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4 09:51:59|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分埔的母女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年前,為了弟弟的助學貸款與意外超支的留學費用,為了籌錢我跟母親從賣黃金首飾,然後還打主意到了五分埔的成衣批發,母女兩夜裡背著我先生,偷偷拖著行李箱準備批成衣去擺地攤。反諷的是,我媽媽常笑我說是擺地攤的“跪”婦,明明跟先生住的是月租十幾萬的豪宅,卻還是得跟著她到處為娘家籌錢去。

 

現在想來我也很不解,只是因為當時自己沒有固定的收入,日常開銷都是以先生的薪水為主,所以娘家這邊的困窘,只能自己想辦法解決,於是,貧窮意識就驅使我無法享受當下「貴婦」的生活條件。那個時候我跟母親的口頭禪真的是:「如果讓我得了樂透,我就…」

 

最近,跟母親聊起我們全家人一直以來的貧窮意識,總覺得自己得犧牲些什麼,才能換來餬口,或者資源既然是有限的,當然這就是生存的你死我活,結果,金錢果然老跟我們過不去,大家都覺得賺錢很困難,或者口袋老有一個洞,於是拼上老命苦作、咬牙撐,似乎都只能勉強餬口。

 

怎麼會這樣呢?

 

我跟母親分享瑪貝爾提到的金錢觀點,邀請她跟我一起放下貧窮意識,刪除那些金錢老跟我們為難的負面記憶,結果,短短一星期內,我的工作源源不絕進來,而且還頗為「容易」,最重要的是,這些工作內容都是能讓我身心靈感覺富有的。讓我一時之間還真認不出「金錢」的那張臉,後來繼之一想,我自己才莞爾一笑,原來是過去我把「金錢」給想得面目猙獰了,不過是自己嚇自己,只要重新給它可愛的面貌,自然我們的關係就麻吉了!

 

金錢,可不是鈔票上面額的問題,而是在我心裡,它到底是怎樣有趣的一張臉!

 

台長: 品瑜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給我一億也不跟人換的零極限生命實驗 |
此分類下一篇:17 Bye! Bye! 強迫餿水桶
此分類上一篇:我不是路人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