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7 17:34:48|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的 Change(引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蒼藍


我潛水了很久(不過我ㄧ直很佩服黑雨大的冷靜頭腦), 第一次想回應.

我在2004那年是首投族, 我支持連宋(因為我舅舅陳志彬當時是南投縣親民黨立委) 對政治當年我都不大了解, 隨著家人朋友挺藍, 大聲叫說給陳水扁制裁, 退伍後才讀二技後, 2004年我先被ㄧ位深藍的大學教授教到, 我聊到後來很希望民進黨從此消失掉, 老師也跟我興高采烈的附和…2005年我去修中華民國憲法, 是ㄧ位深綠的教授教的, 他常利用課堂帶我們到深綠的一些過去事件地點旅遊兼講解, 加上當時我舅舅被吳敦義和李朝卿(南投縣長)鬥下來…

以下是吳敦義把我家逼成綠的經過, 2004立委選舉, 親民黨喊說要分票支援陳志彬, 吳敦義一直在地方電視台和發文宣消毒說吳敦義絕對不可被分票, 我舅舅嘆了ㄧ聲說, 選舉要靠自己選上才不會被人說沒有實力只會靠別人, 後來真的連任選上…但是在選舉日完的隔兩天, 吳敦義才在聯合報地方新聞版發表說, 陳志彬選上都是因為他分票給陳.

後來2005國親南投縣長初選, 吳敦義挺李朝卿, 明明國親聯合初選前吳敦義和秦金生兩黨秘書長已經簽署兩黨高層不介入國親聯合初選, 卻在民調前一直打說陳志彬會上都是因為吳敦義分票, 以及在地方電視台全天放送國民黨從上到下聯合大造勢挺李朝卿的畫面, 我家在國親聯合民調前一個禮拜私底下做民調, 贏李朝卿2%…結果國親民調出來後卻是李58比陳41…我家一直認為是假民調.

雖然2005願賭服輸了, 2009因為李朝卿首長民調一直很差, 後段班, 我舅舅決定再出來選縣長, 卻在登記日前ㄧ天宣佈退選, 以下是只有我家人知道的真相是, 當時吳敦義剛當上行政院長, 親自出面去把我舅舅的金脈擋掉不然就威脅凍結那些人的帳戶, 結果我舅舅沒錢可選…自己忍住半個月不講才宣佈退選, 我外公(前省議員陳慶春)問說要不要把房子賣掉來資助他, 我舅舅覺得外公外婆老年棲身之所就只有ㄧ間了, 所以婉拒…退選的對外聲明就只有說沒有錢可再選, 沒有批評過國民黨ㄧ句.

昨天, 吳敦義私下來我家找我舅舅, 我舅開車出去躲, 今天聽我媽打電話來講(我結婚住新北新莊, 南投都電話連絡), 馬英九來找, 我舅今天還是打算出去躲…我家是單親家庭, 我媽養我和我妹, 現在都是公務員和福特汽車的工程師, 到大學畢業前都是我舅舅資助我家人才有今天, 即使以前我家跟綠營選戰怎樣互傷, ㄧ想到我舅舅被吳敦義這樣蹧蹋, 2008還是團結挺馬, 這次 2012 我舅和整個家族都講好挺蔡了, 我舅舅說被某方勢力關掉的某公司其實私底下還是有在收集資訊, 他私下去問的結果, 就決定表態蔡英文.

雖然我是大安區公務員, 身邊的同事只有知道兩個挺綠, 其他不是挺藍就是說誰會想投蔡英文, 搞的我都不敢表態, 只有對好友才會講出吳敦義糟蹋我家的行徑, 試圖扭轉藍票, 我也有去蔡英文網站留言說我家是親民黨立委家族表態挺蔡, 雖然沒人理…

我第一次在網路上把吳敦義表裡不一的行徑公開, 也講出我由藍轉綠的心情, 心情也好多了, 我家族被內鬥整個轉綠, 我在大安區雖然對周遭很無力, 還是盡量在影響選情, 大家一起加油, 要是蔡英文落選了, 我真的會哭很慘

(黑雨註:這是「蒼藍」網友昨天的一篇留言,我決定稍加編輯,轉成部落格文章)

台長: loyalty tsai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時事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南方朔:這次大選我為何挺蔡不挺馬
此分類上一篇:選舉結果討論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