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3 08:00:00| 人氣1,90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帖信傳奇之《不老》11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兩點的郊區,一個蹣跚的人影停在一棟磚造平房門前,接著是一陣擾人的敲門聲……。

開門的是劉昀,穿著睡衣,另披上一件外套,一邊還在揉著睡眼。

「幫我找劉大川!」面前的女子活像是來討債的叱喝著。

劉昀睜大了眼睛,愣了一下,才認出眼前憔悴的女子。

「小姐,現在是幾點鐘?這時候來找人你不嫌太晚嗎?上次我已經告訴過妳,妳要找的人我們根本不認識,而且我爸他也睡著了,為什麼妳老是不相信?有甚麼重要的事不能等到明天,非要三更半夜來吵人安眠。」

劉昀已經動了氣,原本惺忪的睡意也消失殆盡,說話更是不客氣起來。

「可是我上次真的是在妳家同他認識的!就是這個時間。妳們不可能不認識他的,拜託讓我到房間去看看,不然我絶不會死心的…」小紅哭喪著臉。

「妳三更半夜來我家敲門,又要求到我爸的房間去,真是豈有此理!這次我不會再讓妳進去。」

「拜託!小姐姐,我已經得了絶症,只有他可以為我治病,我一定要再見他一面。妳們為什麼見死不救,不肯讓我見他呢?」小紅急得直跺腳。

「妳在胡說什麼?我們幹嘛騙妳?再不走我要叫警察了,哪有這麼不講理的人?!」

劉昀已經失去耐性,發出最後通牒。

小紅見劉昀不肯通融,一時又沒甚麼辦法進去,感到心灰意冷。只好暫時低著頭默默的走開。

劉昀見她轉頭,以為她終於放棄,雖然有點不忍,可是她更不願為了這無聊的事情在凌晨兩點打擾老爸的安眠。何況前幾次她來拜訪時,老爸也已經清楚地告訴她,不認識她所說的「很帥的年輕人」所以也沒好氣地關了門,回房睡覺去。

可是當她剛躺回被窩不久,才闔眼五分鐘,卻聽到來自客廳輕微的聲響,接著便聽到有人開門的聲音。心想,會不會是那女人心有不甘,偷偷闖入,於是又趕緊起身穿衣去察看究竟。當她出了房間果然發現,老爸的房門半掩著!

「糟了!她一定闖進來了。」

劉昀連忙衝進房間,卻發現房間空空如也。不但沒有小紅的影子,就連老爸也不在床上。劉昀真的慌了!又找遍了廁所、廚房、前後院都不見老爸蹤影,最後只好一個人坐在客廳左思右想,越想越擔心。

「會不會被那女人拐走了?」劉昀又不能肯定,不敢輕易報警,最後只得拿起話筒,打電話向藍帖信求救…。

 

小紅被劉昀拒於門外之後,實在不知如何是好?明明出現在劉家的一個人,難不成會就此消失?為什麼他們父女都矢口否認?她雖然進不了劉家的門,但決不能就這樣等著死神的召喚!她這麼年輕,還未享受到美好的人生,怎能就此放棄?雖然醫院已判定她得到了肝癌,而且已錯過了治癒的時機,但她相信,只要找到那晚的那個好心的帥男子,她有理由相信,一定有辦法治好的。

如此邊走邊想,自己更是後悔當時為何不相信他的話?真是悔恨交加!走著走著,便不知不覺循著那天和他牽手漫步的路徑,來到了墓園門口。

雖然是凌晨時分,四周似鬼影幢幢顯得特別陰冷,小紅卻是忘了害怕。也許是因為自己正面臨著死亡的威脅,也無心去理會什麼神啊鬼的,她形單影隻坐在大門邊,越想越覺得自己好可憐,天下之大,連個能幫她的人也沒有!於是悄悄地啜泣起來。

又不知過了多久,竟然聽到了遠處傳來了沉悶的腳步聲。

由於路燈昏暗,看不清遠處的人影。小紅一個孤單的女子,不免擔心遇到壞人,於是就近躲入一個草叢中避一避。

來人愈走愈近,彷彿是個男人,小紅越感到畏懼。那人顯然是朝向墓園入口走來。

當他從黑暗處步入了近處的燈光下,光線由腳而上越來越清楚,最後真面目終於暴露,小紅從亂草叢中窺視到他的臉,立時不顧一切地從躲藏處奔出,飛奔撲向他抱著哭叫道:

「我終於找到你了!我的救星,快…救救我,我就快死了。」

男人起初被小紅突如奇來的出現驚嚇到,來不及反應時又忽然被她一把抱住,所以猛力想掙脫小紅的擁抱。

小紅卻因怕他跑掉,死命不放手抱得越緊,最後整個人滑下只抱住了他的雙腳,結果這人因重心不穩而往後跌坐在地上。

這時小紅也仆倒在他的腿上,當她抬起滿是淚痕憔悴的臉龐乞求說:「救救我!」男人才真正看清她的面貌。

他竟然一點也不生氣,只溫和地說:「原來是妳,別急!先放了我,讓我站起來說話。」

這是小紅第一次這麼近和他面對面說話,上次在床上接受他的撫摸時,他是站在床邊,也沒這樣靠近。這回再見面,小紅已變得憔悴不堪,這樣近距離端詳他,卻仍是溫文儒雅、英俊迷人,令她不由心頭小鹿亂撞。

