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1 20:10:47|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手的禮物,收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物,自然是人人滿心歡喜、愛不釋手,又迫不及待打開的。

  而我,卻困在老舊的記憶與無用程式裡,總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與擁有,在收到禮物的當下總是心虛愧疚、手心發汗地惶惶不可終日。

  轉眼!
  趕緊將發慌的眼瞥走,不敢直視禮物,更不敢看著對方的眼,就怕會看到自己萎敗倉皇的一切。

  轉頭!
  轉頭就跑,讓自己盡快逃離陌生的一切場景,一個我還找不到立足點的所在,我只想找到熟悉的陰暗躲藏起來。

  轉念!
  燙手山芋般的禮物,我只是念頭消化不良般地咕嚕咕嚕叫著,想著到底澳把禮物轉送給誰,彷彿這便是我當下最急迫的危機處理。

  轉手!
  終於,從我手轉到他人的手裡,這時解除警報的我,有的不是輕鬆,卻是像洩了氣的皮球,癟縮委靡地癱在地上。

  轉身!
  離去,兩手空空的我,卻忘了根本是自己把禮物給了出去,卻躲在心的陰影裡,哀怨地埋怨著:都沒人理我、沒人愛我、沒人送禮物給我!

  這一連串地「硬」轉,便是我在面對禮物時,所作出一連串的扭曲起心動念,以及非理性決策!

  今天上午,一位企業總部設在東北的女性總裁友人,打了通電話給我,詢問我可不可以再寄上份量四個月份的雪蛤給我,以及問我上次她寄的雪蛤吃過感覺如何?

  說起來真是不好意思,她的確是農曆年前寄的,剛收到的那一天,望著那昂貴的禮物,我就急著想轉手送人,之後一直放在櫃子裡,還在比對著合適的人。

  我在囁嚅的當下,認真地凝視著自己的無價值感,以及無法接受她人好意的恐懼,一直默念著: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我願意承認是自己的潛意識還有老舊記憶與程式尚未清除,才導致我無法接受禮物的種種問題,而且我願意承擔百分之百的責任!

  今晚,我決定在睡前服用雪蛤,就在我生日的幾小時前,我學習認證自己的存在,以及獨一無二的價值。

  我值得擁有別人給予我的善意,而且我願意全心擁抱,真心體會這一切美好,然後知足地感謝!

  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我在
  我是
  我存在

  我得
  我受
  我滿足

  我知
  我喜
  我感恩

 

  


 

台長: 品瑜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給我一億也不跟人換的零極限生命實驗 |
此分類下一篇:給自己的生日禮物4
此分類上一篇:兩句話,哭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