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9 20:58:15| 人氣2,0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家強:我為家駒感到驕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黃家強就對二哥黃家駒非常崇拜,所以家駒出殯當日,多年來習慣被兄長寵愛及保護的家強在扶靈時,傷心得如天塌下,那心酸的場面依然歷歷在目。 15年後,家強結了婚,做了爸爸,他說:“我好想對家駒說,不用再擔心我了。從小到大家駒都覺得我懦弱,怕我照顧不了自己。其實當他走的時候,我真的很無助,要面對的東西實在太多,但又令我急速地成長。不過我都會自暴自棄過一段時間,成天渾渾噩噩,不想做音樂,不想見人。”

“一直我身邊”

家強走出喪兄之痛的陰霾後重新振作,2000年他開始單飛發展,近日更負起重責,舉辦紀念家駒的展覽和今晚舉行的紀念音樂會。過程中,他知道歌迷忘不了家駒,感動得無以復加。他說:“家駒樂壇10年,帶給樂壇很多衝擊,我覺得很神奇,會更加崇拜他。15年的時間不短,但每一個人都沒有忘記他,還很想念他,這次發起系列紀念活動,讓我感受到他的威力和精神,我為他感到很驕傲。雖然為活動付出了很多,但它帶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看回很多片子還有遺物,他好像重生一樣,沒有離開過我,一直身邊陪在我。”

家駒在生時,家強已經喜歡跟著他到處去,兄弟這邊吵架那邊夾band,從沒隔夜仇。家強說:“小的時候,家駒叫我不要欺負他。有次放學後剩我和他在家,他叫得我多我就發脾氣了,鬥一下嘴,但都很小事,小時候為幾塊錢,長大為一百塊都能吵一頓。有一次我說他‘你借我的一百塊快點還啦。’他說他還,但硬要拿具體數字來吵,吵得很厲害,阿榮在旁邊說‘你算了吧。’其實都不是一百塊的問題,是那口氣的問題。”

《俾面派對》為兄弟出氣

回想前塵往事,家強時而微笑,時而眼眶微紅。他上四年班時在家中觸電,家駒曾救他一命;兩兄弟又試過齊齊哄騙阿媽買魚糧,其實上街玩,結果被阿媽逮住,出動雞毛掃打到他們飛起。童年的家駒很淘氣,愛逃學上街玩,兄弟夾band後繼續笑話一大堆。談到《阿拉伯跳舞女郎》的怪異中東look配閃亮眼影,家強大笑說:“公司幫我們做的形象,你指住我笑我指住你笑,但我化妝化到自己好難看,眉毛好像炭條似的,這麼多形象,短褲同阿拉伯是最棘手的。”

提起唱歌,家強想起炮製《俾面派對》的故事,原來是家駒為他出頭所致,家強說:“因為有個名人生日,公司話一定要捧場,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我去?阿哥說,寫只歌來笑他!結果他就寫《俾面派對》。”

出處:网易娱乐http://ent.163.com/08/0610/11/4E2S05EH00032OFK.html
日期:2008-06-10

台長: Nakupenda
人氣(2,0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BEYOND |
此分類下一篇:張秦:黃家駒,一把破吉他鑄就的永恆記憶
此分類上一篇:黃貫中專輯獲獎感恩家駒:音樂是我的終生職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