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0 15:04:07|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易感的Isabell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sabella才十個月大時,有次我在餵她吃超難入口的嬰兒食品,沒想到她突然眼眶一紅,就這麼大刻眼淚自粉嫩臉頰上滾落,「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我嚇壞了,連忙嚐一口有點像便便的黃褐色豆泥,怪了,味道跟平日一樣難吃呀,怎麼今天就這麼激動傷心地哭了起來,我望著越哭越傷心的她,實在不能期望還是小貝比的她能“告訴”我究竟是怎麼了?但,看她淚水不斷滑落,鼻頭都皺了起來,我實在是很想跟她一樣放聲痛哭,這時,脫離嬰兒期不久的兩歲半小姐姐Rebecca,似乎在哭聲中找到一些蛛絲馬跡,救火隊似地大喊:「是音樂!她覺得太悲傷了」喔!兇手果然抓到了,就是我剛剛開台北愛樂電台的音樂當背景,沒想到這首以大提琴為主調的音樂,把小Isabella惹得傷心落淚,果然我火速地將
音樂關掉後,小貝比馬上收起淚水,緩和一下情緒之後,像貪吃的黃口幼鳥般,張開無底洞的大嘴巴,示意要我繼續餵食這罐無辜的嬰兒食品,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當然也不忘感謝小姐姐的即席翻譯,化解了這場淚海危機。

  果然,之後只要我稍加用心,就會發現Isabella會辨識所謂悲傷的音樂與快樂的音樂,快樂音樂一響,她會擺腰扭臀地跳舞起來,但悲傷的音樂可是會惹得她一枝梨花春帶淚,所以我們一起看卡通或者影片時,都要非常的小心,每當背景音樂一響起,我們全家就得緊盯著她的牛鈴大眼睛,因為判斷悲傷或快樂音樂,我們至今只能猜個六七成,為免她的童年都浸在淚水中,我們可是都搖控緊握在手,並盯著她的眼睛最新狀況,即時作出最迅速反應。

  現在Isabella已經快四歲了,但易感的特質依舊沒變,只是她的表達能力變好了,總是在情緒出來前,事先預告大家她接下來的突兀反應,「這音樂實在是太悲傷了」、「你覺得我真的很傷心了嗎(她其實是用反用句說你不覺得我很傷心了嗎?)」、「我要哭了啦!」喔!我的第一反應都是過去摟她,讓她好好在我懷裡發抒一下情緒,而小姐姐則是連忙關上電視或音響。

  我媽媽、婆婆與其他朋友看見這個場面,都覺得這個小孩好易感喔。是啊!我還在思考,面對這麼易感的孩子,我們是否能將這個特質轉移到她的適當發展,而不僅僅是情緒的宣洩,關於這點,我陷入了長考。

台長: 京都子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最愛小天使
此分類上一篇:我最愛野台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