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21:44:0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藤井樹-貓空愛情故事(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著過了幾天,有點事情纏在身上忙不過來,所以在腦海裡,只記得她美麗的聲音,卻忘了我的手機裡有她美麗的台灣大哥大號碼。
每次一回到家,總覺得有件事情很想做,但又想不起來是什麼事,於是我一成不變的生活又開始了。
早上出門,晚上回家,洗過澡,看HBO,沒HBO看就租錄影帶,不然就一個人跑MTV,然後總是帶著酸酸的眼睛回家睡覺。
但是說實話,我當然會想到她,但我的理智跟我的幻想一直在打架。
想像一下,一個聲音如此甜美的女孩一下子闖進你的生命中,在聲音與聲音的邂逅下,總會擦出一些火花,但我不懂的是,擦出來的火花,究竟是什麼樣的火花?
把我跟她都比喻成打火石的話,那火花我能看得見,她也一定能看得見。
但是,她會把這樣的火花看成什麼?
我不知道,因為她在想什麼只有她自己知道。
但如果只有我是一顆打火石,而她不是,那我覺得我把我跟她之間聲音與聲音的邂逅看得太重,擦出來的火花即使不大,也會讓自己引火自焚。
我不希望自己是灰燼,被風一吹,消失殆盡。
所以我開始急了。
急什麼?
或許是我想知道她怎麼想,也或許是我想盡速在我跟她之間做一個了斷。
「了斷」這字眼似乎太嚴重。
但是在這裡僅僅解釋成一個結果。
不管結果是好是壞。
其實,在一般人的眼裡,那只是一封傳錯對象的訊息,即使這樣的事情被解釋成緣份造做,被直說成一種非常非常淺的緣份,可以把這樣的緣份衍生成一通二個小時的電話,已經是奇蹟了。
但是我可不這麼想。
一個突然出現的東西,很輕易的在我心裡烙下了個小印記,這對我來說可不容易。
既然不容易,我就會把它看成註定。
也就是說,她註定把電話借給她同學,而她同學也註定會把0938的電話誤撥成0930,又註定撥到我的電話裡面,註定了我跟她一定會因為這樣的註定而註定相遇。
不管你們會不會覺得我想太多。
既然緣份是從天而降掉到我頭上,那麼我自己要把握,是誰也管不著的。
於是,某個天氣不錯的下午,我打個通電話給她。
於是,電話費又多記了二個小時。
於是,我跟她聊到了這樣的註定。
於是,我發現射手座的她,有著跟雙魚一樣浪漫的因子,隨時在心裡飄搖著。
是的。
她是射手座的。
這個答案是我用一杯咖啡跟一場電影換來的。
這一通電話,她依然質疑著我的姓名,因為她總覺得,「吳子雲」三個字實在很耳熟,不是曾經聽過,就是曾經看過。
我開始慶幸她有這樣差勁的記性。
也開始慶幸我並沒有想像中的有名。
每當她提出對我姓名的質疑,我就開始轉移話題。
不知道是她故意放過我,還是我真的很會轉移話題。
因為我總是問她:「台北的天氣怎樣?有沒有下雨?」
一通電話會問個兩三次,即使台北真的沒下雨也會被我問到下雨。
『幹嘛一直問有沒有下雨?』
「因為我要提醒妳如果有下雨出門一定要帶雨具。」
『那你呢?你下雨天出門都會帶嗎?』
「不會。」
『那你幹嘛還叫我帶?』
「因為我下雨天就不太喜歡出門,不出門幹嘛帶雨具?在家裡撐傘不是很奇怪?」
然後她大概1分鐘沒說話,我在電話這一頭拼命的喂來喂去。
『你有沒有女朋友?』
「沒有。」
『我不信!』
第一次聽到她說話說得這麼堅定。
「真的沒有。我的皮夾裡放的照片還是我自己的。」
『我還是不信。』
「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你真的很會說話。』
「廢話。每個人都很會說話啊!都已經會說話說了這麼多年了。」
『好吧!讓你ㄠ!我換個方式說,我覺得你真的能言善道。』
「能言善道跟有沒有女朋友有什麼關係?」
『當然!這樣的男孩子騙女孩子很容易。』
騙?騙女孩子?
喔……天地良心……
「呵呵~是嗎?那妳被我騙到了沒?」
『如果我說快了,你會不會嚇一跳?』
她還沒說,我就已經嚇一跳了。
這次換我大概一分鐘沒說話,換她在電話的那一端拼命喂來喂去。
『呵呵呵~我騙你的。』
「我覺得妳能言善道。」
『是嗎?這要看我現在跟誰說話啊!』
「這樣的女孩子騙男孩子很容易。」
『呵呵~是嗎?那你被我騙到了沒?』
「如果我說沒有,妳會不會有點失望?」
這次又換她當機了。
電話的那一端已經聽不到喂來喂去的聲音,只剩下她的鼻息。
隔著電話,我跟她只聽得到對方的聲音,卻從未見過對方的人。
所以我只能從聲音的表情來判斷她現在的喜憂,但是這一刻的她,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有她輕輕的從電話那頭透過來的氣息。
如果這氣息也有表情,那我感覺到的表情是,她確實有點失望。
「好,如果我說快了,妳會不會嚇一跳?」
『不會。』
「為什麼?」
『因為我沒有在騙你啊!』
突然間,心裡的某個角落被敲了一下。
「妳有沒有男朋友?」
『什麼?再說一次,剛剛電話有雜訊。』
「我說,妳有沒有男朋友?」
『呃?』
「嗯?」
約莫過了五秒鐘,她回答了我一句話。
『高雄天氣好不好?有沒有下雨?』

-待續-

*女孩:那你有沒有被我騙到?*
*男孩:……快了。……*

台長: Linda*靜妹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