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3 22:46:19| 人氣3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找神燈巨人請繞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世間永遠少一只神燈,而神燈巨人似乎總是沉睡不起地被人抱怨著。

  神燈巨人打著哈欠,怨嘆著每一次好夢正酣都被貪婪的人們搖醒,他說:主人呀!你的願望就在你自己裡面,當你看見了自己,就同時願望實現了呀!

  很抱歉!這句話聽在人們的耳裡就像小蜜蜂嗡嗡嗡,因為大家都鬼迷心竅地等著魔術實現願望,誰還聽得見巨人碎唸些什麼呢?

  9/10到一位朋友家中拜訪,她聽了我的分享,也開始嘗試零極限的練習,只是據她表示,效果不太好,而且練了之後反而內傷,語氣裡有點怨懟我,好像要把我的分享給打包退貨似的。

  然而,待我很好奇地問清狀況之後,不禁啞然失笑。

  她提到某晚與先生為了點生活的芝麻綠豆大小事,起了口角,不過就是她認為先生誤解了自己的意思罷了,但頗感委屈的她將自己關在浴室裡,對著鏡子練習說了好幾遍: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終於,憋著的一口氣用盡後,浮出水面,她打開浴室門,先生隨即走了進去要洗澡,她趕緊又是一口氣地說出: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你說的什麼零極限根本都沒效!我好不容易鼓氣勇氣說完,先生給我一個怪異的臉,感覺有點冷漠地,砰地將門一關,害我在門板外氣到半死!」友人很洩氣又委屈地說。

  老天呀!她以為這「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是對著神燈巨人下的咒語指令,她想得到什麼就能予取予求,馬上實現嗎?!

  我猜,她要的就是零極限練習之後,先生就能看見自己的錯誤行為,然後賠不是與懺悔,最好是保存期限久一點的罪惡感,讓先生能在她眼皮底下小心與戒慎恐懼著,甚至是心虛地補償。

  當我們還是用著自己的小聰明,計算著別人能給出些什麼,或者是袖手旁觀,看著對方像拿著圈圈套環般,能否圈中我們的心意,我們大概只能非常失望,甚至絕望吧!

  終究脫離不了操控!當我們只是皮毛地練習著零極限,卻依然戒不掉用自己的小聰明來與對方進行各種買賣與交易的話,那麼永遠都會有失算,或自覺被人佔便宜的不爽!

  零極限很重要的一份心念就是,全然地臣服、放下,然後交付給大愛全能,毫無期待地,卻只是盡自己的本分持續清理內在的老舊記憶與程式。

  無所得,亦無所失,以無所得故!

  到最後,就只是讓大愛全能演繹一切。

  我們怎能用侷限去乞討無限呢?

  我們怎能用小聰明去算計大智慧呢?

  我們怎能用設想去框架無想呢?

  當下,我看著悻悻然的她,微笑著在心中默念一遍:「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我感謝她讓我看見自己的小聰明,透過她的演示,在我的心靈舞台上,給小丑跳樑了一遍,不太有趣的戲碼,連我自己看了都心生厭倦,以及打起了大哈欠!

  「歹戲拖棚!小聰明你就打包回家吃自己吧!」我的心靈舞台開始強勢地索回這演出空間,準備迎來更新鮮有趣的劇碼。

  

 

台長: 品瑜
人氣(3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給我一億也不跟人換的零極限生命實驗 |
此分類下一篇:為什麼是我說對不起?!
此分類上一篇:更容易鬆開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