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09 08:00:00| 人氣1,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帖信傳奇之《不老》08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日天氣炎熱,警局內大家都無精打采。一個警員忽然無聊地說了一句:「真想吃冰淇淋…」

「你是眼睛想吃冰淇淋嗎?是『小紅』牌的吧?」另一個警員戲謔地接腔道。

其他在場的警員,有的哈哈大笑,有的則莫明其妙。

老殘答道:「你們這些缺德鬼!被害人拿來開玩笑。」

「對了!警官,」

第一位警員問:「那件案子不是您接的?現在怎樣了,我們都挺關心呢!」說完大家又都心懷不軌地笑了。

「說也奇怪,那家旅館的老板竟然不記得有這回事,資料上也沒登記。看來不是他說謊,就是小紅的供詞有問題。我還需要深入調查才知道實情。」老殘說。

「我看應該從小紅『深入』調查才有用!」一個警員故意以不同的聲調,開了老殘的葷玩笑。老殘也不以為忤地同大家一起笑。

正哄鬧間,一個面容憔悴的女子走了進來。

「小姐,有事嗎?」值班警員問。

「我要找那個歐吉桑!」女子指著老殘的鼻子道。

大家正大惑不解,只聽到老殘一臉驚訝的說:「洪小姐,妳怎麼瘦成這樣子?」

警員們聽說,才認出這個臉容憔悴、瘦弱且病態十足的女子,竟然就是幾天前的性感小野貓小紅,簡直沒人敢相信。

小紅走到老殘面前,忽然跪下來,抓住老殘的手哀求道:「歐吉桑,你一定要救救我!」

「快起來!別這樣,有話好說。」

「我已經快死了,只有你能幫我!」小紅哭哭啼啼地說。

老殘把她扶到身旁的椅子坐下,一時警局內鴉雀無聲。

「妳是怎麼啦?怎麼落得這步田地?」

老殘邊抽了一張面紙給小紅擦眼淚,邊問道。

「我得了絕症,就快死了!」小紅邊擦眼淚邊說。

老殘聽了,差點從椅子跌下來:「這…這…怎麼可能!難道真是…肝癌?妳不是在開玩笑吧?」

小紅擦乾眼淚抬頭說:「是真的!起先我也不相信,去了三家醫院檢查,結果竟然都一樣。」

這下不只老殘驚愕不已,知道內情的警員們個個都啞口無言。

老殘是聰明人,當然知道小紅來找他的原因是為了找那個「色狼」,因為他竟然能預告她得了肝癌,而且願意為她醫治。

「真是抱歉,我還沒有找到那個男人,可能要費點時間。不過,洪小姐,妳不覺得有病應該到醫院去醫治才對嗎?」

小紅又涕淚縱橫:「如果醫院治得好還叫絕症?現在只有『他』能救我。我真後悔,當初怎麼不相信他。」

「說不定只是巧合被他說中而已,妳一定要去醫院好好接受治療,別把希望寄託在一個瘋子身上。」

「不!他不是瘋子!我看得出他是好人,他一定有神力,當他撫摸我的身體時,我就感到有奇異的舒服感覺,那種感覺是這輩子沒有過的,他一定能醫好我的病!」

聽小紅這麼說,老殘更加迷惑:「不是不幫妳,我也在找他,可是到現在還沒有消息,找到的話一定先通知妳,好不好?」老殘只好安慰她。

小紅止住了哭聲,像個洋娃娃般輕輕地點點頭。

「對了!我有件事想問妳,希望妳能老實回答我。」老殘見小紅不再哭泣,趕忙問。

「你說。」

「我到過妳說的那家旅館,可是卻沒有妳們進旅館的記錄,也沒人見過妳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老殘問。

