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13 08:00:00| 人氣96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帖信傳奇之《置換》11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

 

 

「威靈頓博士,趙博士寄回的樣本血液採樣分析結果出來了。」

歐恩走進威靈頓的研究室說:「在系統的SXB檔內。」

威靈頓即刻上線,進入了SXB檔,調閱血液的生化檢驗報告及DNA分析立體圖。

「十二年了,沒想到這個試驗會有存活樣本。」威靈頓一邊移動滑鼠一邊說。

「我也很訝異,當初採用張遼當母體,是因為她的細胞活性強,P53(腫瘤抑制基因)片段成分比常人高,有助於受精卵在四胞期時接受端粒 (telomeraseRNA化學剪刀的活化置換作業。沒想到會發生意外,被她逃到國外。」歐恩歎息道。

「那時人手不足,我的主要助手只有趙崇博士一人,我實在沒有能力把她抓回來。而且她和葉力具備的特異能力,不是一般人可以對付得了的!所以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和葉力脫離掌握了。」

「不過當時她體內的受精卵似乎卻著床成功了!而且她在台灣把我們的活體樣本產了下來,存活至今!」

「這真是奇蹟啊!一個在自然環境下成長的樣本,未經人為監控與培育輔助,反倒能發育完成?!而且產出後還繼續活了十年以上!看看我們實驗室後來的成果,卻沒有一個有存活的能力,這就是自然的奧秘吧?」

「可惜這個胎兒的分化基因還是產生了問題,所以沒有照計劃發育出一對翅膀」歐恩說。

「看!」威靈頓博士指著螢幕上旋轉的一段雙螺旋股DNA立體圖:「就是這裡出了問題,上肢基因組雖然被活化成雙倍體,卻沒有接受從鳥類基因剪下鑲接的基因片斷。這個技術問題我們現在已克服,可是,胎兒卻總是成為死胎...。後來一直找不出問題所在,最後只得放棄。」

「您看我們是否應重新再提出試驗計劃?也許這次可以成功創造出『鳥人』。」

威靈頓忽而轉頭看歐恩:「不!絕不可以!歐恩,我不希望你走火入魔,踏上我從前的路子,以後你會後悔莫及的

歐恩對威靈頓的反應激烈有些意外,「博士,難道完成人類飛翔的夢想也有錯?」

「不要想得太天真了,歐恩。上帝能給的,都放在人類的潛能裡,那就是我們天堂之門計劃的目的。除此之外,都是一種僭越與貪瀆。」威靈頓語重心長地說。

雖然歐恩不太能明白威靈頓所說的含意,也不很贊同他的見解,但畢竟倒還對他十分敬重,所以沒有繼續反駁。

「博士,趙崇博士的附帶訊息說:樣本的攻擊性很高,且智能不足,必須靠藥物才能控制住。要運回本部可能也要花點心思。而且,他打算也一併把葉力和張遼找出來,一同帶回來。」

「我想這不是件容易的任務,靠他們四個人恐怕還很難完成,你親自跑一趟,把三六M14也一起帶去!」

歐恩聽了睜大了眼:「真的?要讓三六M14去幫忙?」

威靈頓點點頭:「他能節省許多時間,不是嗎?」

 

                                                                              

 

雖然許炳南並沒有忘記,他的『身體』現在是吳建成。

可是要他自自然然地對面前這個一副傲慢嘴臉的中年人叫聲「爸爸」,實在也不是容易的事。當他猶在懷疑被召喚來有什麼事時,吳祥慶卻先開了口:

「建成,聽說你最近失魂落魄的,你是怎麼了?」

「我

(許炳南當然不會告訴他:「我不是你兒子」之類的話。)

「我沒事?您不必耽心。」他說。

吳祥慶本來就無暇去關心自己兒子的心理狀況,他只是略有耳聞,隨口問問當作開場白罷了,反正兒子已成家立業,他自己的選務才是他目前最需關心的。

「我有一個史丹佛的老同學來台,煩我替他查一對夫婦。我已經託調查局的朋友幫我查到了初步線索,可是後半部的訪查,我不願讓他們涉入太深,以免有把柄落入他們手中。這是這對夫婦的資料。如果可能的話,順便探究其中有啥秘密。」

吳祥慶丟給他一個資料袋,許炳南抽出來一看,是兩個人的基本資料和相片。

「你替我去跑一趟,找一個羅東的接生婆問問,查出他們的下落向我報告。」吳祥慶說。

許炳南原本就心亂如麻、妾身未明。那有心情去煩別的事?可是忽回頭想想:煩亂也沒有用,不如趁這機會離開這個環境,靜下心來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辦。所以就一口答應:「是的,老爸,我這就去辦!」

許炳南拿了資料,二話不說就走了出去。留下吳祥慶一臉訝異的神色:「奇怪?這兒子什麼時候變得如此聽話了?」

 

 

台長: 路痕
人氣(961) | 回應(5)|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長篇科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藍帖信傳奇之《置換》12
此分類上一篇:藍帖信傳奇之《置換》10

(悄悄話)
2017-12-23 09:51:08
(悄悄話)
2017-12-25 16:08:28
(悄悄話)
2017-12-25 20:41:15
(悄悄話)
2017-12-28 16:21:06
(悄悄話)
2017-12-28 20:24:4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