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6 20:22:16| 人氣5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來,也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16靜安寺站收廢報紙的老婆婆沒出現,當我把整份免費報只看完後,還是找不到她,手中的報紙孤零零的,等著被承接,背包裡的寶特瓶乾癟癟的,等待被笑容給吹脹。

  怎麼辦呢?

  我只是靜默地站在原地,讓自己“進入”那個有點不預期與失望的狀態,看自己的慣性要如何小丑跳樑。

  很有趣的是,我就是無想地站著,想那一份凝視自己,又同時被凝視的安靜!

  這時,老婆婆的一位聾啞同伴出現在我眼前,用手語筆劃著,我猜她是要告訴我老婆婆好像沒來,她也找她好久了!隨即,她又再度穿梭人留之中,前前後後在老婆婆常出現的幾個垃圾桶附近尋找她的深影。

  這位聾啞的朋友約莫比老婆婆年輕十歲,老婆婆曾經介紹她給我認識,她還對我比了好多次讚,滿是笑意與快樂地看著我每天與老婆婆的互動。那次,我被她的真誠感動,雖然她們都是收廢紙與保特瓶的老人,但似乎不存在競爭關係,也為彼此的好運氣而感同身受地幸福著。

  我有這樣的人性品質嗎?

  我不太敢確定,因為許多時候所謂的競爭意識像是瓦斯外洩,是很難被覺察出來的,等到濃度過高時,人大概都已經失去知覺地隨時要一命嗚呼。

  我知道,眼前這位聾啞朋友是我學習的對象,毫無人我撿擇、無關個人得失,分秒都是幸福著。

  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我在靜默裡逐次清理所有的競爭意識,希望回歸到空無狀態的全有,無所得、亦無所失,以無所得故!

  聾啞朋友又回來了,小步拼大步地,很是熱心比劃說還是沒看到老太太呢!

  我笑了,看她又轉身要去找,我趕緊揮手“叫”住她,便把手上的報紙恭敬地獻給了她,她忽然一愣,便也歡喜接受。

  我們,都笑了。

  老婆婆雖然沒來,但是零極限的行動還是在的,而我在、她在、愛也在。

  今天我所學習的是如何讓自己分秒都是獲得的快樂,那就是學習與人連結,為別人高興,這樣的自己就是一張無漏的無量之網。

  什麼樣的幸福蟲子會捕捉不到呢?!

  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台長: 品瑜
人氣(5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零極限的行動藝術 |
此分類下一篇:光,不過是空靈的一種體驗而已
此分類上一篇:孩子般的臉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