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2 10:43:07|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洛心文章集PART.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28和他 9



  站在人來人往的火車站,我隨便跟路邊的泡沫紅茶方買了杯珍珠奶茶。自從上次在小情店裡發生了那一件大醜事,我已經發誓打死也不進去那家店了,所以不管什麼天大的理由,我都盡量離那家店遠一點,免得一不小心信心動搖。

  抬頭看看金城武的海報,依然是那麼大。雖然說T28已經退流行,這張超大海報仍然意屹立不搖得杵在那,可見金城武的魅力真的很大。嗯…洛少…

  呸呸,我搖了搖頭,把那張惱人的臉孔從腦中搖掉,然後我拉緊外套往行人道邊一徘徘的商店看去,今天的面是滿成功的,我想有80%會入取,想到這,心情一好決定到新掘江去逛逛買幾件背心。看著對面往新掘江的公車慢慢的開過來,我連忙衝過去跳上公車。

  晚上的新掘江人是很多的,我想不輸給台北,高雄的商業越來越進步,連帥哥我想也越出產越多,就像洛少一樣…

  怪了?我幹嘛三不五時就給他連去洛少?有點受不了的翻了自己白眼,自從我承認我暗戀洛少以,我發現我自己的智商有著直線下降的趨勢,常常會不知不覺得臉紅,然後對自己翻白眼,簡直就像白痴!

  丫!都是那個死男人害的!下次看到他一定要給他一拳。

  為了忘記暫時忘記洛少,我開始一攤一攤的在路邊攤逛,走道交叉口的時候,我抬頭看見這間很特別的PUB,至於他是咖啡店還是PUB我也搞不清楚,不過是因為這家店在轉角,店面已經很大了,又整間都用落地窗。所以店裡的一切可以說是一目了然。

  嗯~這間店不錯,我想我下次再和小情一起來培養氣質。

  突然間,我看到有人從店裡跟我招手,ㄟ~我什麼時候認識人有這麼氣質跑到這種店來喝咖啡?我想除了洛少,不會有別人了…

  嗯…哇咧!不想還好,等我眨一眨眼睛把隱形眼鏡焦距給調好,發現跟我招手得真的是洛少!

  我突然有股想鑽到旁邊垃圾桶裡的衝動,而這股衝動在洛少離開他座位像門口走過來的時候更加得往上衝。

  反正我也沒跟他招手,就當作沒看見一樣閃掉好了。主意一打定,我正想給他神不知鬼不覺得溜到,洛少已經跺出門口,口齒清晰的說:「嘿,你好啊!」他一隻手橫在我旁邊的牆壁,很明顯的就是要賭我路。

  「你…你好…」搞什麼?這不會就是少女情懷總是詩吧?我居然又開始口吃,然後把頭垂了下來,一臉就是暗戀人家的樣子。

  「你出來逛街啊?」眼前的人還沒有讓我走的意思,左看右望一會又說:「小情呢?怎麼不見芳蹤…?」他還真的是口吐蓮花,“芳蹤”?

  「她沒來…」我真是誠實…

  「還是你跟你男朋友一起來?」像查戶口一樣,洛少蹲低一點歪著頭問著。

  我搖了搖頭,說:「我沒男朋友…」幹嘛?誰說誠實是好事?我幹麻跟他說我沒男朋友?!

  本來以前還可以火辣的跟他吵個兩句,剛還在想給他一拳咧,怎麼現在別說一拳了,我連抬頭起來看他的勇氣都沒有。神啊~救救我啊!

  「喔~男生都瞎眼了喔,放這妳和小情不追啊。」他低笑一聲,開玩笑的說著。

  以前我一定會狠狠的回他一句“關你屁事”,現在我只能低著頭,像黃花閨女一樣的呆笑,然後搖搖頭。

  「要不要進去喝杯果汁?」洛少笑的跟天使一樣問我。

  我抬頭起來看看店裡,發現剛剛洛少坐的位子邊有一個火辣的美女「不用了,我先走了!」

  「嗯,掰掰囉,自己小心點!」洛少輕輕的一笑,差點沒把我三魂七魄給勾去一半。

  我輕輕的點一下頭,火燒屁股得趕緊逃離現場。過馬路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回頭往那間店看一眼,那知道一回頭,就看見洛少從他的座位跟我扮了一個鬼臉,好像一副他就知道我會回頭一樣。
  
