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2-25 16:18:11| 人氣870|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番兩次來處理客訴的台南隱形鐵窗我都不好意思

俗話說「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偏偏我太太剛好顛倒,嚴格的對待周遭每件事每個人,也因為這樣的個性,都快沒朋友,他每天都以抓別人小辮子為樂,或許這樣才能證明他自己存在的價值,我幾乎沒有一天沒被她挑剔,而這次受害的廠商,是一家台南隱形鐵窗。

會裝隱形鐵窗,主要因素也是家裡住大樓,陽台和窗戶打開都很危險,基於防墜需求,而且之後可能會有小孩,先裝隱形鐵窗來做預先防護,但按照太太的個性,安裝隱形鐵窗這件事怎麼可能那麼順利?首先在選隱形鐵窗廠商時她就一堆意見,出錢的是我,我請她去找廠商,她找了一家原本在做鋁門窗的廠商,而剛好我住高雄的朋友則是推薦我另外一家高高順廠商,兩家一比較,價錢就有差距,做鋁門窗兼做隱形鐵窗的那家價格才一百多元單價,但是高高順單價超過兩百,其實我計算下來整場案子應該也只差幾千塊,但我老婆就只打著便宜就是好,於是就找便宜的那家來估價,當然我也請高高順來估價,雖然我知道我老婆一定挑便宜的,這有可能讓高高順白跑,這第一點不好意思,原本都下定好要安裝了!結果安裝當天,那家天x鋁門窗,當早居然說他忘了,匆匆趕來後,又東漏西漏的零件,整體感讓我非常不悅,然後又說我們家的地形他無法安裝,只好退訂,這下可好了!我太太開始在找碴,數落這家天x鋁門窗的不是,我心想這當初不是你堅持要找的廠商嗎?


好險我當初有叫高高順也來丈量估價,所以改裝高高順的隱形鐵窗,太太的選擇被打臉後,又開始對於我的決定廠商找麻煩,先是嫌太貴要殺價,又是要求東要求西的,但對於這些要求,高高順都回說會盡其所能處理,包括推車要保護裝置,鑽孔要加強防水,防止灰塵汙染家具,要求要資深師傅,要求多送一隻剪刀...又要殺價格又要凹回饋,其實我都對廠商不好意思了!我太太還是依舊故我的凹凹凹,以上那些要求我和廠商達成協議,保護措施和加強防水做得到,但是防塵、資深師傅和剪刀,這些都是廠商的加價項目,需要額外加費的,人家廠商做生意也要成本,我太太這樣去凹廠商,害得我要去跟廠商說不好意思,達成的協議就是寫一篇分享文,寫好的寫差的都關係,這樣可以當作我幫廠商推薦的優惠稿費。


來安裝時,太太緊迫盯人的態度,換作我自己是師傅,都覺得不自在,但是高高順的師父還是很專業地完成了今天的工程,當然在施工之前都有詢問我們這樣安裝可不可以,包括十字扣的位置,還有繩子的鬆緊度,地上也有鋪地墊防止刮傷,整體感覺比上一次的那家鋁門窗好太多了!離開前也教我們怎麼保養清潔鋼絲繩,做簡單的清掃環境,還給了保固卡和鉗子,跟師傅道謝後就送他們離開。

結果過兩天,太太的找碴性格就針對高高順發作,為什麼施工現場有沒掃到的一小截鋼絲繩,馬上傳照片給廠商靠么,還有另外一支鉗子沒帶走,廠商道歉後約時間過來取回,以為隱形鐵窗安裝告一段落,結果一周後,又錄影去靠么廠商說鋼絲繩怎麼那麼鬆?但會比較鬆的原因安裝當天師傅都有說明過,因為我們家那扇窗是釘在外推窗框上,拉太緊會把窗框拉壞,但廠商只是淡淡地說會過來處理,所以又第三次見面那位師傅,我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對於太太的無理取鬧只能吞下去,不然換我被罵,師傅幫忙解決的方法就是多拉一條十字扣,才解決這個問題。

我無法改變太太這偏激的個性,但從太太這幾次的要求下,看到高高順這家廠商真的有心願客戶解決問題,但也有自己的格調,不會為了討好客戶而犧牲自己的立場,該加費的不會隨意送,師傅也是賺辛苦錢,如果這樣凹人家,我自己覺得是說不過去啦!


台長: lowyow
人氣(8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