小紅面有難色,過了一會才小聲的說:「是我不好,我沒有說實話。」

「甚麼?原來妳一直在撒謊!」老殘聽了不免生氣,他辛苦追查了老半天,有一種被戲弄的感覺。

「不是的,我是說…只有一部分不是實話……」小紅趕忙解釋。

「妳這樣不誠實,誰敢擔保這次說的是實話?」老殘惱火不已。

「我不會再隱瞞了,我都不知道自己還有多久能活,所以才急著找你們幫忙,怎會再說謊?求求你們最後再相信我一次好嗎?」小紅苦苦哀求。

老殘從上衣口袋取出一包菸,抽出其中一根丟到嘴裡。

小紅哀憐的眼神一直望著他。他緩緩點著了香菸,猛吸一下,輕輕舒了一口肺中的蔭蘊之後,才答道:「這是妳的最後一次機會,希望妳自愛!」

小紅環顧四週,大家的表情似對她沒有善意,只老殘對她還算和氣,於是低下頭冷靜地從頭說起:

「從小我就很愛玩,家裡從不管我。因為自己沒興趣讀書,連國中都沒畢業,出社會後也找不到好的工作。但我很會跳舞,所以才到舞廳上班。雖然我在舞廳上班,可是並不如意,賺的錢也不夠自己花用,所以有時候遇到喜歡的客人,也會答應陪客人出去過夜賺外快。老實說,我已經厭倦了這種浮華不正常的生活,很想能遇到一個多金的少爺,脫離這種見不得人的職業。」

「可是,你知道的,那些花花大少總是把我們當玩物,只是貪圖我們的肉體,他們的家庭也不可能接受一個歡場女子,所以他們絕不會認真考慮和我們結婚,到最後總是自己傷心而已。幾次被甩的教訓,終於讓我改變了想法,我決定找一個沒有家庭負累的人嫁了算了。」

「請妳省去這些私事,把重點說出來就好!」

老殘雖同情她,可是卻不得不提醒她,這是警察在辦案。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聽到幾個常來捧場的大老板說,有一塊地,位在某財團選中的商業大樓預定地,可是地主是個頑固的退伍軍人,三番兩次遊說也不讓售。財團很困擾,因為周遭的地都O..了,就只差這一塊,如果不得已,可能花二十倍的地價向他購買,總金額可能達上億元。而那塊地的所有權人叫劉大川,今年已經六十九歲,只有一個未出嫁的女兒在外工作,目前獨自住在那邊。」

「那個劉大川就是妳說的色狼?」老殘插嘴問。

「不!我根本沒見過也不認識劉大川,但是卻是在劉大川家碰到他的。」

「妳怎麼會去劉大川家和他碰面?」

「我是去找劉大川的,結果只有他一人在那屋裡。」

「妳把事情詳詳細細地說一遍!」老殘以命令似的口氣說。

「事情是這樣的,」

小紅略抬起頭:「自從聽說劉大川的事之後,我考慮了很久,如果用幾年的時間去陪陪老人,就當是做好事,便可能成為一個有著上億資產的遺孀,這是很合算的投資,總比現在當舞女好。所以,我決定善用自己的姿色,不放棄這飛上枝頭的好機會。決定了之後,我就去打聽出劉大川的地址,訂定好一個計劃。我太瞭解男人了!要引誘一個男人上鉤還不容易?所以,我的計劃是等劉大川睡熟之後,潛入他的房間,一個獨居的老人一定渴望有個伴,如果這個伴又年輕貌美,有著一副魔鬼身材,而且赤裸裸地站在他床前,他一定無法拒絕。即使他拒絕了,我也可以把事情鬧大,他一定怕人閒言閒語,至少我也能得一點好處。決定了之後,我就偷偷到他的房子附近去觀察地形,事情果然非常順利,他的房子其實非常簡陋,只要動點手腳就能順利的進入。我打算找一天舞廳下班後的凌晨兩點行動,那時他一定已經入睡。」

「難道妳不知道這是犯法的?」老殘問。

「如果我成了他的老婆呢?如果是你,你忍心把一個投懷送抱的年輕女子扭送警局?」小紅一點也不知羞愧,還理直氣壯地回答。

老殘啞口無言,心裡覺得好笑,一方面也為小紅幼稚無知的想法和市儈感到可悲。

小紅見他沒反應,繼續說下去:「一切都很順利,因為我知道他獨居,當我潛入他的房子內,一點也不害怕。事情並不困難,我很容易就找到了他的房間。於是我偷偷進了房間,打開一盞小燈,看到床上有一個人背著我側臥睡覺,於是我先在門旁把衣服一件一件脫去,再躡手躡腳地走到他床邊。」

