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1 21:58:27|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的不見得不好.留下的又怎會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兩天

心情異常的低落..

在公司宣告為了維持營運與競爭力

必須不例外的進行人力精簡與組織重整下

隔天

部門主管在開會中便直接唱明第一波被資遣名單

但那個名單裡卻沒有我~




那為什麼我會感到情緒低落?

一直以來坐在我身旁的那位同事

是他

他是第一個在現實環境下的犧牲品

其實

我並不害怕自己被資遣

相反的 

在這家公司任職到現在

或許

這才是一種真正的解脫....






是否我太懦弱

是否我不夠現實

在同事被要求下週必須離開公司後

我莫名的哀傷與無力感便湧上心頭

也許是我同情

也許是想太多

也許是長時間來的疲累

讓我無法用理性的態度去解讀外在訊息

只能直接以情緒面對

然而

一時間失去夥伴的漣漪

卻也震盪了我平日苦心壓抑的複雜內心..


事實上

我無法接受

無法接受公司資深員工大聲嘻鬧著

說是為了舒緩內部緊張的氣氛

我無法認同

無法認同妳們竟然拿可能被資遣的同事在開玩笑

還說我們部門是全公司最有感情的

其實

在看見妳們的行為後

我.慌了

我.空了

這一陣子以來的學習

與所有的努力

都在那瞬間全然瓦解....



其實

你們一點都不在乎

直到我們離開的最後一天

都還只是妳們平日拿來消遣的玩具..



我不想變得和你們一樣

總是去傷害他人來滿足自己


我不想讓自己變得連自己都不認識

就只是為了讓你們能認可..


原先

今晚的我並不想說太多

沒想到

我還是忍不住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

我清楚明白自己已經失去了對這份工作的熱忱

甚至是一開始的理想

 
究竟

 
 
堅持下的人

到最後

換來的又是什麼....


















<< 圖 :♥ 海角七號]]˙2008年 >>


 
 
 
 
 
 
 

台長: 阿夜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ღ°幸福調味ˇ剤ღ°♫ |
此分類下一篇:約定
此分類上一篇: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