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13:21:44|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分組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都伯君對於分組所提供的意見與理解我完全接受,沒有意見。

只是必須解釋的是,其實存在於每個成員心中,對於分組的想像與意見分歧,不過是大家都於讀書會的想像的不一致,更具體而微的呈現而已。都伯君有他自歸「族群組」的道理,我自也有認定歸屬「弱勢--勞工組」的理由,這都無礙於讀書會的運作。我樂見大家各自提出自己的意見與定位,因為這是個溝通與磨合的過程。

我的建議:
在此不妨再針對分組的提議作個解釋,
分組的意義在於,讓成員之間,有個除了讀書會之外的平台,供彼此針對有興趣的議題,進行更深入的討論與互動,可以共推議題、蒐集資料。
這對於現在成員各自散落成為單一個體的情況來說,應該是有益無害。

至於分組之後是否可以跨組,我並沒有意見,只是覺得,既然已經有屬於自己的組別,那麼至少,要為那個組盡些心力,至於要到何等程度,我想這點就交給小組自行去決定。

因此,在我的想像裡,讀書會如果要朝凝聚成員、組織具體化的方向前進,那麼「小組共治」應該是現階段可行的方向,亦即透過小組的形式,將每月報告的責任,交由小組負責,至於小組成員之間的凝聚力、報告成果能發揮到什麼程度,就看各小組運作的情況為何。

當然有些組會出現只有一人的情況,例如「弱勢--勞工組」目前就只有本人,但這也無妨,畢竟讀書會的現況就是如此。這是我的建議,也許運作初期會有些問題,隨意保持彈性修正的空間就是了。歡迎大家提供意見。

發言人:YiHo 20040720

台長: 一步一腳印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