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2 22:26:0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藤井樹-貓空愛晴故事(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徐志摩-再別康橋」
12月18日,2000年,凌晨兩點半,我跟祥溥在看錄影帶。
那是一部韓國片,名字叫做「魚」,演員是誰我不認識,只記得片中的畫面一直不斷得在移動,裡面的人不停的在開槍。
片子已經接近尾聲,男女主角都已經知道對方真實的身份。
那是一部讓人心痛的片子,心痛的程度,連祥溥那種沒心沒肝沒肺沒血沒肉沒淚的人都揪著胸前的衣服,皺著眉頭瞇著眼。
而我已經看到含著淚。
這時,我的電話響了,來電顯示是台灣大哥大女孩的號碼。
「我不知道天使是不是都會像X情人裡演的一樣坐在路燈上,但是……如果我手上這顆石頭能打中那盞路燈,那麼,我就會是妳的天使。」
12月10日那天,在政大傳播學院外面,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
我不知道政大女五舍是不是有門禁,只記得那天,她急著要回去,在時針慢慢逼近晚上12點的時候。
我永遠都會記得在跟她分手之前,在風雨走廊上,她從包包裡拿出一支筆,要我伸出右手,閉上眼睛。
『在我還沒有說再見之前,不可以把手打開來偷看唷!』
天知道我為什麼會那麼聽話?
我就坐在走廊的欄杆上,感覺她的手把我的手合上,然後滑離我的右臂,聽著她的腳步聲慢慢的離我越來越遠。
直到我聽不見她的腳步聲,我的手機響了。
『再見……藤井樹……』
她在我手上寫了一些東西,那是一個英文單字。
「Time」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當我聽見手機裡傳來掛上電話的聲音之後,我回頭,她的身影,在遠處隱沒。
後來,過了幾天,我沒有再接到她的電話,打電話給她,卻都是關機狀態。
我有不好的預感,天使不會是我的身份。
『ㄨㄟˊ……』
「喂……」
『是我……』
「我知道……」
『你在忙?』
「我跟祥溥在看錄影帶,妳怎麼這麼晚還沒睡?」
『我睡不著……』
「為什麼睡不著?」
『因為……』
「因為?」
『因為……我在想著……我不能愛的你……』
我的心,被割了一刀。
我不知道她說的『不能愛』是什麼意思?
跟她已經七天沒有聯絡,結果第一通電話竟然是這樣的對話,我有點不知所措,也不知所錯。
雖然我已經有「天使不是我」的預感,但是那一剎那間湧上心頭的失落,像龍捲風一般狂捲心窩。
「既然不能愛……那就別想了……早點睡吧!再見……」
電視裡傳來一聲槍響,女主角落寞至極的眼神映在螢幕上,應聲倒下。
我沒有等她說再見,我就掛上電話。
眼睛裡有顆東西掉出來,我想是剛剛因為看「魚」而盈滿在眼眶裡的眼淚吧!
我很討厭自己的腦袋瓜子。
我發現自己很難專心的往前看,因為我太喜歡去回憶。
人是應該要往前看的,因為時間是往前走的。
所以人應該是要去累積記憶,而不是去找尋回憶。
偏偏回憶是我的個性,它總是在落寞時翻湧著。
我記得,我手上握著那顆拇指大的石頭,看著她晶亮的深邃眼瞳,把自己的感情寄託在那顆石頭上,奮力的往那盞路燈丟去的時候,在那一瞬間,我跟這個世界分離了。
我跟她之間,靜默了好久好久。
我在想著天使的事,我想,她也是。
靜靜得聽著她的腳步聲從樓梯上走下來,慢慢的靠近我。
我的腰際,被她溫柔的雙手包裹住。
『幸福不會這麼輕易的被證明,天使也是……』她在我背後,輕輕的道出這一句。
我沒有反駁,也沒有應答,政大傳播學院前的冷空氣,開始在我心裡肆虐。
祥溥在電視機前收拾著錄影帶,回頭問我。
﹝誰啊?﹞
「她……」
﹝她?她這麼晚還沒睡喔?﹞
他指著時鐘,時針分針分別指在接近三與接近十二的地方。
「睡不著……」
﹝你跟她怎麼啦?﹞
「……」
﹝厚……我真受不了你們耶!明明她愛你100分,你愛她100分,兩個人加起來還是100分,不會滿出來啊!幹嘛這麼撐啊?﹞
「我不知道……」
﹝唉……管你那麼多……反正愛情沒有公式可言……﹞
然後,我的手機傳來收到訊息的聲音。
「Something in your mailbox……last time……」
我看著手機裡的訊息,來訊人是台灣大哥大女孩的號碼。
「祥溥……」
﹝幹嘛?﹞
「台北天氣怎麼樣……?」
﹝我怎麼知道?你不會打電話問她喔?﹞
「好……我去看一下mail,再打電話問她……」
我穿上外套,拿著鑰匙,騎上Jog,到了那家我熟悉的網路咖啡廳。
這一路上,我想著她對我說的那句「不能愛的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她寫在我手上的「Time」到底是什麼意思?
她對我說的天使之說到底是什麼意思?
而我跟她之間的一切,又到底是什麼意思?
回憶再一次翻湧在我腦海裡,2000年12月10日晚上的政大傳播學院,靜靜的發生一件讓人難忘的愛情故事。
因為我身為男主角,所以我有難忘的權利嗎?
如果可以讓我選擇,台灣大哥大女孩的存在,我寧願是一場夢。
夢醒了,可以輕易的遺忘,沒有任何缺憾,也就不會心傷。
作者 isly(台灣大哥大女孩)
標題 天使……
時間 Sun Dec 17 03:25:22 2000
-------------------------------------------------------------------------
藤井樹:
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所以讓我回到原點,用我最初所認識的你的名字,相信你不會介意的。
距離上次見到你的時間,已經過了七天,我第一次發現時間是很難熬的,在我沒辦法忘記你的時候。
我沒有辦法想像我的天使,會是這麼讓人心悸的你。
所以,原諒我的自私,也原諒我的貪心,畢竟這一切,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機會擁有的。
我貪於記憶你給我的記憶,貪於得到你給我的付予。
當你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會忘記世界上的一切,因為你幾乎就是一切,沒有人能代替你。
當我的手牽著你的手的時候,你不會知道,我有多滿足。
但是,當你一旦離開,當你一旦回到藤井樹的身份,我就得回到我的身份,安安靜靜的當一個讀者。
因為,我必須醒來,我不能沉醉在你給我的美麗。
抱歉,我瞞著你,我的身邊,其實早已經有個天使。
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在你手上寫上Time了嗎?
因為,我需要時間來沉澱,沉澱你出現後的所有,那美麗的重量讓我無法呼吸。
也可以說我需要時間來選擇,你跟他之間,誰會是我的天使?
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要跟你說你是我不能愛的了嗎?
因為我用這七天的時間好好的問了問自己,原來,我眷戀的是你給的美麗,卻深深的愛著他。
原諒我的自私,也原諒我的貪心。
如果這些是錯誤,我會要求自己忘記,因為我幾乎沒有資格擁有它。
你喜歡徐志摩的詩集,可惜我沒有他的文筆,但我想,我最後可以給你的,僅剩下我依附著他的文跡,給你我最後的訊息。
悄悄的你來了,我卻悄悄的走開
輕輕揮動我的衣袖,卻帶不走你的愛
By 台灣大哥大女孩

-待續-

*幸福不會這麼輕易被證明,天使也是……*

台長: Linda*靜妹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