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08 08:00:00| 人氣1,18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帖信傳奇之《置換》07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筱珊穿了一襲透明的罩式絲質綴花黑色薄紗睡衣,裡面的玲瓏剔透誘人胴體若隱若現腳步輕盈地來到床前。

偎著床邊坐下來,把報紙從他的眼前移開,骨碌碌地滑進了被窩之中。

 

「妳妳幹麼?住手,別亂摸

筱珊並不理他,雙手已把他的內褲拉扯到了膝蓋,整個人欺近了他的下身

他連忙使勁向另一床側滾動,一時跌落在彈簧床下,迅速把褲子給拉好,一臉潮紅地說:「我跟妳說過了,我不是妳老公,妳真不害臊萬一有一天建成回來了妳會後悔的。」

筱珊從棉被裏鑽出來,身上的睡衣半吊在上身,一邊的香肩和酥胸半露,臉上卻滑落了兩行淚水。

「建成你為什麼變成這樣?難道你變心了嗎?你好久都沒有碰我了

「我已經對你說過多少次了?為什麼你還是不相信?我根本不是吳建成,我叫許炳南,不是你老公!還有,我也是男人,不碰妳是為妳好,如果妳再這樣,有一天妳會後悔的。」

沒想到筱珊聽若不聞,竟然迅速地把薄紗睡衣褪下,揉成一團朝他丟過來

「拿去!這是你去年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你親口說過的:喜歡我穿著這身性感內衣,這樣才有情趣原來你變心了!」

筱珊的眼淚在臉上縱橫,眼線隨著淚水在臉上斑駁

他望著眼前身材姣好,卻一絲不掛的女人胴體,雖然也隱隱昇起了一股慾火,但又覺得有抹不去的罪惡感。

「我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絕不是嫌棄妳?只是我不能對不起良心,對不起朋友,我真的不是你的丈夫。」

筱珊在他的面前裸露,一點也都不覺羞恥。因為她已經黔驢技窮,這是最後一招了:她想用愛來喚醒丈夫的記憶。

「你是得了失心瘋嗎?」

筱珊從桌櫃裡,把一本厚重的結婚攝影寫真集丟在床上。

「這算什麼?你竟然把我們的山盟海誓忘得一乾二淨!?難道這些都是假造的?你怎不去照照鏡子?難不成連長相都可以假造?」

他低下了頭,無言以對。

「為什麼你要用這種可笑的理由來拒絕我?全世界都知道你是吳建成──我的合法丈夫,你卻死不承認?偏偏說你是什麼『許炳南』?你是在折磨我還是在作賤自己?」

筱珊大吼大叫,哭得像個融化的泥人兒。

他看了有些心軟,心中的苦處無處發洩於是走過去,用兩手搭在筱珊的肩上:「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我已經搞不清楚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我到底是誰?我是怎麼變成這樣的?還有那『遺失的五年』,到哪裏去了?我實在很抱歉!我真的不是有意傷害妳的!你這麼美我怎麼捨得?」

筱珊不管三七二十一,撲在他的身上如洩洪般哭泣著。

他赤裸的胸膛被她酥軟滑嫩的乳房肌膚磨搓著,終於也按捺不住了

兩個肉體終於緊緊相擁,跌落在一個盛滿肉慾的床褥之上

 

                                                                              

 

