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6 06:04:57| 人氣7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乎自尊的 遊戲(把妹達人/尼爾‧史特勞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曾經在留言中提及,看完前兩章,落雲一整個被把走了~哈哈


  相信沒有任何人可以抵抗看起來乾淨整齊、有自信,又有幽默感的人;相反的,不管男人或是女人,當你看見一個衣著邋遢不起眼,講話永遠含糊不清,又會從背後突然靠近你、拍你肩膀,未經同意主動碰觸你的人,沒有人不會心生反感吧!
(某種程度上,這是種令人不適的侵略,雖然不至於是攻擊,不過也差不多了=_=a)

  英文書名的『THE GAME』清楚的點出遊戲的本質,不過落雲卻感覺,中文書名的『把妹達人』也有他特定的意涵在。




  書的一開頭,是以關鍵人物『謎男』情緒的崩潰為起點,然後把整個事件往前拉,拉到本書作者尼爾‧史特勞斯成為貫穿全場的靈魂人物『型男』之前,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他笨拙,他內心的恐懼,以及當他決定成為『他想成為的人』之時,他所做的努力,以及他的改變。



  落雲自己特別喜歡這一個階段的部分。


  當他積極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改變詞彙,還有一個個人覺得非常癥結的部分,就是面對自己的缺點,然後盡量凸顯優點,或是避重就輕的將缺點轉化成優點。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自卑的部分、不滿意自己的某些……不管是個性、或是外表,很多時候我們會試著去掩飾,用一些笨拙的方式,試圖欺騙自己,也同時希望可以掩人耳目。不過通常越是遮掩,那些缺點,就會被自己無心的又放大了。


  相較於書中逐漸找到自信,甚至擁有信徒的『型男』,情緒崩潰的『謎男』可說是一種反差。



  有些人在某些情況下,會將極度自卑轉化成極度的自信、自傲,甚至是自大,但包裹在自大這層愚蠢的外衣底下的核心,卻又是脆弱不堪的。
  稍有不慎,當這華麗的外衣一被揭去,恐慌將會擊垮一個人。
  懷抱著受挫與被控制的陰影的『謎男』,其實從未長大,他只是耽溺於成功的美景,卻同時恐懼著成功,也害怕著真正的現實。




  這本厚達五百多頁的『把妹達人』,雖然標榜著是真實之書,不過,倒也可以當作自傳體式的小說,書中前面三分之一提到的手法頗多,不過故事真正著墨的,反而是在於這些一開始因為共同目標(把妹)而聚集的人之中,他們的性格、目的,以及最後導向的方向。

  不管故事是否為真,書裡所傳達的情緒是真的,心理是真的,在一個社群之中,在一群人之中,總會有各式各樣的人,而每個人的目的又都不盡相同。

  要如何才能不在盲目追求中失去自己,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套一句書中串場人物『雜耍人』所說的話;「當把妹達人和自尊有關,那是個挑戰。」

  當事情牽扯到自尊,通常就會有千百種不同的演化方式,但在把妹之前,也許該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獲得的,到底是什麼?

  也許,你明明是個很酷的傢伙,卻沒由來的缺乏自信,總覺得自己少了什麼,而這東西你明明自己有,卻一直往外頭找(引述自p146,雜耍人的OS),卻缺乏了真正面對自己的勇氣,也許,只是缺乏自信與自我肯定而已。

  

  也推薦這本書給想要改變,卻不知從何改變起,甚至是有著人際不耐症的朋友觀看,也許,會給你一些啟發也說不一定喲!








PS:好久沒有寫這麼正式的心得了~(雖然好像也沒有正式到哪裡去~哈哈)

台長: 泡芙
人氣(71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學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把妹達人

落雲
呼~終於啃完了這本書
也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了~

這是配合羽毛網的書評活動,愛跟的我,一點都沒想到月中要趕工作的事情~結果整個強碰~哈哈

看到一半時,忍不住算起排版,最後發現這一本書,不扣掉後面的幾頁名詞介紹的話,總共有三十九萬多字(滿版)~
MY GOD,平常看看那些言情小說,滿版也才八~十萬字,不過還是咬牙用了六七個小時,又是聊天(汗),又是掛網(再汗)看完了~XD

書被我畫得亂七八糟,還夾了一堆標籤貼紙~

結論是,我喜歡雜耍人跟麗莎這兩個傢伙~XD


呀~我好久好久好久沒寫這麼認真+正經的心得了~
2007-06-16 06:01:54
老王
寫的很棒唷!讓我想回頭再翻翻,沒有滿書的標籤紙,看來落雲書也唸得很棒的唷!

>要如何才能不在盲目追求中失去自己,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的確喔!你點到了書裡頭的重點...呵呵!
2007-06-28 19:09:54
版主回應
噗~標籤紙是我看書的壞習慣啦~
老是搞到書沒辦法轉賣出去(會被我畫得到處都是~U////U)

謝謝老王幫落雲做的LOGO哦~感恩~
2007-06-29 13:54:2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