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1 00:35:23|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瘋狂年代-屏風表演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文化的探索…
瘋狂,有時看似瘋狂的,並沒有想像中一般,
也許,真正瘋狂的,是平時生活中視為理所當然的現象…

*文化*
這戲是在諷刺台灣媒體文化,
其實媒體很容易影響人…

導演黃致凱:
現代人與電視之間有三種對應的型態。
第一種是沉迷電視節目的人,被洗腦;
第二種是批評電視節目的人,反向認同;
第三種是不看電視的人,與社會脫節,
以上三種人,自我都在消失,逐漸在虛擬化…

平時,會有人問我:
妳有看某綜藝節目嗎?有看某戲嗎?有看某新聞嗎?
我的回答很真切:
我都看非凡新聞,因為它沒有誇張的報導… [不是宣傳]
愛看財經,政治嘛…知道某件事發生,但並不想看各種說法…
我想,我是第三種人,不太清楚社會發生何事?!
這樣很狹小吧~ 只想知道自己想知道的…

台灣的文化是什麼?
其實,這戲的呈現,很諷刺、粗俗、白爛,
針對某些弊案、知名人士、或電視節目,
真正去思考時,會覺得一切有些悲哀,
因為粗話、低俗地很糟,且不經易的暴力語言,
卻是平時隨時可見旁人表現出來的… 可笑!


*瘋狂*
又是導演的話:
「精神分裂」的顛狂… 整個城市都罹患了躁鬱症…
因為雜訊太多、困惑太多,讓人容易失焦盲目,
我們需要找人告解,我們需要找到情緒抒發的出口,
我們需要一股讓自我抽離、冷靜下來的力量…
這股冷靜的力量,並不是遠離現處的環境,
反倒是要投入製造瘋狂的行列… 釋放心理的壓力…

瘋狂是什麼?
也許,第一次坐在時速一百多的後座而想繫安全帶,
是種瘋狂~ [嗯… 不是故意提起的… 哈~]
也許,更早前,想自己去流浪的念頭,
是種瘋狂~
也許,愛上一個人,為其猜忌與情緒起伏,
是種瘋狂~
先前,去聽彩虹樂團的演唱會,
是我人生的追星瘋狂…
有新的人生體驗,是驚奇,是瘋狂,
堅持想要的,或勇敢放棄最好的,也是瘋狂吧…

生活更輕鬆、快樂,
愛自己,做好事,
保有「純真」的心,
嗯… 瘋狂些,又有何妨?!

台長: ~要快樂幸福~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