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5 13:04:26| 人氣1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そばにい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youtube.com/watch?v=8hZPwV5hMXo&feature=related





其實講一件過了很久但提起以後還是會有影響心情的事情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提起勇氣的

畢竟看著聆聽的面孔 對於我來說 

反映的還是那一件事情的整個經過

不想解釋爲什麼 是因爲每個人的價值不一樣

做的事情不一樣 認同的事也不一樣

太多時候 妳的認真被當作一個笑話

就像是尼采曾經說過的” 人無法不活在謊言裡”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因為承受不了實際的真實是空 而喜歡胡說八道

但絕大部分時候 人需要以溝通確認對方的存在 消除自己的不安


如果最基本的每個人頭上的天線都聯不上的話 

就不該太過勉強 說真的

就該放掉

但是 必須對自己曾經的認真 寬心

誰沒有傻過 

但”天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變成一種諷刺

除了受傷之外 不要忘記當初傻帶給妳難得的雀躍

其實 適當的不理智 是 享受的開始



人群無故不複雜 但是別忘了人很愛講故事 



他說: 昨天我很認真想過,那個人應該是抱著 ”愛妳不到,祝妳幸福” 的心態吧

其實他是ㄧ個貼心的朋友 說的話好聽

畢竟在場會難過的人 也只有他看著的人而已

就像是在葬禮中 你不會聽到往生者的壞話

好與不好 找不到的 風已帶去

這算是寬心吧

他說: 妳變的跟以前不一樣 比較不憂鬱呢

是阿 連菸也不需要了

我忽然覺得:是不是不給憂鬱一個溫暖的床或情節 他就存活不下去了呢?



你知道嗎

很多甜蜜時刻是你在不遠處爲對方著想時而甘之如飴的

比如說在朋友面前敘述整個經過

他談著在天天外食的日子裡... 女友簡單的一頓飯能令他很感動 等等

就好像是王家衛電影裡的獨白

不同的是王家衛的總是朦上憂鬱的氣息 而朋友的故事則是完整的甜蜜

這ㄧ段的重點是建議 懂得欣賞別人的幸福

自己間接也會感染到喜悅



很多東西是要經過心痛的 這裡指的不只是感情

畢竟在我的世界裏不只是愛情會讓我心痛

如果痛能讓自己成長 或 看著那個人成長

那個痛就不算是白費

實際上痛是可以讓人成長的

妳看看小孩 只有簡單的喜怒哀樂

不知道什麼是心痛

他們開心就笑 生氣就怒 難過就哭

我羨慕他們不需要講假話來掩飾自己

這也許是爲什麼 我ㄧ直想保持我的任性


但是小孩時代早已離我們遠去  這就是人生




台長: 青色猶豫
人氣(1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