  真的是夜路走會見鬼,我連忙回頭,又發誓以後絕不回頭。

  「你第幾任的女友啊?」Angie輕輕踢著洛少得腳,淡淡勾起笑容問著他。

  「你神經,」洛少輕輕的一笑「不過是小妹妹一個。」

  「沒20也18了,不小了,長的還滿cute得」

  「是啊,潑辣得很。」洛少招起手,準備買單。

  「我準備和阿建分手」Angie挑起眉毛,想要試探什麼一樣的問著。

  「是嗎?」洛少在帳單上龍飛鳳舞得填下自己的名字,抬頭看了一眼Angie美麗的臉龐,眼中出現難得的正經。


※          ※          ※


  十點多了,我並不想回家。回家小情也不會在。

其實我現在並不難過,所謂的難過可能是在和前任分手的時候才有。看到洛少旁邊那個女人,我也沒有什麼感覺,反正我也知道那痞子十次出現九次會帶著不一樣的女人。小情還一度懷疑他可能是應召站的接洽人之類的。

  「洛心!」一聲熟悉的聲音把我的視線拉回,仔細一看,兩種衝動突然在我心中快速升起,一個是血腥的衝動,另一樣是想烙跑。

  「洛心,你怎麼會在這?」展、欲、翔,居然是展欲翔,那個因為我發呆冷落他選擇和我分手的男人!

  「我在不在這裡關你屁事!」我簡直為自己喝采,居然可以這麼自然的出口成髒,開玩笑,除了洛少,我還沒有罵不贏的架。

  「洛心,你還在生氣?」展欲翔有點愣住地說,他可能想不到我會變的這麼潑辣。

  「哼!」這種白痴問題我習慣用單音節來解決。

  「我和…張靜也分手了。」

  「妳和他分手關我xo事?」老實說,我想哭,可是我絕對不能哭。

  「洛心,其實,我想和你從頭來過…我問過很多人你的住址,才知道你搬來高雄了。」

  要不是這裡是人來人往的夜市,我會一拳賞給他「想和我從頭來過?ㄟ~展欲翔,你當我真的沒人要?你要就要,不要就丟掉嗄?」我用鼻音哼著,然後說出一句我非常後悔的話「你在這裡出現不怕被我男朋友扁?」

  「你有男朋友了?在這裡?」那是什麼表情?我洛心就算沒有國色天香,好歹也算紅顏一位吧?他居然用那種‵除了我還會有誰要你′的表情看我。

  「對,他在這,我們、同、居!」什麼叫做打臉衝胖子?我現在就是打臉充胖子,說我有男朋友已經夠扯了,還居然說我同居。也真虧我能說出這種謊,不過看著展欲翔的誇張表情,我又得意起來。從分手以後我就沒機會好好開罵他一次,這次能這樣整他也多少有點痛快。

  「洛心…我們…」展欲翔吱吱吾吾想把他的話說完,不過我可沒有那種心臟給他聽下去,

我大聲吼回去:「豬頭,你聽不聽的懂啊?我、以、經、有、男、朋、友、了!」

  「對啊,你聽不懂啊?他已經有男朋友了!」洛少的聲音像鬼魅一樣從我背後升起,要不是現在夜市人多,我可能會以為見鬼了。他不是五分鐘前還在咖啡店嘛?怎麼一下見變到這邊來?

  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巧的事?又不是肥皂劇,可是洛少是真真實實的杵在我身後,還是一臉掛著那一副笑容,不過我看得出來他在瞪展欲翔。

  現在我又發現另一樣洛少眼睛的特處,那就是他們有一種可以把人嚇跑的功用,看看展欲翔那張臉就能證明。

  「對…不起,我不知道他就是你男朋友,洛心,我…我先走了。」我想當展欲翔看到洛少的臉,和他身後那台SLK,就很知道他被四捨五入的宣判出局。 

  氣氛有些尷尬,展欲翔已經逃之夭夭,留下我和洛少你瞪我,我瞪你,實在有點奇怪。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真的是很懷疑洛少怎麼會在這裡?

  「路過。」他聳聳間,輕鬆地說著,彷彿他的出現是理所當然一樣。

  我瞄了他車上空空的坐位吶吶的問:「怎麼沒看你在你女朋友?」

  「她自己有一台敞篷跑車,哪還需要我載。」洛少甩著他手上的車鑰匙,聲音聽起來有點澀。

  「喔,你們有錢人都配有錢人嘛…」我不太清楚我自己在說什麼,可能是剛剛展欲翔給我的衝擊太大了。 

  「是她男朋友事夜成功…」可能是我腦神經不太清楚了,我覺得洛少說這句話的時候,有點醋味。

  「要不要我送你回去?快十點半了。」洛少把他的車鑰匙載我前面晃晃,問著我。

  我想平常我是一定不會答應的,畢竟他是個陌生男子,雖然說我不會自戀到以為他會對我怎樣,不過總是覺得上他的車有點怪。但是現在,我只覺得好累,有點想哭,所以我淡淡的點了點頭,乖乖的跟著洛少到他車邊,讓他幫我打開車門坐了進去。

  洛少也沒說什麼話,問了我的住址,油門一發動,跑車輕巧的在大街上飛馳了出去。


台長: 小小楓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