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6 08:18:34| 人氣2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號線上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二號線終點站上車,專注地書寫著這篇【上海妹妹】,竟然錯過了轉接站「世紀大道」都不知道,只得匆忙地再搭反向車回來,回到「世紀大道」站,續接四號線到「虹橋路」。


  寫到末了,我的眼淚竟然撲簌地掉了下來。
 
  我是想念著我的妹妹的,不只是因為許多人間的錯過,更多是對她為我示現一切因緣的感恩。


  妹妹人間短暫一遭,卻是恆常的善意成全與祝福。

  對她愧疚了近四十年,而今終於在念著當下,突然如實了然一切。

  在地鐵車廂裡,靜默地哭泣著,幸好我帶著一頂寬邊帽壓著,只是眼裡的濕度,持續地氾溢,是怎麼都無法藏眼的。

  漸漸地,我對自己在公眾場合裡,對著一台電腦哭泣流淚,也就釋懷了。

  我知道,妹妹在虛空的某一處,正看望著我的能懂,她的欣慰與寬懷,氤氳成一份柔軟的氛圍,讓我們都忘失了人間造作概念下的種種不安。

  我哭著,卻也同時被幸福恩寵著。

  四十歲的我,哭得像三歲小女孩一般,而那一年正是我失去妹妹的年紀。只是,中年的我竟才發現,妹妹始終活在我的生命裡,我們誰也不曾離去。

  冥界,或許依然陰風慘慘。
  陽間,可能物慾喧囂蒸騰。

  但,愛穿越了時間與空間的界線,我在地鐵四號線裡的眼淚,成為愛繼續傳遞的介質,無限暈染中。

台長: 品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上海我思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太空人步出艙,與我何干?
此分類上一篇:拜託!請別送我張藝謀

阿夏
多想點開朗的事,多往好處想吧!
2008-09-26 10:12:09
版主回應
這是開朗
也是好事

觀世音菩薩能慈眼視眾生
是因為祂觀音知苦

佛陀也說
苦寂滅道

一切都是從苦起始
卻是超脫以終

所以
我很高興想到我的妹妹
2008-09-26 10:4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