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25 08:00:00| 人氣1,60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空之殤19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顛覆過去 *

 

「看你幹的好事!你這沒用的飯桶。」

所長還未開口就被李博士罵得血淋頭,滿腹委屈。

「我

話還沒出口,李博士又接著罵:「叫你辦點小事都辦不成,枉費我提拔你當研究中心的所長,信不信立刻叫你下台?」

所長心平氣和地說:「老友,您別太激動了,是發生了什麼狀況,總得先讓我搞清楚,我們再來設法解決

「解決什麼?那小子竟然查出我女兒的事,我真懷疑你的『記憶清除程式』有個屁用?!」

「慢著,您是說—-馬主任已經知道?」

「什麼,你還在打迷糊杖,他已經登門入戶來質問我莞香的事,而你竟然一無所知?」

「不會吧?我明明把他擊昏了,現在他應還在家裡睡大覺呢!」

「早叫你把他調走,你偏故意拖延。現在好了,連我曾孫女都出現了!」

「我沒聽錯吧?您那個未來人曾孫女?」

「沒錯,他一定和馬致遠見過面,否則他不會知道莞香是我的女兒。」

「那就糟了!難怪

「難怪什麼?」

「一定是她幫助馬主任回到過去,難怪我的事情受到了阻擾。」

「我看你最好用你的TDC回去把事情處理一下。否則,有得我們好受的!」

「我已經去過了!我想毀了他,可是有另一個『形象能量』把我沖散,一定是馬主任,只有他才有時光機。」

「你說什麼?你回去毀了他??」李峻聿簡直難以置信。

「沒有成功!我原想:如果他在年輕時死了,就不會造成今天的麻煩。可是卻有人從中阻撓,所以我沒有成功。」

「亂來!你怎麼可以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這麼做?你會把時間的線性運作打亂!真是胡來幸好你沒成功。」

「可是如果他不死的話,會把我們的事別忘了,您可是始作俑者。」

「虧你跟我研究了這麼多年,難道你不懂?決不能讓現在的某個人憑空消失,那會造成不可彌補的『時空破洞』!那就是時光旅行『虛幻化』的原因。你的量子物理學知識到底哪裡去了?」

「我也是情非得已,事實我又何嘗忍心毀去自己多年培養的成果?可是認真想一想,與其讓他毀了我們,不如我去毀了他的過去

「笨瓜!如果你真的那麼做的話,受害的不只是那孩子,而是我們人類的整個時空架構!到時候你就成了千古罪人

所長一聽,似有所悟,鬆了一口氣!

「那麼,現在怎麼辦?萬一他回到過去,發現了真相

李博士沉思片刻,才開口:「去把你的TDC毀了!」

所長大感意外

「但,那是三十多年的心血結晶

「如果你毀了TDC,他就永遠無法再回到過去探查真相。」

「但研究所內那一部時光機

「那時光機沒用。他不知道『硤』元素在機器裡能量的反粒子轉換原理,若不是我暗中更改了其中的一部份程式設定,他連驅動都成問題。不然上回何必用DM-V來誑他?現在既然有人幫助他真的驅動機器,我只好驅動當機程式,讓他的時光機成為一堆廢物。」

「老友,雖然您是這方面的權威,但如果毀掉了TDC,以後您可有把握再造一部?那可是用了三十年時間和心血才完成的啊!」

「我已經這麼老了,一生享受了無數的名利和富裕的生活,我對人類的貢獻已讓我在世界的頂端茍活了這麼久。現在我對人生有了新的了悟──大自然的進化有祂一定的進程,文明的發展不能破壞這種規律。我們可以藉由時空旅行去觀摩學習,可是誰能保證,人類的劣根性永遠不會以它來自毀?在人類的心靈尚未進化到與科技媲美,人類文明尚未與大自然的精神合而為一之前,我想空旅行帶來的危險,恐怕遠超過它的利益不知多少倍?」李博士語重心長地闡述了一番道理。

「老友,您講的有道理。不過,我卻不能同意。誠如您說的:大自然的進化有它一定的規律。既然今天我們依照『它的規律』進化到了發明時光機,就沒有理由把它毀去!那樣的話,不但文明無法更上層樓,反而是在走回頭路了。畢竟我們的成果得來不易啊!」

「你錯了!今天我不得不告訴你一件隱藏在心中數十年的祕密。其實,TDC的發明,並不是我的研究成果」李峻聿停頓了一下,又繼續說:「那是未來人——也就是我的曾孫女李素絨的設計。今天我的一切成就,都是她帶給我的!」

所長大為驚訝,兩眼瞪得老大,一時還無法理解。

「記得未來人事件嗎?」

李峻聿望向空中,彷彿又憶起了當初:「那只是一個開始。從那時起,我曾孫女就和我保持著接觸,她是未來世界的歷史實驗科學家。是她斷斷續續提供我有關時空轉移的理論和技術的,就連『硤』的發現也得力於她的幫助。」

「也許她是為了孝敬我的關係,想要幫我搭乘時光機器達到未來,才透露了這項技術給我。但是時光機畢竟仍無法突破大自然定律所設定的『時間單向法則』,現在我也明白了,不再奢望自己有生之年,真的有機會可以到達我們曾孫女的時代。」

李峻聿說罷,深深地歎了一口氣。

所長也陷入深深的沉思中,兩人約有五分鐘不曾再開口說話。

然後所長便起身往門外走。

「你還堅持保留TDC嗎?」

「讓我回去好好的想想」所長臨走前丟下了這句話。

 

 

 

台長: 路痕
人氣(1,607) | 回應(4)|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科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時空之殤20
此分類上一篇:時空之殤18

(悄悄話)
2018-05-25 17:20:17
(悄悄話)
2018-05-27 21:56:21
(悄悄話)
2018-05-27 23:13:32
(悄悄話)
2018-05-27 23:17:3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