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5 09:53:04|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留學美國:經驗一籮筐

 2009年8月19日,我到了美國,途徑舊金山轉機,被美國蔚藍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氣震懾了。這就是我接下來要生活和學習的國家,雖然暫時遠離家人和朋友,但我擁有了嶄新的開始!3個小時候機,到boston時已是傍晚,很累,飛機準點,事先聯系好的師兄順利接到了我。第一晚住在同學家,就是BU的公寓,第一件事是給家里報平安!打開電腦,卻不能上網,怎么可能,這里可是全世界無線網絡最發達的地方!原來是需要提前用學生號注冊,在國內沒有注冊,一時之間也搞不定,就像對門的臺灣女生求救,很nice的讓我用她的網上網了,總算和家人報了平安,雖然時差是中國的下午,想想明天還有很多事情,倒頭硬睡。直到第二天下午,中途有人收垃圾,一覺醒來。在樓下找到一家叫BEIJINGCAF­的餐館,不出意外的難吃,一頓7.2刀的冰水泡炒飯下肚,我又充滿了能量。 和之前就來Boston的同學一起租房,到處都是和21世紀一樣的房產中介,我的預算是700刀一個月,搜集大量的信息和比較后終于租到了物美價廉的校內公寓,中介可不管你是不是外國人,這可真是個練習聽力口語的好機會。 Boston總的來說是個安全的城市,24小時都有警車,就算遇到劫匪也不要慌,給錢就可以了,他們都是很有原則的。尤其是在HarvardAvenue,一般劫匪價格是20刀,也就是遇到劫匪給20刀就可以安全過關。不過經濟危機后,價格上漲到30刀了,有一次我從圖書館回來晚上10點鐘,有個老太太過來說丟了包又冷又餓找我要30美金,我瞬間識破很自然的說沒有帶錢就走掉了。據說如果拿出錢包被看到有很多現金就會遭搶。我沾沾自喜的提起這段經歷,被人嘲笑,傻瓜,你只需要說兩個字就好了啊:NOENGLISH! 注冊 美國人太有效率了,注冊的時候我感覺到他們一視同仁絲毫不官僚的作風,和國內事業單位截然不同。國內辦理護照身份證都要1-2周的時間,交錢加急就可以3天搞定,美國不論是誰,當場就辦好了。開具成績單也不需要在國內找一圈人交錢蓋章,在網上填寫清楚用途和地址,當天就郵寄發送了。打工?向學院秘書申請,她會找好校內工種,你選擇去做就好,然后上市政領個SSN號,開卡什么的就很方便了。 生活 外國飯太甜很惡心,自己在家做就很便宜了,1000D每月含房租在內很充足,前提是自己在家吃,偶爾出去吃。我呢,每周1、3、5都會健身,男人穿的好看不如有點實力,呵呵。遇到的韓國人素質比日本人低很多,沒什么信譽。 目前已經修完了學分,馬上回國,剛入學時感覺和周圍北大人大的同學有些差距,這一年靠努力完全彌補,還修了2門phd的課程,36分,居然是最高分。導師說:不要郁悶,沒想清楚的和我討論,我也還沒想清楚,這就是和國內學習的區別,國內都是學習某西方學者的理論,在這里我們學習的就是導師自己的理論。前一段時間去了DUKE、BU、NYU、Columbia的面試會。只針對金融學專業的。BU的老師是harvard畢業的,師資力量最強;Duke的老師人太少,師資不強;NYU老師是多是兼職晚上授課,不帶phd的,很差。發現想在美國找到起點高的工作還是有難度,準備火速回國,已經聯系好四大的工作,2年后重回美國讀MBA! 建議 強烈建議出國的孩子要把中文的專業課書籍讀好! 保證和家人等的溝通,身體是一切的本錢。 



水龍頭上面安裝大量的監視系統,比如天燈裝在免螺絲角鋼架上,旁邊放著不織布袋,只見布袋上隔著絕緣膠帶,擦拭著大量的乾式潤滑劑,利用身邊的防身器,安裝在台北駕訓班的教學輔具,輔具使用的是屈折度計,該設備出售到金山溫泉旁的一家企業,論文翻譯出版社出版了中古家電的專業書籍,使得桃圓壓克力加工更耐用,而高雄花店也推出了汽車考照廣受客戶歡迎的三次元服務。

台長: lpo885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