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5 15:07:11| 人氣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越夜越美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4情人節晚間八點多,我們家小孩早就上床睡覺,而我也是一身輕便睡衣坐在電腦前打字,突然,電鈴響了!我的神經緊繃了一會兒,這下該怎麼辦?誰會這個時間來訪呢?

  沒有男人在家,總是得把門窗關緊些,我們習慣把內鎖早早扣上,而此刻我悄聲走到門邊,打算用門上的貓眼孔隙看究竟是誰按門鈴,沒想到走廊燈沒亮,而我也沒膽開門,只有緊張地問聲:「請問是誰?」
 
  這時,那位按鈴的人大概聽出了我的警覺,連忙打廊燈然後說:「我是送花的,請問…」,我打開了門,狐疑地看著我,不過看見訂單上先生的簽名,我才鬆了一口氣有驚喜,我接過花之後關上門,兩個鬼靈精怪的女兒早就等在我身後。

  
「哇!好美的花喔!」Isabella」把搶過花束,整個人陶醉地手舞足蹈地轉圈圈。

  「媽咪,你要跟誰結婚呀?怎麼會有花呢?」Rebecca機伶地質疑著。

  我跟他們解釋這束花是他們的爸爸訂的,自我陶醉的Isabella又是一震歡聲雷動,甜滋滋地說:「爸爸真是很愛我耶!」,我心想,這小妞也真愛往自己的臉上貼金。

  
這下,Rebecca輕鬆地笑了出來,還拍拍手說:「我老爸可真是很愛你喔!老媽,對不對呀?」她一臉油條地賊笑,讓我被虧得怪不好意思。

  其實,早熟的Rebecca一直還不太能習慣父親難得在身邊的日子,總是隱隱地有份雙親離異的恐懼,我很難問清她腦袋裡的離婚概念是打哪兒來的,不過我知道那感覺很不好受,曾經找機會跟她解釋,但我猜,孩子仍是視覺型的吧,眼見為憑的情況下,那恐懼是根生蒂固的。

  
姐妹倆輪流捧著花在客廳笑鬧著,滿面春風地好像花仙子,銀鈴似的串串笑聲,聽起來非常特別,彷彿有種確定的幸福。

  我拿著相機站在一旁偷偷地觀察,心想,也許這束晚到的情人節花朵,算是先生送給我與孩子們的吧!

  孩子們自顧自地玩著結婚的遊戲,想像自己是新娘般,無限幸福、嬌羞。讓他們角色扮演一陣之後,趕緊將他們趕上床,我好落得輕鬆一下。

  
上skype跟先生聊天,主要謝謝他的禮物,更重要的是我也順便將孩子們與花束合照的幸福模樣,傳給先生欣賞,我告訴他這束花的意義非常重大,因為它讓孩子的心理有份安撫、確定的作用,因為我們夫妻長期分隔兩地,孩子常常會看著別人一家和樂,而質疑起父母的關係。

  我想,全天下的小孩都有份本能吧,總是小心觀望父母是否能在一起繼續愛著他們,而這也是人類自由以來求取生存的方式,雙親一方的失落,都會有種失衡與不足。

  先生覺得我的分析很有道理,於是,我們覺得這束花還真是物超所值,不僅為了愛情,更撫慰了親情。雖然花店因為接了1300份訂單,以致將我的花送晚到了點,但是,看見孩子們沉沉入睡的甜滋滋模樣,我想,他們的夢境應該是粉色的如同棉花糖吧!

  收了線,坐在電腦桌前的我,開始思考,或許父母的愛與表達,也需要孩子們一起見證,因為這對孩子而言是一種生活藝術的學習,也是心靈的安慰。

  從來非常抗拒過節日的我,竟然有些想改變的念頭,當然,不一定按照商業宣傳方式來表達情感,但是,總可以想點不一樣的創意吧!想著想著,自己都笑了出來,原來自己從前也是個老頑固呀!

台長: 京都子
人氣(5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祝大家新年快樂!】—兒童劇場「老鼠娶新娘」
此分類上一篇:跟女兒告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