藍帖信已經半年不曾到過筱珊的家。

這天風和日麗,是個出門拜訪的好天氣。

他到了一棟小洋房之前,輕按了一下門鈴,聽到一陣悅耳的鳥鳴聲。

「來了!」

屋內傳來親切的女聲。應門的正是筱珊。

「歡迎,歡迎!表哥請趕快進來坐。」

「妳看來氣色亂好的,是不是有什麼喜事嘍?」

藍帖信對著來開門,一副喜孜孜地筱珊說。

「哪有?進來再說吧!我已經跟建成提過您,他人正在客廳呢!」筱珊拉著藍帖信的手進到屋內。

兩人到了客廳,藍帖信看見表妹婿建成坐在沙發上,一臉狐疑地問:「你表哥?!」

筱珊對藍帖信使了個眼色,卻帶著愉快的笑容。

藍帖信心中懷疑著:「妹婿,難道才一陣子沒來,你就不認識我了?」

「喔不,表哥歡迎,歡迎!」建成有點勉強地附和道。

藍帖信選擇在他對面的沙發坐下,沙發很柔軟。藍帖信故意讓整個身體埋入其中,並翹起了二郎腿,好像回到自己的狗窩一般,毫不見外。

「妹婿近來可好?小倆口有沒有吵架呢?」

「建成」一聽,不知怎麼回答是好。

「臭表哥,哪有這樣打招呼的?好歹您也是客人啊?!」筱珊抗議道。

「喔,對不住,我忘了我是『客人』,妳倒是『護夫心切』,開個玩笑也不成?」

藍帖信朝筱珊眨了眨眼,筱珊才體會他是故意把場面弄得輕鬆,縮短和建成的距離。

「我到後面去餵狗,你們兩個大男人聊一聊吧。表哥,中午就在家裏吃頓便飯,難得什麼風把你吹來?!」

筱珊故意藉口離開,讓藍帖信有機會和建成晤談。

「老弟,怎麼整個人瘦了一圈?是被我表妹給虐待的?還是你體力透支?他雖然是咱家的大美人,不過你可得節制些?要不要我開些藥給你補補身子,壯壯陽?」

藍帖信用輕挑的口吻去試探建成對他的態度。

他感到非常質疑,眼前這個表哥壓根兒自己一點印象也沒有!可是他又好像和自己很熟,他只好應和著:「還好,您自己的妹子您自己清楚,倒不必替我擔心。」

「唷!小老弟,怎麼才幾個月不見,就和我疏遠起來了?上回咱們還不是一塊去HAPPY了一下呢?現在倒像是仇人了?」

其實藍帖信根本不是那種喜歡尋花問柳之徒,他所說的也是子虛烏有的事。只是從這位妹婿的陌生眼光中發現有異,故意杜撰著一些往事,來試驗他的虛實。

他不敢反駁。

因為他根本不清楚建成和眼前這位表哥做過了什麼「HAPPY」的事?答與不答都不得要領。

「提那些做什麼?您今天來有何貴幹呢?」

藍帖信已經能確定,他絕對不是吳建成!

吳建成絕不會容許別人杜撰歷史來沾污他的聲譽。再者,他的妹婿也知道他是個醫生及他的為人處世,怎會對今天異常的表哥一點反應都無?

藍帖信驟然變臉。

「好吧!老實說吧!你是不是許炳南?」

他忽然像被高壓電電擊一般,倏地一聲跳了起來,才一秒,臉上反而露出喜悅的神色

「終於終於有人認識我了!你真的知道我的『過去』?」

他並不知道筱珊去找過藍帖信幫忙,所以聽到許炳南這個名字從這位『表哥』口中說出,如大旱逢甘霖,陌地遇知音

「唉!」

藍帖信嘆了一聲:「我不認識什麼許炳南,但我卻不相信你是吳建成!」

他聽了大失所望,有氣無力地又坐回沙發上。只是喃喃的吐出了一句:「但願我真的是吳建成。」

這下藍帖信更加確定事情有了蹊蹺,但是這狀況在他的臨床經驗或閱讀經驗上實在找不到:

一個「靈魂附身」的人?

不太像,他的意識非常清楚,一點都不像裝神弄鬼。

一個人格分裂症患者?

也不像,他的精神狀態反應非常良好,而且呈現的是健康的人格表現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藍帖信也感到迷惘了

可是,藍帖信畢竟是個有名的精神科醫師,他處理這樣怪異的「病例」可比為人妻子的筱珊冷靜多了。

他知道他必須開始「傾聽」,對一個精神病患甚至情緒激動的正常人而言,「傾聽」是最好的鎮靜劑兼治療藥。

於是他故作輕鬆:「好吧,許炳南,讓我成為你的第一位好朋友!

 

 

台長: 路痕
人氣(1,180) | 回應(3)|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長篇科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藍帖信傳奇之《置換》08
此分類上一篇:藍帖信傳奇之《置換》06

(悄悄話)
2017-12-08 08:45:51
(悄悄話)
2017-12-10 20:42:02
(悄悄話)
2017-12-28 01:02:3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