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2 22:50:5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牽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下午,我們浩浩蕩蕩的一行人到朋友家為她的父親慶祝八十大壽

這是我第二次見到男主人,從台電退休16年的他,已經在家照顧患有巴金森式病的妻子十年了。雖然平時有外勞一同照顧,但為了妻子,他過著深居簡出的日子,加上朋友及舊同事們也因年紀增長,有離開人世的,也有不便出來活動的,於是在他的生活裡,只剩家人和平劇,偶爾散步當運動

女主人大部份的時間在留在房內,一聽有那麼多的客人來,很難得的要求要到客廳和大家一起。因為座位的關係,男主人頻頻回頭看著女主人的房門口,並從女主人踏出房門的那一刻起,視線就開始跟著女主人,一直到她在他身旁的椅子坐下,接下來,男主人的手自然而然地握著女主人的手,到聚會的末了

當眾人對著男主人唱起了生日快樂歌,只見他只專注地對著女主人唱著,彷彿今天的主角是她,是啊!在男主人的心裡,也許她是他一生裡唯一的女主角吧~

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我卻感動不已,心裡除了羡慕,還是羡慕。『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是多好美的景象,而我今天見到了。因著生活環境,這兩年才開始接觸到家暴案件、單親家庭及外遇,我才發現,一向離我好像很遠的名詞,原來是那麼活活生的存在著,而且,是那麼的近。即使是看似正常的家庭,在交談中才發現,原本相愛的兩個人已經被各樣的事端磨的不知道什麼叫愛了,留下來的,只剩習慣與責任,還有別人的眼光

不敢想像當我結婚四、五十年後的景況,雖然說婚姻是需要經營的,但在愛的供需不平衡時,有時我連接下來的日子,都不知道有沒有力氣再努力下去,看著一篇篇關於愛情和婚姻的動人故事,有時是為了讓自己保有對愛的嚮往,害怕自己到了對愛麻木,沒有感覺的地步

好想告訴你,如果有一天,我老了,累了,病了,抬不起手給你一個擁抱,給你一個吻,甚至無法看著你說我愛你,但請你相信,愛你是我一輩子最重要的功課,也是永遠不會放棄~~


台長: 小艾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