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09 09:40:53| 人氣2,9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迪卡儂夜跑團晨練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六日因為國慶就到了,跑團應景地拍個國旗合照。嘉義市跑團周六日常以月影潭心為起點跑雙潭團練

最近參加了迪卡儂夜跑團的晨練。這個跑步社團是因為我蘭潭跑跑部的跑友小蔡到嘉義迪卡儂上班而開創的臉書運動社團,才成立不到一年。

小蔡其實跑齡跟我一樣才六年,他是因為診斷出胃癌,後來割除了大部份的胃,為了復健才開始跑步。在馬拉松世界裡用「無畏的精兵」為暱稱。
小蔡(站我旁邊)的紀錄比我輝煌許多,他的最快速度全馬突破330,我只有破4。他也不止一次得到過分組奬牌。而且他是由病患成功轉換成馬拉松選手的典範。曾經有報紙和平面採訪也曾膺選為年度抗癌鬥士受表揚。

由於我操過頭,左腳軟骨破裂去做了關節鏡手術之後就沒再參賽了,所以月跑量由三百公里降到一百公里,而小蔡則因到迪卡儂上班,也減少了跑量和比賽。成為推廣長跑的跑步團體臉書社長。

因為迪卡儂晨跑的集合地點在蘭潭月影潭心,離我家才1.7公里,而且都是六點才起跑。所以變成健康組很少跑十公里以上的我,也來參一腳。

這個跑團因為是週四在迪卡儂集合夜跑的,所以有很多跑步新手,跑速不快,正適合我,所以也去參加小蔡的團,多認識一些朋友。
跑了兩次十幾公里後發現,我的能力已恢復八成以上,只是大約是現在跑量太小,所以跑完後的恢復期變長。意思就是,以前跑個半馬頂多三天就完全不痠痛了,現在只是跑個十多公里就要三天還沒完全消除痠痛。所以跑步的實力真的是靠累積的!跑多少有多少實力,不能騙人。

但是做過膝關節手術的我也很高興我還能有跑雙潭的能力,而且前幾天在體育場測五千公尺我居然還能跑進二十四分內?這對我受傷的陰影有了很大的鼓舞,說不定我還有能力可以挑戰全馬哩!




由我領跑我的口袋雙潭幽徑,跑一條空氣好又涼爽的好路線







隱藏在國道三號下的客家建築:陳氏伙房。位於鹿寮里,是仿烤菸室的三合院建築



這老兄也是老手了,一路和我聊天


玉虛宮前牌樓是一定要停一下的



我拍這張很有意思吧?路上抓了一隻天牛,當跑者的前景...



要領跑還要幫忙拍照和錄影是很累人的事


在仁義潭溢洪道拍下紀念照,這個地方其實很美又無人車,是很棒的慢跑路線


仁義潭大水滴留影,新朋友們太嚴肅了!我還示範一下如何搞笑。


諸羅山馬很難跑,除了雙潭的各個大坡之外,還有一個隱藏式的大魔王坡,那時我左膝還沒受傷,還能在五小時內完賽。現在連七小時完成全馬大概都有問題了...


手術後都二年多了,第一次五千跑這麼快。只比三年前只慢了三十秒左右,使我信心大增。

台長: 路痕
人氣(2,959)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跑步與健康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2019嘉義第四屆國際管樂馬拉松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

(悄悄話)
2019-10-09 20:43:4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