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4 21:41:54|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走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角 是我家ㄉ小土狗

我家曾經養過3隻狗
3隻都是黑色ㄉ台灣土狗

第一隻我比較沒有印象
我爸把ㄊ養在我ㄚ公家
記得有一次
好像是因為ㄊ不小心跑出來
結果要跟我們回我家
在路上被車子撞ㄌ
想當然
一定是沒救ㄉ...


過一陣子
爸爸養ㄌ第二隻
這隻從很小就一直照顧到大
我和我弟很喜歡這隻
我爸很不喜歡我跟我弟去玩狗
我都偷偷ㄉ跑去和ㄊ玩
我真ㄉ很喜歡這一隻
雖然ㄊ只是土狗而已
但ㄊ很乖又很可愛!!

我爸養狗ㄉ方式很怪
ㄊ都不帶狗出去蹓ㄉ
都把ㄊ放掉
再把ㄊ叫回來
也剛好我家ㄉ狗都會自己跑出去玩玩再回來

跟以往依樣
我爸又放狗出去玩ㄌ
這次
狗狗再次命喪在車子底下
我難過ㄌ好幾天
因為
我真ㄉ很喜歡這隻狗
當別人告訴我這個消息ㄉ時候
我在外面吃飯
根本沒胃口ㄌ


又過ㄌ一陣子
爸爸又養ㄌ第三隻
也是從小養到大
這隻跟第二隻就差很多ㄌ
個性差很多
很皮
雖然養ㄌ這隻
但我還很想以前那隻
狗狗總有乖ㄉ時候
ㄊ乖ㄉ時候
也是很惹人喜歡
只不過也闖ㄌ不少禍
咬ㄌ好多人
我ㄚ嬤一直很不喜歡我爸養狗
她說住在路邊養狗會嚇到人

爸爸那天又放狗出去玩
狗狗看到我姑姑要出去
就一直跟著
跟到大馬路上
離我家有點距離
姑姑擔心狗狗ㄉ危險
折返回來
把狗帶回我家
可是
ㄊ不讓我爸綁
又跟我姑姑跑到很遠ㄉ地方
我姑姑在後視鏡
依稀看到狗狗好像被車擦撞到
打電話回家要我爸去找
可是
都找不到
兩天沒回家ㄌ
姑姑拜託別人幫忙
隔天
有一個ㄚ公騎著機車來找我姑姑
我姑姑不在
我爸就問ㄊ什麼事
ㄊ就說,我姑姑在找ㄉ那隻狗
是不是脖子有紅色ㄉ項圈?
我爸說對!!
ㄚ公說,今天早上我拿去丟ㄌ。
ㄊ被撞死在某個地方~
我爸聽完後,
跟那個ㄚ公道謝
就自己走出門外
不知道在幹麻..

我想
我爸ㄊ大概也很捨不得吧
雖然狗狗總是惹來許多麻煩
但是畢竟有那麼久ㄉ感情
突然消失ㄌ
說沒失落感是騙人ㄉ
只是要習慣沒有狗叫聲ㄉ感覺

不知道我家還會不會有第4隻狗
我ㄚ嬤一直很討厭我們養狗
覺ㄉ是個大麻煩
嗯....不知道怎麼說
有狗總是比較安心....









台長: 為我自己低調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