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9 10:48:43| 人氣86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吵架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前有一段時間,在一家公司工作,因為被公司提升為台南分公司的經理,所以到台南工作。分公司只有十幾名員工,因為都是出門在外,所以我是和總經理夫妻同住在一棟高級公寓。

總經理的老婆叫寧寧,身材肥胖,像個小孩一樣天真活潑又可愛。因為朝夕相處,我發現總經理對老婆非常好,每天都很溫柔呵護他的太太。寧寧整天沒事幹,白天要不是自己去逛街,就是纒著他老公要他帶她去玩。總經理除了在公司有些公事處理之外,多半陪在他老婆身邊。

我一直很納悶:寧寧這麼胖又嬌嗔,總經理怎會這麼愛她?

後來有一次,寧寧拿她未嫁時的相片給我看,我才知道她也曾是個美人,那穿著和服的俏模樣,簡直跟日本女優沒兩樣!寧寧告訴我,醫生說她太胖,所以輸卵管堵塞,已經跑了好多婦產科,一直沒辦法順利懷孕生小孩。我想:寧寧應該感到幸福,因為我從沒看過總經理因為這個藉口駡過她,總經理還是事事依著她,每天宵夜帶她和我們去吃台南擔子麵…

日子久了,有一些情形也浮現了上來,大約每個月都會發現這對小夫妻關著房門吵架,有時我們還聽得到總經理的咆哮聲和寧寧的哭泣聲…多半是寧寧無理取鬧或任性?有時我們都覺得老總寵她寵過了頭?男人怎麼能任由老婆這麼不講理且跋扈到這種程度?我們都知道寧寧嬌生慣養,總經理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可是有時只是件小事,寧寧卻會被他打得鼻青臉腫…有句話說:「清官難斷家務事」身為局外人的我們也不好去敲門勸架…。

但是事態似乎越來越嚴重,後來吵架就像排定的每月或每週劇目一樣,每次吵架總經理便會離家出走(真是怪哉?離家出走不是女人的專利嗎?),少則三天多則一週,但是吵過了,回來了,兩人卻又像蜜糖一樣令人瞠目結舌?

後來因為合夥人的財務糾紛,我毅然離開了這公司。也就沒有再連絡。

事隔約二三年有一回在嘉義市逛街,忽然看到寧寧站在一家麵包捏塑店門口,原來她自己已經開店當老闆娘,我進去坐坐看看她的店,她還是不改天真爛漫的個性,拉著我問長問短,也主動把舊事重提。

原來她已和總經理離婚…她說,那時總經理一直要在台南開分公司搬回台南住,其實是因為他在外面有女人,我們在台南時,那女人已經幫他生了一個小孩…後來她知道了很傷心!最後也只好以離婚收場。

我聽了很難過,也很詫異…細細地回想當時的狀況:吵架變成一種公式,莫非是要用吵架來製造離婚的藉口?難怪每回都要失蹤一個禮拜,有事沒事也要擴大戰端大吵一架?原來總經理是為了找到理由離家出走?才有機會去陪另一個女人和小孩?

中國有句俗話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就是這種觀念助長了不孕家庭男人外遇的合理性?試問:如果不能生育的是男人呢?

結婚也已年了!我和內人很少吵架,我是個平和的人,更少口出惡言或說出傷人的話語。但是夫妻倆偶爾吵架也是無可避免的,只是每回我都發現,即使「床頭打床尾和」,或一方懂得忍讓,大吵之後還是很傷感情,會成為下一回吵架的潛在原因…。

我不懂女人是怎麼想的,但是女人多半眼光狹窄,以為把老公盯得緊緊的,勒緊老公的荷包,安排老公的作息,凡事都唯太座是從…這樣就是抓住幸福?

其實正好相反,夫妻貴在互相信任,心靈溝通,女人絶不要扮演強者,騎在男人身上,沒有一個男人會心甘情願接受女人的頣指氣使,畢竟男人的自尊心很強,如果不懂得男人心理和男人鬥強,最後只會兩敗俱傷…家庭關係被破壞。

聰明的女人應該是水,莊子說:萬物之柔莫柔於水…而柔能克剛,再剛強的男人都會受不了女人的嬌媚。這就是歡場女子能媚惑男人的利器。

我想即使是女人,多半也是吃軟不吃硬,希望男人能溫柔對待吧?

男人溫和並不代表沒脾氣,把衝動忍住,把暴戾吞下需要更大的修養和耐性。將心比心,如果遇到了脾氣好的另一半,是否應該更珍惜而互相禮讓而不應該咄咄逼人硬要對方俯首臣服呢?

夫妻是要攜手走一輩子的,沒有信任的婚姻,兩方像在諜對諜或一方像被套著枷鎖的犯人?這樣的婚姻生活有什麼幸福可言?有時我們對待別人往往很寛厚,對待自己的家人反倒很嚴苛?如此反而會破壞了家庭的融洽氣氛。為什麼不能將心比心,為彼此設想和各退一步呢?

能心心相印但懂得相敬如賓的夫妻,才能成為人人稱羨的好伴侶啊!


台長: 路痕
人氣(860) | 回應(4)|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阿飛如是說...【有感】 |
此分類下一篇:玫瑰與蒼蠅
此分類上一篇:時鐘的詭思

(悄悄話)
2014-08-29 11:53:09
(悄悄話)
2014-08-31 19:54:21
Justy
看了直覺男人當時就有問題了...
:(
2014-09-02 09:05:37
版主回應
是呀

我也是覺得怪
有時看他那般寵她,甚至忍讓到令人咋舌
但有時又是小事化大,把小爭執擴大到決裂然後拂袖而去...一點都不合理!

原來是自己在外面養女人,有另一個家庭要顧
對妻子又心裡有鬼,對她寵愛是一種補償作用吧?
2014-09-02 10:00:56
Samatha
這男人 唉! 放手路更寬 !

我有個老同學告訴我...
她老公在家,她連一壺水都提不動
她老公不在家,她可以扛瓦斯桶
聰明的女人 !

家是安身立命的窩,有這溫暖的窩
好好經營是王道 !
2014-09-03 08:10:59
版主回應
女人會撒嬌是好事
聰明的女人才會在男人面前扮演被保護者
天地自有它調和的法則
各司所職是最融洽的作法呀
2014-09-03 09:10:5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