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1 16:10:4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到老 學到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幾乎每天下雨, 要不是非得出門不可, 我還真希望能天天待家裡不要出門, 不然下著雨還得往外跑可真是不方便, 衣褲與鞋子都被搞得濕答答的, 真的很討厭!! 正當我以為好不容易禮拜天可以好好待在家裡, 結果母親的一通電話又讓我不得不出門去, 於是就在星期天一大早去淡水捷運附近幫忙發招生簡章。

因為媽媽的另外兩名同學也要一起去幫忙, 而他們都住在淡水那附近, 所以媽媽才決定選在那兒, 不過這倒是苦了我, 雖然離我住的地方不遠就有捷運可搭, 但到淡水少說也要花費將近一個鐘頭的時間才會到, 可是原本說好要去發簡章的幾個同學卻臨時有事, 沒辦法只好答應著氣沖沖的母親和他們一塊兒去發簡章。

雖說下雨天出門不方便, 可是在淡水捷運一帶一早還是有不少人潮, 我們著裝穿著該校的背心, 然後每人手裡一疊簡章及原子筆, 就開始遞給路過的行人, 雖然當街發放簡章對我來說還是頭一回, 不過, 曾有數年接待工作經驗的我立刻就上手了, 面帶著微笑將簡章遞出去的同時, 還不忘說聲:『X大招生, 請參考一下!!』

當然吃閉門羹是難免的, 但也有路人在接過手的那一剎那也親切地和你微笑並說上一聲謝謝, 反正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有的是嚇得要死, 以為你要向他推銷些什麼, 也有人臉上面無表情毫不理會的, 或是根本沒聽懂你在說什麼而直皺眉頭, 還有人會向你表示他年紀很大了不需要, 什麼樣的人都有, 真的很有意思!!

而除了看到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反應之外, 還有一點讓我非常質疑的, 那就是現在的人都那麼不好學嗎?? 還是我是特例呢?? 不管是在學生或是在職人士, 利用下課或下班時間再另做進修的人並不在少數啊~怎麼感覺我所遇到的路人似乎都不怎麼長進, 絲毫沒有一點兒上進心, 這點倒讓我感到十分訝異。

而且我一直對那位和我說他的年紀已經不需要的人印象深刻, 我不禁要想學習難道還有年齡之分嗎?? 小時候在學校求學時老師不是常告訴我們活到老學到老嗎?? 莫非是不明白這樣的道理?? 實在讓我想不透, 或許人們因生活而必須不停地工作, 但是工作之餘, 還是不能忘了要吸收新知識, 拓展自己的視野才行啊!!!

圖片來源: http://www.hbo.com/city/

台長: Love Carrie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