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6 19:12:06| 人氣4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們的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一,德國學校清早特別召集全校師生,這在講求個體自主,從未有朝會與升降旗典禮的學校而言,是相當難得與非常重大的集會。

 

校長首先向全校師生簡報了日本地震與海嘯災情,並請求大家一起為罹難者默哀,以及幫倖存者禱告。

 

中午我去接小女兒時,她面容肅穆地告訴我這件事。

 

「媽咪,我真的很傷心!」

 

我問孩子,她在向上帝禱告時,到底說了些什麼呢?

 

孩子含著淚水,很勉力地說:「我請求上帝盡快將這些不幸喪生的人,摟在祂的懷裡,讓他們不再有恐懼了!我也請求上帝要從天上伸出手,來安慰這些失去家人、家與一切的人,讓他們不再那麼痛苦了!」

 

我也含著淚凝聽,很感動孩子感受到那些在災難中喪生的人,死亡前的恐怖與害怕,特別希望上帝去擁抱他們,這份貼心真的很美。

 

「媽咪,我會一直向上帝禱告的。」

 

是的,我也提醒自己,存在的毎一刻,當自己飯食飽足時,能惦念著與我們共命的那些流離失所的災民,在我們溫暖安眠時,也能將平安傳遞給他們。

 

我很謝謝德國學校,能如此教育我們的孩子,特別是在災難裡,用愛去體會我們都在彼此的生命裡。

 

 

 

 

 

 

 

 

 

 

 

 

 

 

 

 

 

 

台長: 品瑜
人氣(4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給我一億也不跟人換的零極限生命實驗 |
此分類下一篇:天譴?
此分類上一篇:心經

Rosita
我的上一代還有很多要好的友人住在日本...
剛剛和朋友去超市買食物,半個高麗菜只要18元,看到那標價,讓我眼角濕潤,想到日本因為天災而沒了食物,心理真的很難過!!
很感動於妳女兒對"人"的十足愛心!!
天佑日本!!那些ㄚ陸也不必太得意,這種天災的機率和罹患癌症一樣,機會人人均等!!
2011-03-16 20:36:45
版主回應
唉呦~

姐呀~

我真的相信,自己真的還有暴力、殘忍與仇恨尚未清除乾淨,所以才會目睹這眼前人吃人的恐怖煉獄,我希望自我清洗,也為這兩位中國同學與更多懷抱仇恨的中國人清洗。

希望當我真正領悟時,所有眾生都毋須歷經劫難,來為我演示這一切的悲劇。
2011-03-16 21:50: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