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3 15:36:28| 人氣5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台賀文】鳴櫻 × 雨賜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篇人物個性略為扭曲,慎入。



不曾過的體貼自手中傳遞;
不曾過的溫暖自臉上蔓延。

才發現你,未見過的溫柔。

           【溫柔】-夜



【下】

  豪雨終於停歇,似是青天已不憂愁,雨過天青,一切又恢復如常。而這場雨也將原本混濁的空氣洗滌一番,是沁人心脾的清新。一花一草全都沾滿了晶瑩的雨露,雨後的一切,顯的美好。



那麼在鳴人家鳴人家睡著的櫻,又是如何呢?
  
只見廚房傳來一人手忙腳亂的聲響,以及烹煮食物的味道。此人額上佈滿汗珠,神情認真的在煮……煮粥?從外表看來,應該是粥沒錯。

良久,終於從廚房端出一碗似粥非粥的食物,走向躺在床上的緋髮人兒。


「鳴人……請你跟我說,那是什麼好嗎?」她不解的問。櫻心想,千萬別跟她說那是吃的,否則她可能會傻眼。

『妳看不出來嗎?是粥啊!』他開朗的笑著,認為這會讓櫻覺得自己很體貼。


「粥?你是說你手上端的那個是粥?」頗重的鼻音夾帶著濃厚的懷疑。沒想到還真給她猜中,那是食物,問題是…那真是給人吃的?光是聞味道,就讓人有種可怕的感覺。

『要不然呢?而且還是我特地做給小櫻吃的呢!哈哈,你不用謝我沒關係的。』



櫻並沒有開口道謝呢。



她心頭不禁一顫,沁出冷汗,要是給她吃下,還真不知會不會讓感冒惡化。但是看到鳴人如此誠懇的替她煮粥,又不好意思不吃……


「嗯,謝、謝謝。我現在還不餓,你先放著吧。」盡力擠出淺笑,還是覺得不吃比較好吧。

『對了,小櫻。妳要不要先去看醫生啊?看妳的感冒似乎很嚴重。』關心貌。


「不用了,這點小感冒很快就好了。」揮揮手,這種感冒她只要回家吃顆藥丸隔天起床就會沒事。「咳咳!」突然咳嗽,嚇著了鳴人。


『不行啦,就算是小感冒也要看醫生啊!萬一感冒惡化那就不好了!』他不喜歡櫻這樣逞強。


「……好吧,那我回家會吃藥的。」

『啊啊,那我乾脆現在出去替妳買藥回來好了!』語畢,馬上動作,拎著外套就往門外跑去,連給櫻回話的時間都沒有,可能怕她又拒絕。

看著鳴人匆促離開的背影,不禁莞爾。




「鳴人果然是個傻瓜。」


留下她獨自一人,默語望著四周一景一物,說真的,染上了不少孤單。
獨自望天,獨自入眠,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倘若是自己,恐怕無法像鳴人那般堅強。
仍會感到恐懼、不安。

現在才瞭解佐助當時對她所說的那句話,果真孤獨是她無法去體驗的。
然而多多少少,她現在也知道一些了。





  
  『小櫻,我買來了!』鳴人汗涔涔的提著藥局袋子跑了進來,看來他是用跑的回來。

方才不小心又睡著的櫻,被他的聲音嚇醒來。
「看你留了滿身汗,到底是跑哪兒去買啊?」揉揉眼,她問。


『沒有很遠,就是妳家附近的那家藥局而已。』擦汗,調節自己的呼吸。

「我家?!那就很遠了吧……」真不曉得他的距離遠近到底是怎麼分辨的?


『因為我不知道附近哪裡有藥局,最後才在妳家那找到了一家。』自己很少到藥局,所以不熟悉。


走至廚房倒杯水,再將藥與水遞給她。『吶,吃吧。』


什麼時候學會處處體貼了?櫻想。


『吃完藥後,記得要多喝熱水。』



「鳴人,不要對我太體貼。我並不能回報你啊……」輕語。


『什麼?』

「不,沒有。」接過他手上的藥以及水杯。一口吞下。


無法承載,是因為無法回應。
他的體貼,她還不習慣。

即使習慣了,也會躊躇。
該不該、能不能回應?


『其實妳真的不用道謝,這是我自己要做的嘛!』又是那爽朗的笑顏,還以為她是在道謝。

櫻默,低首。


『怎麼了?』

倏忽,她笑出聲,「哈哈哈,鳴人你真是個傻瓜,每次都把話聽錯。」


鳴人一頭霧水,傻愣愣的呆在一旁。


「啊,既然雨已停,我也該回去了,父母應該到家才對。」總不能在這待太久,她怕又接受他太多的溫柔。


假使有一天看開了,她會讓自己接受他的好。
前提是那天來臨時,鳴人還會對她付出。


「謝謝你替我買藥,我下次會把藥錢還你的。」


付出太多,卻遲遲得不到回報。
縱使是不求回報,但總不禁想。

那人真有看見自己的付出嗎?
就算不回報,總也要有回應,是不?

多虧這場雨,才瞭解,鳴人承受的孤單。
亦多虧這雨,才發現,自己想去接觸和鳴人同樣的體驗。

從孤獨中學會堅強。



就在她將走出門之際,鳴人追了上來。


『小、小櫻!』

回首,櫻疑惑。「怎麼了嗎?」









『我煮的粥,妳還沒吃啊。』


                          〈完〉











某夜碎碎唸:

下篇短了點,而且是以半搞笑收場。XD
原本要穿插些比較正經的劇情,但是又怕結局接不起來。

只是鳴人煮的粥長怎樣呢?我也好奇。XDD

這次的鳴櫻,某夜以為會比較不同,結果還是一樣啊。〈汗〉

啊啊,就這樣,報台賀文完結了。
接下來要趕賀文和長連了ˇ


                      2006/9/23

台長: 檚夜
人氣(5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賀文櫃 |
此分類下一篇:【贈童恩】卡靜 × Curiosity好奇心
此分類上一篇:【報台賀文】鳴櫻 × 雨賜 ∥上

~魔.~
那個粥真的能癡咩..
2007-01-09 20:05:30
版主回應
所以,小櫻後來到底是怎麼樣了呢?
好難以想像。|||
2007-01-13 16:38:5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