當小紅講到這裡,停頓了一下,臉上的表情開始透露出一種陶醉的紅暈。警局內的年輕警員們都聽得春意蕩然,因為他們單調的生活中從未,也不可能遇過這種「好康」的豔事。

老殘只是靜靜地抽著菸,並未打擾小紅的敘述。

「我正想伸手輕輕拍醒他,可是還未碰到他,他忽然睜開眼睛坐了起來!我反倒被他嚇了一大跳而愣在那邊。這時我才看清他的臉,發現他根本就不是劉大川!」

「妳怎麼知道他不是劉大川?」老殘忍不住發問。

「劉大川是個近七十歲的老人,我眼前的是一個年輕英俊,決不會超過三十歲的男人,一個我一生從來沒有遇過的美男子!怎麼可能是劉大川?」

「那時妳沒有拔腿就跑?」

老殘直視著小紅的眼睛。

「沒有,因為我赤條條地,沒穿衣服怎麼跑?我原本很緊張,但並不害怕,心想頂多讓他白賺一晚。因為那人也只是靜靜地坐著,而且臉上露出了微笑。所以我也不覺得害怕。」

「這太不合理,他如果從睡夢中醒來,沒有理由不被妳嚇著,除非他早就知道妳躲在屋裡。」老殘不解。

「或者因為被美色迷昏了頭?」

有人忍不住發表高見。其他人聽了都忍俊不住。

「我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這完全在我意料之外。所以,我只是呆呆站在床邊,等著看他下一步的反應。起初,他對我像視而不見,後來,他開始注視著我的身體,我才覺得不自在,記起自己正一絲不掛地站在陌生男人面前,所以隨手拉起他的被單遮掩身體。」

「這真是令全天下男人妒嫉的事,半夜一個妙齡女郎赤裸裸來到床邊,難道他沒有任何反應?」

老殘也是男人,他知道正常男人應有的反應,所以,他有此一問。

「當他注視著我的眼,我竟被他迷住了,不知為什麼完全失去了防備,心中充滿了渴望,腦中只有浪漫與甜蜜,沒有一絲敵意,竟然連劉大川的事都忘在一邊。他牽引著我的手,讓我平躺在床上,開始慢慢從頭撫摸我的身體……之後…,之後的事,大概你都知道了。」

「洪小姐,他真的沒有對妳…呃…侵犯?」

老殘話到一半,等著小紅的答案。

「你是說做愛?」

小紅似比老殘開放多了,毫不含蓄地說:「沒有!如果撫摸不算做愛的話。其實,當時我是很期待的。」

「既然妳是在劉大川的房間遇到到他,難道妳沒試過再去找他?不然,劉大川也應該認識他才對。」

「問題就在這裡,我不只一次到劉大川的房子去找他,甚至也沿著那天我們一起散步的路去詢問,從沒有人知道或認識這樣一個人。」

老殘按熄了香菸,沉思片刻,半試探地說:「妳又撒謊了?」

小紅猛搖著頭,又把右手舉在額前說:「我發誓,剛剛所說的絕無半句虛言,否則遭天打雷劈!」

「如果發誓真的有效,雷雨天就沒人敢出門了!」老殘喃喃地說。

小紅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鬧不休,雖然警員們都同情她紅顏薄命。可是誰也不願相信這放羊的孩子第二次喊「狼來了!」的話。況且她這次編的故事,也太遜了!即使得了絕症是事實,也不能證明那人能幫她醫治。(這人豈非下一屆諾貝爾醫學獎得主?)

況且,這世上那有任裸女投懷送抱而猶能坐懷不亂的獨居男人?至少,他們就不相信這點。

老殘問完了話要小紅留下劉大川的地址,好好的去醫院治療,並且和警局保持連絡,等候進一步的消息。

「我們不會見死不救的。」他說。

最後,小紅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紅著眼離去。

台長: 路痕
人氣(1,523)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長篇科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藍帖信傳奇之《不老》09
此分類上一篇:藍帖信傳奇之《不老》0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