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12 08:00:00| 人氣93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帖信傳奇之《置換》10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閻羅知道怎麼在茫茫人海之中,找到這個叫做趙崇的人,不過那得花點時間

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從四、五星級的大飯店著手詢查。

如果只是趙崇一個人可能困難得多,但是一個黃種人伴同三個美國人卻很招搖。只消有點耐心,一家一家的問。最好是從寄件貨運附近開始找,一定能事半功倍。

不過閻羅不願花費時間做地毯式搜查,他寧願用更有效率的方法。

所以,他在各大報的醒目版面上,刊登了一則廣告:

四臂怪人被劫「實況」錄影帶出售,意者請連絡

他知道這樣的廣告,對一般人而言並不稀奇,他們可能以為只是些神怪影片的促銷噱頭。但對某些有心人而言,可是件坐立難安的暗示。

果然在廣告見報的當天下午,他便接到了一通電話。

 

「聽說閣下有四臂怪人的錄影帶出售?」

打來的人口音是北京腔,卻帶著有些拗口的洋味,閻羅一聽,耳朵就亮了起來。

「是四臂怪人『被劫』的實況錄影。」閻羅特別加強「被劫」兩字的發音,「而且還有外國人參加演出,有興趣嗎?」

對方聽後,略為沈默,然後冷冷地問:「價格怎樣?」

「抱歉,電話中我不願談價格,你知道那『很貴』的!有興趣的話,明天上午十點到假期飯店三○八號房細談。」

對方考慮了一下,回答說:「好,可是我有條件,不管你要多少,不准有第二個買主在場。」

「沒問題,只要你出得起,我可不願採『公開競標』的方式來出售。你知道的,有的人會不惜一切代價把它買回去!」

閻羅可說是摸透了對方心理,最後還叮囑了一句:「還有,逾時不候,想要這卷帶子的,大有人在!」

然後也不等對方回話就掛了線,好整以暇地等著甕中抓鱉

 

翌日上午十點,閻羅在假期飯店三○八房恭候,對方果然依約前來叩門。

「請進,」閻羅說,攸閒地坐在沙發上。

進門的是一個華人面孔的中年人,西裝革履,另帶著一名外國人。

「我是來買錄影帶的。」華人開口。

「請坐,趙崇先生。」閻羅面帶微笑。

對方卻被他如此一稱呼而臉色大變。

「原來你早有準備

「坐下再聊吧!你和你的洋人朋友。」

閻羅有恃無恐的態度,更令對方忐忑不安。但趙崇還是招呼他的隨行人員一同坐到閻羅的對面。

「你的帶子可是原版?保證沒有盜拷備份?」

身為科學家的趙崇畢竟不是商業的料,他這一問也純只是自我安慰罷了,卻不知閻羅根本沒什麼帶子可以賣他。

「那當然!」

閻羅說:「不過我還沒準備好賣給你。」

一旁的洋人似乎聽得懂他的話,忍不住要立起,又被趙崇一手按下。

「你要多少?儘管開價,錢不是問題!」趙崇畢竟沈著許多。

「你誤會了。我的意思是說,我想和你做筆交易。」

閻羅吃定了對方弱勢的心理處境,竟和趙崇玩起遊戲來了。

「你有什麼話就直接說吧!我不喜歡拐彎抹角。」趙崇似乎有點焦躁了。

「我把帶子給你,你把『牠』交還失主。」

「別想!」

趙崇身旁的洋人竟然衝口說出了這一句。

「這位先生」趙崇有話

「我叫閻羅!」

趙崇愣了一下,「閻先生,中國人最講信用。我們今天來,有誠意要買你的帶子,希望你不要節外生枝才好。」

「對一群『劫匪』講信用?抱歉,我沒這種雅量,如果你們不物歸原主,我只好把帶子交給警察,到時候,恐怕你和這位洋朋友要到拘留所接受敝國的招待了!」

趙崇終於明白今天的交易根本不單純,可是他卻覺得非常棘手,難以脫身,心中有些後悔。

「閻先生,」

「叫我閻羅,閻羅王的『閻羅』。」

「閻羅先生,我想,你可能不知道,你正在為自己招惹麻煩。你根本不明白你的對手是誰我勸你還是適可而止吧!」

趙崇雖然用威脅的語氣,但仍不失敦厚的性情。

閻羅並不畏懼,他不相信對方此時此刻能玩出什麼花樣,何況他也不把他們放在眼裡。

「H....?人類潛能與DNA研究中心!趙崇博士,你們採取樣本的手段也未免太霸道了吧?」

閻羅其實並無把握趙崇的來歷,只是他依據邏輯推斷,趙崇一定和歐恩脫不了關係,所以他大膽試探對方。

沒想到此話一出,卻令趙崇兩人嚇了一大跳!忽然站了起來,嚴肅地指著閻羅問:「你是誰,到底有什麼目的?」

對手的震驚讓閻羅像吃了定心丸,沒想到他一猜便中得了個便宜。

「我已經說過,把失物歸還失主,然後乖乖地打包回家,我保證不會為難你們。」

話才說完,趙崇身邊的洋人已一個跳躍,欺身往閻羅一拳擊了過來,趙崇並未阻止他。

閻羅豈是好惹?

