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8 09:15:17|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一見鍾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一見鍾情,是遺忘了人生若只如初見的恍然一秒,是我記得你眼裡依戀的自以為記憶過人與狐狸小聰明,是捆著前世舊情在冥漠荒野敢路的吐舌討債鬼,是情人眼眸裡亂石堆疊的死水擱淺,是愛人的袖被風揚起地牽了手心的顫抖。

 

我承認,自己是一件鍾情過的,暗自竊喜歡天喜地的,彷彿在陌生的空港、碼頭,無預警地撞見了心頭想的那人,又太需要牽強理由地說:「這就是了!」

 

實則,全是腦袋裡的老舊記憶,自編自導自演地把不過瞬間的過往,都成了投機份子的偽鈔印製,一張張地發著愛情的發才大夢,等待著兌現,卻又心虛地自知,以假亂真?!持偽兌實?!用紙換情?!

 

別鬧了!

 

物質不滅定理!

 

凡虛假的,必以妄漫而終。真心是絕對不會換來絕情的,最多都是自認一見鍾情的,週迴、交換到手心的,就是兩手空空的徒然!

 

也總得恍然大悟後,老實地向著人間一一撿回那曾經被自己發散的假鈔,這才慢慢明白,所謂一見鍾情,真的是無始天地蒼茫地相忘,我不認識你,而你也不曾記憶過我,但就只是我的生命有你,你內有我的互即互入,我們是同根生,與周遍的重生有情一般,我能不愛當下你如己嗎?

 

而當下,也就斬滅了前塵,斷絕了來路。

 

就只是當下拈花微笑,其餘不計了!

台長: 品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清少納言 |
此分類下一篇:最輕鬆
此分類上一篇:最曖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