「我找得你好苦!除非你答應救我,否則我絕不放手。」

小紅邊說邊又更使勁抱他的腿,一點也不放鬆。

「好!好!只要妳相信我,聽我的話,別又亂喊亂跑,我一定幫妳,妳快放開我的腿吧,你這樣教我怎麼幫妳呢?」

那男人微笑著看著小紅,眼神十分真誠。

「不要黃牛哦!你答應我的。」

小紅這才鬆開雙手,琅琅鏘鏘地站起來。

男人起身後,走過來幫小紅撥撥衣上的土屑說:「真可憐!才多久不見,妳變得這麼憔悴。」

「你真的能治我的肝癌?你是怎麼知道我患了肝癌?你到底是誰?」

未找到他之前,小紅把所有的希望全寄託在這陌生人身上。人真是奇怪,現在好不容易找到了,也答應救她,反而自己懷疑起來,顛三倒四的把一肚子疑問一股腦地向他提問。

「是妳自己跑來找我的,難道妳忘了?我倒是真的對妳一無所知呢!不過上次我觸摸之後,就知道妳得到肝癌,我怎能見死不救?是妳信不過我,自己要逃開的。剛剛還抱著我不放,現在反而質問我是誰?人類為什麼這麼不信任別人呢?」

小紅被他說得面紅耳赤,羞愧得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心想:「自始就是自己不安好心眼,他也不曾佔自己便宜,反而警告自己得到了肝癌。他是那麼溫柔紳士,自己反而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真是不應該…」

「好吧!你準備怎麼醫我的病?」

小紅一臉正經的模樣,把雙手一攤,下巴抬得高高地。

「請妳先把衣服脫了!」

「甚麼?我沒聽錯吧?」小紅露出驚訝的表情。

那男人只是雙手一攤,嘴角往下一抿,學小紅剛剛的動作,意思是說:「妳不脫,我也沒戲唱了。」

小紅見他擺出一副莫可奈何的表情,心想,上回他也是這麼要求,難道非得在這種荒郊野外裸體,他才能施展他的「巫術」幫我治病?

「脫衣服幹嘛?這裡是墓園耶!要脫也找個旅館、房間什麼的,羞死人了!」

小紅並不是沒在男人面前脫過衣服,更不是沒在他的面前裸露過。可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她實在不願意。

「就是在這裡!死人才能幫上忙,信不信由妳,是妳要求我救命的?」

看她猶豫不決,男人試著說明。

「可是…」

「再不脫,我走了!」男人說。

小紅仍在猶豫…

男人轉身作勢要走。

「好…好啦…我脫!你先把臉轉過去,幫我看看有沒有人來…」

男人笑著轉過身去。

小紅開始輕解羅衫,邊動手邊問:「要脫幾件?」

男人倒是答得乾脆:「一絲不掛!連戒指、手錶、髮夾都不許戴。」

「甚麼!?」

小紅怪叫一聲,把男人引得回頭看她,她立刻遮掩著身體。

「照我的話做,我不會害妳的!」

小紅想想,現在是騎虎難下,也只好相信他了。

於是果真一件件除去身上所有的衣物,並且一一拔除身上的飾品,在微暗的路燈下,裸露出凹凸有致的胴體。

男人見她已卸下衣物,也開始逕自脫起衣服來了。

「你…你在做甚麼?」

小紅見他的舉動竟和上次沒兩樣,但男人並不回答她,只三兩下就脫得赤條條,站在她面前,然後伸出一隻手,示意要牽她。

小紅心想:「男人都是壞東西,滿口仁義道德,最後還不是要我用身體當報酬。」又看看他健壯充滿雄性美的軀體,一時也產生了慾望,於是心甘情願的把手伸過去。

「妳別誤會了,我要帶妳進『靈界』。穿著衣服進不去的。」

小紅還搞不清楚他在說些什麼,卻隨著他一步步走到墓園大門前,當他的身體超越兩條門柱中間線時,不可思議的事發生……

小紅忽然慘叫一聲…

「你的身體…」

話未說完,劉大川只剩一條斷懸在空中的手臂牽著小紅的手,硬用力把小紅拉了過去!

奇怪的是:兩個人並沒有走進墓園,而是在兩根門柱之間連成的虛擬界面憑空消失。

 

                                                                      

台長: 路痕
人氣(1,906) | 回應(6)|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長篇科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藍帖信傳奇之《不老》12
此分類上一篇:藍帖信傳奇之《不老》10

(悄悄話)
2017-11-13 23:41:55
(悄悄話)
2017-11-13 23:42:41
(悄悄話)
2017-11-14 01:29:08
(悄悄話)
2017-11-14 02:36:55
(悄悄話)
2017-11-14 02:38:31
(悄悄話)
2017-11-14 12:04: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