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8 15:06:16|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貧窮與富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親愛的大家
一趟遠行歸來
雖然身體非常疲憊
可是心靈充滿了溫馨與感動

我也去了挺熱門的愛知博覽會

人很多啊
你一定會問
幹麼千里迢迢去湊這熱鬧

我也曾經這樣掙扎過

可是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太久沒有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啦
再這樣下去
很可能會得肌肉還有關能萎縮症哩

在愛知的會場
我沒有去跟人家擠熱門的美國館加拿大館...
倒是走了一些像是保加利亞、印度、突尼西亞...等「冷門」館

有人問我
幹麼去看那些「貧窮又落後」的館啊

我笑笑回問
所謂的「富有」是用甚麼來界定

在那些熱門館中
我們看到了人類發揮極度智慧所展現的高度科技
但是這背後
耗盡了多少自然無法回復的資源

這是富有嗎

而那些所謂貧窮的國度
可以看到天地間環環相扣的親密生命依附關係
呈現在眼前的色澤是繽紛有趣的

這是貧窮嗎

作為一個所謂的「蘇活」族
我常被人家問起貧窮與富有
這一趟愛知見聞
讓我更心有所感

下了飛機後忙著做收心操的當兒
卻傳來倫敦驚恐的地鐵爆炸事件

...苦啊

如果冤有頭債有主
為甚麼這次的悲劇又是落在無辜的人身上

以暴制暴是找不到永遠的和平與公平的

是誰先拿起了血腥的屠刀
又有誰在嗜血過後
願意放下一切立地成佛

這是一個除了必須用心思考的問題外
也必須靠著智慧與勇氣去打開的溝通大門


願這世間有愛而無礙

一起加油共勉囉

草原一朵花兒扣安










台長: 丹萱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