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6 21:50:23|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撐過這一段就好了(氣爆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書會完畢,我急著趕回家,希望能準點接搭校車到家的孩子,因為時間有些急迫,就讓Mini媽帶著我走去坐九號線。

    沿途,施工中。

    Mini媽很辛苦地牽著我這心臟不太好的歐巴桑,穿過所有的工地、圍籬與路障,並與來往惡狠狠的車輛爭道,還不時得聽我喘著氣,邊講一些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 “冷”笑話,我猜,Mini媽有點想抓狂,不知道我這阿匹婆到底要吵到何時?

  “撐過這一段就好了!” Mini媽冒著施工中的風吹沙整把竄進她嘴裡的危險,回頭為我加油打氣。
  
  霎時,聽了真的有些安慰。

  沒想到,我才剛剛聽著她的話,跟著安慰自己說:“撐過這一段就好了!”,才一秒的時間,離我們五步的工地“嘣"的好大一聲氣爆,嚇得我魂飛魄散,唉呦地一聲叫了出來,也嚇了一大跳的Mini媽趕緊回頭安撫我,還耐心地帶我繼續走。

  “撐過這一段就好了!,但小心注意氣爆!”我開玩笑地跟她說,“這或許是今天讀書會後我可以分享的心得。”

  生命總是這樣的,當我們似乎剛找到了一個安心法門,但馬上有有一個意外,等著我們如何應變!

  只是分享一段回家的小插曲,或許有些無聊,但我卻感覺有某種訊息隱隱地對我眨眨眼,等帶我去解讀呢!

  無常,如常。

  我如何在成住壞空的世界裡,還能安住?

台長: 品瑜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成雙成對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苦啊~那就換個說故事的方式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