這裡爬,而且是帶著三個便當上來,哇咧,我們的肚子該如何?

總算是看到一條平坦的馬路,大夥都坐在路邊休息,身上的衣服沒有一個地方是乾的,而我頸子上的毛巾,這時己可以擰出水滴來了。

高先生告訴我們,走階梯四十多分可到達,馬路則要一小時,算我們九點半出發,己過去二個小時了,經過討論,大家情願走平坦的馬路,於是和高先生三人分道揚標。

就在這時,燕那一車的人決定要往回走,剛好就在此時看到一輛下山的員工車,於是攔下搭了便車,剩下我、佩、佩姐、佩女婷婷和小破壞五人繼續努力著。

天氣是陰陰的,山上氣溫不高,可能是因為走路的關係,我仍然是汗水淋漓,才剛過中午,山嵐己開始漸漸的往山頂凝聚,一會兒能見度只有不到二十公呎,這時看到旁邊的老松,就好像是水墨畫般令人喜愛,一會兒又有撥雲見日的明朗,山上的景像真的是千變萬化。

哇喔~~總算是看到最後的一段木階了,心裡的振奮自是難以形容,可是呢,當我一到達天文台的平台時,頓時大失所望,小小的一個平台,擠滿了人,有人在煮食物,有人在泡茶,有人在分野餐,有人在大塊朵頤,椅子上堆滿了物品,地下也是鍋碗瓢盆的狼籍,而遊人就只能在四週的欄杆腳下坐著休息,四週彌漫著煙,也分不出是山嵐還是人為的污染,吵雜的人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山林的寧靜全被一掃而空,我們一行五人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落腳的角落,往那一站,那有什麼景觀,全是山中的霧氣,於是也像別人般倚欄杆蓆地而坐了。

白色圓弧形的天文台靜靜的站在一旁,天線高聳在一角,婷婷特地繞它一圈,門也沒開,是封鎖住的,有點失望,只好把相機拿出,拍照留念,表示曾到此一遊。

大約休息了十分鐘,大家心中記掛著佩媽,開始起程,這時在一個角落的邊緣,看到了那位高先生和他的二位小朋友也準備起程,於是結成伙一起下山。

及至到了大門口己是下午三點半,大老遠就看到佩媽坐在一塊大石塊上在那兒焦急的望著,旁邊還有一位工作人員,其實我們也是在掛記著她老人家,這麼多個小時,一個人呆在這兒(秀峰和燕己一車打道回府),碰頭後好像是見到失散的親人般,互相訴說剛才的況,我們沒吃午餐,老太太也沒吃,還擔心的直問那工作人員「那五個女人會不會迷路或出況呀?」。

回到車上,佩姐拿出餅干暫且充飢,大家都在叫腳酸,腿累,我的腳己不是我的腳了(快沒感覺了),想想也是,大家都走了六小時呢!佩則又快馬加鞭的往杉林溪駛去。

台長: 老頑童
人氣(2,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走透透 |
此分類下一篇:浩劫前的土場和清泉...
此分類上一篇:中台禪寺...9308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