他見碩大的拳頭即將擊在自己臉上,只迅速舉起右手,正好把對方的拳頭抓在手掌之中,然後左手反扣來拳的肘關節處,往下一使勁扭轉,使出一招「扭肘」擒拿,洋人應勁整個身體歪向一邊,痛得無力招架哇哇喊疼。

「趙先生,別怪我打狗不看主人面,下次別忘了帶條皮帶栓牠的脖子!」閻羅邊說著又把左手掌放開,左手如靈蛇般順著手腕穿入洋人的腋窩,指端發力擒住他的上臂,右手迅即轉成握拳,上身一側,切入對方左方,以肘背猛擊洋人的顏面。洋人被這一肘頓擊迎面挨了一下,鼻骨立時碎裂,鼻血噴湧而出,跌落在五公尺之外的地上。

趙崇著實驚訝,立即斥止洋人再動粗:「里夫,退下!」

「別別傷了和氣,有事可以慢慢再商量」趙崇向閻羅說。

「是你們先破壞默契的,還商量什麼?」閻羅面有慍色。

「好吧,閻羅先生,我們並不想把事情鬧大。可是,你的要求我們實在無法配合。因為你所說的失主根本不是真正的所有者,我們才是!我們這回來到貴國純是好意,為了收回我們的『不良品』。如果你真的握著那卷帶子,請你自己把它銷毀,我會留下筆鉅款,帶著牠立即離開,大家平息一場爭端。」

「你說得倒輕鬆?動了粗反倒先求和?還要戰勝者接受你的安撫?你怎麼證明那四手的怪物是你們的『不良品』?我豈是三歲孩童,隨便聽你哄哄就放你走?」

「我目前無法提出任何證明。但是等過兩天找到牠的母親你就知道我絕沒有騙你了。」

「牠母親?」

閻羅頗為訝異:「難道還有一隻四手怪胎?」

「不,牠不是什麼怪胎,只是一個不幸的失敗實驗下的產兒,牠的母親也是一個女人。我相信她尚在人間,而且就在台灣。」

「我怎知道你說的是實話?」

趙崇從口袋中取出了一張相片,遞到了閻羅面前。

閻羅一瞧,不得不張大了口,久久說不出話來。

那是一張死嬰的照片,放在冰冷的解剖台上。嬰體的肩胛骨上,長著一對翅膀!

囁嚅良久,閻羅才問:「這是『天使』的屍體?」

「另一件失敗的實驗品!只是比四手胎兒分化成功些。」

「我不明白」閻羅說。

「一件是活體、一件是死胎。活體的多肢卻長成了手臂,失去了智商;死胎雖成功分化成翅膀,卻無法存活。你該相信了吧?嗯?」

「你們原來H....在作人體改良實驗?這太不人道了吧?」

趙崇雙手一攤,給了個苦瓜臉:「那是你的看法,我們嚐試各種方法來增進人類的各項天賦能力。不過,像四手胎兒這樣的實驗,我們多年前早已經放棄了。你所看到的四手怪物是漏網之魚,所以我們有責任收回。」

閻羅所聽到的一切真是令人心寒!可是他卻無法反駁趙崇所提出的證物尚思索著如何結束今天的場面時,趙崇伸手取回了相片說:「我已經委託市長候選人吳祥慶院士幫忙找尋牠母親的下落。不信的話,你可以自己去查證。我相信您不會魯莽地成為一個社會不安的肇禍者吧?如果你還堅持要公布那卷帶子的話,我也沒辦法,我們頂多放棄搜尋『張遼』的計劃,提早把牠運回去。」

閻羅原本手中就沒有什麼帶子,根本無法證明什麼。現在趙崇既然已經表白,他更失去了要脅他們的理由。只好對他們說:「我不知道如何相信你們,但我暫時不會公佈這卷帶子,不過我一定會去查清楚的!如果你說的是事實,我希望這種事別再發生,那可憐的怪胎暫時交給你們照顧,希望你們本著良心做事!」

「謝謝你,閻先生,為了報答你的明理,我會將最後的處置讓你知道的,我們告辭了。」

趙崇說著即帶洋人走出了門外,留下閻羅一個人在房間內,思緒久久不能平復。

一分鐘之後,藍帖信從另一個房間走了出來。

「一切OK!這下我們真的有了錄影帶了。你們三個人的對話錄得一清二楚!你把東西裝好了嗎?」藍帖信面有喜色。

「我把追蹤器裝在那洋鬼子腋下,除非他脫掉外套,否則他不會發現的。」閻羅說。

「你猜得真準,他們果然動粗,換了是我,手腳可沒你俐落。」

「那也要謝謝你有關H....的推測,只是沒想到事情的發展,是如此令人反胃。可惜你沒看到那張被解剖的『天使』照片?」

「別再說了!單用想的我就噁心。」

藍帖信阻止閻羅道:「接下來可精彩了,我看你在佛學院的課恐怕要暫時停一停。」

「你先向醫院請假再說吧,咱們的活可有得幹了!」

 

 

台長: 路痕
人氣(938) | 回應(5)|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長篇科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藍帖信傳奇之《置換》11
此分類上一篇:藍帖信傳奇之《置換》09

(悄悄話)
2017-12-12 09:18:14
(悄悄話)
2017-12-12 19:35:27
(悄悄話)
2017-12-16 22:00:03
(悄悄話)
2017-12-22 22:09:54
(悄悄話)
2017-12-31 01:27:5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