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4 17:45:59| 人氣30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納稅人的錢是用來豢養“狼”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納稅的時候又到了,心疼荷包之餘,我們只能安慰自己,繳稅是納稅人的義務,只是我們該心痛的不只是錢的問題,你可以想像嗎?我們納稅義務人的辛苦錢,竟然是拿來豢養國立暨南大學裡的“狼”師,然後來糟蹋我們的下一代?!

  納稅,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在《現代婦女基金會》的網頁上,看到這則令人難堪又心痛的新聞,莫名地一陣胃痛與不解。
  http://www.38.org.tw/Page_Show.asp?Page_ID=577

  我直接撥電話到暨南大學的校長室,結果回應的羅小姐推託校長在開會,而且此事件與他們無關,要我直接撥給主任秘書室。我再度以氣到顫抖的手撥電話到主秘事,接電話的工友則說主秘不在,要我轉給黃專委。

  我說明了個人以公眾有知的權利,詢問黃專為何這則「暨南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教師李文志性騷擾女學生乙案」,無法在該校網頁尋找到。黃專委的回覆是:「這則事件未經過當事人同意,所以不能把處理過程公諸於世!」

  好愚民的黑箱作業!

  我反問他何時要詢問呢?黃專委答:「一切都在計畫當中!」

  好公關的答案!

  「那麼你們處理校園強制猥褻事件的計劃程序,包括何時再開教評會,以及處理的原則與精神,可否作為一種可受公平的資訊,公開在網頁上呢?」我問。

  「發布資訊的管道很多,為什麼一定要在網頁上?我們主秘公開被記者問話就算是了!」黃專委反問我。

  但是我家沒有有線電視怎麼辦呢?

  「你幹嘛一定要關心這事件呢?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的呢?」歡專委很不耐煩地問我,顯然認為我多管閒事。

  「民國95年案發當時就開始密切注意與關心一直到現在」我說。

  「那你為什麼現在才打電話呢?你有意見要一開始就說嘛,不然我們學校怎麼知道該如何處理呢?」黃專委責怪我說著。

  我陷入一種「自責」的狀態,「原來這學校是沒有校園平權的觀念與處理程序!如他所言,他們所採取的解決方法,原來是由一人打一通電話所決定的喔!那教評會的成員是做什麼的?負責統計全台民眾的意見?」

  後來的對話就流於毫無交集的我問你喃喃,黃專委通通以不耐煩的語氣說:「好好好~我們都知道了,總要給我們時間嘛!」

  對於答非所問的官僚,我只能沉重地試圖喚回他做為人的良知與同理:「如果,今天事件裡的受害者是你的女性親屬,女兒、孫女、母親、太太、媳婦、姪女…,你可能願意用一點柔軟的同理心去面對這則視見,不是嗎?」

  掛上電話,我心痛的是自己辛苦賺來的錢,都被以納稅為名,用來豢養國立暨南大學裡的“狼”師。

  情何以堪!

  原來我是強制猥褻事件的共犯結構,我該如何說服自己呢?我該如何伸手給出今年的稅款呢?

  http://www.38.org.tw/Page_Show.asp?Page_ID=576

台長: 品瑜
人氣(30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有點情緒的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一人一信,愛的鼓勵
此分類上一篇:寧靜.稀有公共財

水手
我覺得就算現在大家高唱男女平權
不平處還是處處可見.
為什麼侵犯女同學的老師還能在校園活動?
大家同來譴責!
讓乾淨的學習環境桓給校園!
2008-04-14 20:21:18
版主回應
說得好!

"敗狼"滔滔我不怕
掌穩權力往前划
把往下去把狼抓
捕條敗狼笑哈哈!
2008-04-14 20:50:44
B and C
沒錯,我也很氣繳的稅,
被政府胡亂花用,
已經夠歹年冬了,肖狼還一大堆!

CC
2008-04-15 02:27:31
版主回應
寫封信或幾句話,給這位有勇氣的女孩打氣吧!
2008-04-15 09:5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