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6 21:23:58|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能一起瘋狂的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ebecca與 Isabella在台灣有宇宙超級無敵好朋友:吉兒(9歲)、Artie (8歲)、Alfie (4歲),孩子們認識他們一家姊弟已經五年了,但美好的回憶隨是無限地延長著。

  記得這次復活節假期結束要離開台灣時,Alfie在家門口對Rebecca說:「我們要一起玩到變成老阿伯喔!」

  Rebecca笑著說:「對啦!是你都變成了老阿伯,我變成了老阿婆,我們都還要一起玩喔!」

  在松山機場時,Rebecca依依不捨地悶聲不說話,坐上飛機後就喃喃自語說:「我不想回上海啦!」

  我也不安慰她了,就是讓她有難過的自由。

  飛機一抵達上海,她情緒有點失落,開始低聲啜泣:「我現在就想飛回台灣啦!」

  我沒有回答,因為我也在處理自己的難過。

  當我們一坐上計程車,坐在最裡邊的她便偏頭向著窗外,嚶嚶哭泣了起來,整整四十分鐘的時間,就連回到家也是先回自己的房間放聲大哭。

  每次都是這樣的,她需要好長的時間,靠著講一遍又一遍關於好朋友們的故事,以及他們在一起玩的快樂時光,來填補某種說不出口的失落。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是這次Artie教Rebecca唱的歌,她天天都不斷哼唱著,藉以對抗拒離的空,也安撫想念的洞。

  今晚在餐桌上,她又再度提起她嘴裡所說的宇宙超級無敵好朋友們,我好奇地問她,為什麼她們那麼特別呢?

  很有趣的是,我得到的答案是條列式的。

1. 他們是台灣人

2. 他們比我年紀小

3. 我們可以在一起作世界上最瘋狂的事,但我們一點都不怕別人笑我們!

  (附註:我也見證了許多瘋狂事件,比如去年夏日某個傍晚時分在中山大學校園時,他們將剛割完的雜草當承辦家家玩具,然後再變成一個能容納下他們五隻小鳥的大鳥巢,整個人都不怕髒地躺在雜草與地上,仰望著天空。最後是乾脆將雜草塞進衣服內,表演宇宙超級大ㄋㄟㄋㄟ!)

4. 跟他們在一起時間都會被我們忘記

5. 我們每次都會分享分別後的這段時間,都各自見聞了什麼事情,或者學習了些什麼歌曲,反正歌謠、遊戲、笑話都行,他們讓我知道台灣發生的點點滴滴,兒我也能跟他們分享歐洲的新鮮事,所以我們能夠一起文化交流與分享。

6. 每次我們分別時,就會將對方學會的鋼琴曲目帶回家練,然後等相聚時就可以談給彼此聽。

  Rebecca滔滔不絕地講述著,眼裡滿滿的幸福,那是一種神秘河流的湧動,我猜,當下的宇宙超級無敵好朋友們,一定也是玄祕地微笑著。

  我問自己,有這樣能一起瘋狂的好朋友嗎?

  的確也是有的,曾經。只是,我潛意識被太多的老舊記憶充塞,牽扯太多添加物,讓純真的、直心的、美好的,都沉重地像過濕的石膏,糊不上去的笑,凝結不了的感動瞬間,通通給垮了。

  就像我生命裡的宇宙超級無敵好朋友,少,想來還真是我虧欠太多了,讓我們總是無法開心、純粹地像個孩子般地笑,而有太多的負疚與沉重。

  那麼,我該如何彌補這多年的錯失呢?

  就著手清理自己潛意識裡的老舊記憶與無用程式吧!

  或許,我們真能再次若只如初見地,作個宇宙無敵超級好朋友,在這虛幻的人間一起瘋狂、一起笑吧!

台長: 品瑜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含笑的內在美
此分類上一篇:長腿妹妹愛心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