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9 20:39:27|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段很好的時光 故事起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在出這支隊伍前,MSN上就不知討論多少次要去台東找他玩的事
但是,我們仍然是出了嘉明湖。
黑暗的夜裡,下著大雨,騎在南橫上,不知道有多少次出了神,
怎麼會在這裡?我是怎麼移動的?漆黑的周圍只有車燈兀自亮著。
卻也平安的到了向陽,看到了一顆驚艷的流星與一個暑假不見的他。

還沒走到向陽工寮,出乎於惡搞的成分,我們兩個居然牽動了整個隊伍的走向。
走。去台東玩水吧!
所以我的台東夢,在摸不到那淚般清澈的湖之後,成真了。

他的家在台東市區,鹿野的鄉居是他父母田園夢想的小城堡,
於是,我們這群狼狽的傢伙就竊居在鹿野了。

放下大背包,被這莊園感動的情緒尚未平撫,他就領著我們去台東的家拿鑰匙了。
已經騎了好遠的車了,又想細看台東的景色,我把車子交給了他。
鹿野到台東仍是有二十幾公里的距離,不過,這距離是享受。
偶爾與他說話,聽他說台東,東扯西扯著,總是讓我笑的開心;
不說話的時候,貪看好風光也是滿心的愉快。
我很容易滿足。

他成長的家在鯉魚山下的安靜小巷中,父母都是斯文客氣的國文老師,
與他這傢伙真的很難想像在一起,像是是書香世家裡的野孩子。
媽媽招呼我們喝紅豆湯,爸爸坐在沙發上看報紙,
阿罵緩慢慈祥的走出來看看我們這群孩子,微笑的點頭。
這個家裡有種清淡自在的味道,而他,似乎也有這一面。

拿齊泳衣泳帽那些跟泡溫泉其實一點都沒關係,但是還是要穿的東西後,
我們去知本了。
車行在天色已全暗的大橋上,不知為何就是使人想脫下安全帽聲嘶力竭的大叫,
是象徵式的擺脫壓力,也可以說其實是對於台東的讚美。
這是個好夜晚,他也像是感染我的心情,加速往知本駛去。

當然,我終究是不喜歡穿著泳衣泡溫泉的,雖然五星級飯店設施很好,
我與學妹仍然是談論著野溪溫泉的美好。

離開溫泉,整個人舒服的走在微微涼意的夜裡,彼此說著言不及義的笑話,
感嘆觀光業改變知本的力量,原來輕鬆的談話比溫泉更有治療的功能。


他把大門鑰匙給我保管,叮嚀不要掉了,這種鑰匙很難再打一把的。
鑰匙難再打,台東的美也是,一破壞了就什麼也沒有,不過是觀光的複製品了。
我知道,房子跟台東都對他很重要。

填飽肚子,往鹿野回去的路上,泡完溫泉暖呼呼的身體感受到台東夜的寒涼,
我抱著身體說好冷,騎著車的他說:妳太高了,我替妳擋不到風啊………
我笑著不說話,倒是唱起了歌,可能是挪威的森林,還是其他什麼歌吧……
他也高興的跟著我唱了,有的時候我們開始聊電影聊閱讀聊音樂,不然就唱歌。
我們一路唱回去,從五佰到紀曉君、陳建年,然後是王宏恩。
唱到不要離開我的那刻,他說先不要唱,騎到歌詞裡說的『鹿鳴橋』再唱吧!
所以,我們在夜晚的鹿鳴橋上唱了這首我很喜歡的『不要離開我』。

不要離開我
作詞:王宏恩/卡菲爾 作曲:王宏恩

不要離開我 na mi-liskin sai-kin su
不要說再見 na mi-liskin sai-kin su
不要掉眼淚 na mi-liskin sai-kin su

騎著摩托車 順著彎彎小路 抱著你 我享受那山風的吹拂
過了鹿鳴橋 火車站就不遠了 我終於還是流下 不捨的眼淚
城市的夜晚 特別寂寞 親愛的 你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想念 就輕唱我們那熟悉的歌
na liskin sai-kin su

漫步在楓樹林 看著片片的落葉 以為你躲在樹後 不久就會出現
夕陽很美麗 只是你不在身邊 我又開始想念 你那晒紅的臉
城市的夜晚 特別寂寞 親愛的 你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想念 就輕唱我們那熟悉的歌
na liskin sai-kin su

我想,以後我再經過鹿鳴橋,我一定會想起這首歌,還有他。


圖:他的家 鹿野高臺

台長: 魔達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