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0 01:32:31| 人氣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9 Stanley (17/7/2001)--轉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i! 我是IN9的Stanley Shum, 我是在1992年IN畢業的, 當年是一位朋友enroll我讀Basic的, 由於課程費用並沒有現時那麼高(Basic約收$2800). 並不是甚麼高薪專業人士的我要參與亦不是問題, 反而是當時全英語上課才是很多人報讀課程的障礙呢! 雖然當時亦有提供一些傳譯, 但大部份報讀的同學都是職聽職講英語的. 記得當時華人與外藉人士是比例約是4:6之比(即是鬼多過人), 而有約8成人士是屬於管理階層, 專業人士或是自己做生意的.

我IN9的Vision Statement是”"A World of Harmony". 而IN的範疇跟現在都一樣是LOA, Service和Enrolment. 亦同樣有Seniors & Coordinator帶領. 當時我覺得我的Seniors是非常Powerful的, 每次都能有效地直接地令我們去面對我們創造了的成果, 當我們知道無效的地方時. 同學們大家便會自動自覺地去互相挑戰. 從不須Senior去花時間呵護及鼓勵. 當時IN9約50人開班, 畢業前只有兩個同學離開了. 都是因自己完成不了承諾而自己選擇離開的 (相信這是因為大部份同學都有一些不肯認輸的心態有關). IN9同學畢業時的Enrolment平均為每人1.5個. 絕不像近代IN那麼多. Senior只會挑戰而從不會令我們有被迫做Enrolment的感覺.

IN9的大型Service是到澳門去服務一群弱能人士. 我們偏向去服務在社會上較被人忽略的一群(對象及團體). 希望能喚起更加多的人去關心他們. 我沒有回LD圈子太久了, 不知近代的IN是如何去選擇服務的對象呢?

當時的IN是流行開早餐會議(Breakfast Meeting)的, 開完小組會便各自上班工作(可能這亦是大部份外籍人士的習慣吧). 就算是IN完結之後亦有部份同學繼續這習慣. IN9畢業時的火炬移交儀式是在中環交易廣場露天舉行的. 時間是早上6點鐘, 即是各同學看完日出才開始接Torch. 有一份初升旭日, 照耀大地的象徵意義. 完成IN後的我覺得自信心增強了不少, 很多目標都敢去冒險爭取. 對我日後有很大的幫助. 這都是在LD旅程內的得著. 感激每一位Seniors & Buddies的付出及挑戰. 雖然你們大部分都已離開了香港(大都是回了他們祖國或是移民外國了). 但我是非常珍惜與你們共同渡過的日子.

對於ARC終於落得今天結束的結果, 本人覺得是管理層由向人出發變成了向錢出發的後果. 眾叛親離是必然的事. 管理層就算能醒覺問題的所在, 但利慾薰心的他願意改變嗎? 結果已放在眼前了.
對於上年10月發生的大地震, 我覺得是ARC的最高管理層不斷退步的表現, 記得當年兩位外籍導師Chris Jentry和 Jim Cook決定離開自立門戶時(兩位是Asia Works早期創立時的關鍵人物), ARC亦能與他們做到協議地和平分手, 之後大家各有各的發展, 互不相干. 當時從沒聽過甚麼叛軍去enroll Current IN離開或接收未畢業Current IN過去完成餘下的課程的事. 就算在商業角度上亦是不明智的選擇. 希望各方都在這事件上得到學習.
 
※ 本文轉錄自 [FEELING] 看板

作者: lamina (超忙的推甄) 站內: FEELING
標題: Re: Legacy(英屬維京群島起承轉合股份有限公司)是什麼?
時間: 2004/11/30 Tue 01:59:34

首先我開頭先說明一下 其實我是上過這堂課的人

對於這篇文章我並不否認這篇作者看到的事情

我相信他看到的都是真的

有人說這堂課的評價兩極 那不如我來說說另一極吧

對我來說 我只看到這篇文章的一個面

它寫的是現在附近的友人如何負債 如何家庭朋友關係破碎

課程像個邪教.進去就出不來..等等

但就我看來寫文章的作者 其實都是沒有上過課程 或是上課上到一半的人

真的是進去就出不來呢

還是真的它有這麼好 使得人想要更加接觸呢

看了文章中提到 有人打父母 有人分手? 有人吵架 有人做出了什麼什麼事

看了我都覺得很心疼

我不知道為何他/她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但我知道會有這樣負面的情緒

一定不會是在課程給予的

會有這樣的情緒也不會是一天兩天造成的

一定是日積月累而產生的



課程的能量是正面的 它不會教人如何吵架 如何比較 如何傷害別人

就我所知

有很多人在探索課程中找回對生命的熱誠

找到對家人的愛 讓家庭幸福美滿

找到對更多人的愛

找到對工作的熱情

找到對自己的信心

找到了自己的夢想

從黑道中脫胎換骨

從迷惘中努力向前

從消沉中找回動力

從冷漠中展現對人的愛

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 我不能 我不適合 我辦不到的事 只是你/妳想不想

就是因為這探索課程真的有這麼好 所以才會想要身邊的人都來上課

這樣的課程並不是慈善事業

它就像智慧財產權一樣

它也是需要錢的

但我清楚這樣公司背後的目的

這樣的課程在兩岸三地都有開課

她們所賺的錢都是用在新建教室 並聘請更多的老師來上課

她們最大的願望是 讓中國人團結起來

希望藉著這樣每個小小的舉動 帶動社會的正面的風氣

我們每天看報紙 每天看新聞 大家都會感慨社會在向下沉淪

但然後呢 有人為它做了什麼嗎

有的 有很多宗教與公益團體在努力不斷的做這樣的事情

但...然後呢 那自己呢 我們自己做什麼嗎

如果事情都不從自己開始 那怎麼會期望有天社會能充滿正面的力量呢

還是連期望都沒了嗎 從來不曾想像有這樣的一天

還是連想都沒想過呢

還是想著世界就是這樣 世界少了我是沒有差的


我覺得沒有人一定要上這樣的探索課程

藉由宗教公益團體也許也會也相同的體悟

如果有的話

那真的是太恭喜你/妳

也期許你/妳能永保這樣對生命的熱誠


但是 這樣的探索課程還是有它存在的價值

它真的是一個很有效的工具...用在人生上

短短四十個小時 讓人有這樣的體驗 那真的是再難得不過了


其實我最想歌誦的 我想就是愛吧

最近不知為什麼 看到好多事物都覺得好美

已經一個多禮拜了 幾乎每天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美到竟然連最近的推甄口試也沒那麼緊張 反而很期待它的到來

期待展現屬於我的特質給老師看

期待到有種令人興奮的感覺

有時候也會美到做事情都會停下來欣賞它的美

這種感覺令人感到舒服.自然與自在

感覺人生充滿的能量 讓人有想要飛的感覺^O^

----

在一生中,能體會到多少成功,

在於我如何與自己與別人溝通。

我溝通的素質,就是我生命的素質。

台長: 黑豬
人氣(6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轉載 |
此分類下一篇:當我老了--轉載
此分類上一篇:給我一把心靈致富的鑰匙 文/謝春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