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3 09:56:03| 人氣6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的香蕉不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與女兒一起享用燕麥片早餐,順便給他們加了一根香蕉。

  「媽咪,我知道你這香脆可口的櫻桃、蔓越莓燕麥片是為我買的,因為你很愛我呀!」Rebecca甜蜜地說著。

  沒錯,有點挑食的她,我可是費了好大的工夫,嚐試了無數種燕麥片,唯有這一次能讓她一吃賓果的!

  「媽咪,我知道你這香蕉是為我買的,因為我最愛吃香蕉了!」向來總是怕比別人少些什麼的Isabella,也趕緊大聲宣說。

  「對呀!因為你最愛香香的東西,而香蕉很香,所以你才愛吃呀!」我說。

  「台灣的香蕉很香,但是德國的Banane為什麼沒有香的字呀~這表示德國的香蕉不香嗎?」Isabella問我。

  老天!一清早就得說文解字。

  我跟孩子解釋,德國是溫帶地區,根本長不出香蕉來,他們在德國吃的,都是從拉丁美洲進口的,所以Banane在德語應該是外來音譯字,所以字首字根並沒有香的意涵,或許在原產國的語彙裡,BANANA應該會有香氣的暗示吧!

  孩子很滿意我的答覆,但隨即又問起溫帶、熱帶與寒帶的差異,這讓我的早餐陷入一種連環問答的螺旋裡。

  誰說,這不也是一種生活的樂趣呢?

台長: 京都子
人氣(6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星期天
此分類上一篇:有女同行最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