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5 16:46:22|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小說之『想你,在七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夕系列】之『想你,在七夕』


『Action~~~』

又是下雨天。
又忘記帶到雨傘。
梅雨季節到了,她應該天天都帶把傘的。
娃娃站在C學園高中部玄關,懊悔著自己的粗心。
周圍的同學們一個一個離開,到最後只剩下她一個人。
拿出手機,娃娃打算請媽咪來接她。
「嘟~嘟~嘟~」
哇哩咧!談話中!
媽咪大概又在跟小阿姨聊天了。
她們這一聊,不超過兩小時是不可能結束通話的。
天哪!難道她要冒著大雨衝回家嗎?
正當她決定就淋雨回家時,有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雨中。
「葉霆!」
本來快走遠的葉霆,停下來並回頭。
「娃娃?」
走到玄關,葉霆一副不解的表情:「妳怎麼還不回家?」
「我沒有帶到傘。」
「請家人幫妳送來呀!」
娃娃搔搔頭,「嘿嘿嘿!家裡電話談話中。」
葉霆看了看四周,思考了一下說:「走吧!我送妳回家。」
「真的?」
「嗯!」
【緣分,總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出現。】

肩並肩走在雨中,娃娃和葉霆像是情侶一般。
娃娃偷偷瞄了瞄葉霆,她露出淡淡的笑。
葉霆是和她同班的同學,成績優異又會打球,別班和班上許多女同學都很喜歡他。
只是他總是一副酷酷不笑的模樣,一群心儀他的女生也不太敢接近他,只敢遠遠地看著他。
今天,她竟然那麼幸運可以和他肩並肩走在一起。
嘿嘿嘿!
被別的女同學知道,她們一定會很羨慕的。
「葉霆!」
「什麼事?」
「你有喜歡的女孩子嗎?」
看了娃娃一眼,葉霆沒有回答問題卻反問:「那,妳有喜歡的男生嗎?」
「耶?」娃娃顯然被嚇到了。
「呵呵呵!我問妳有沒有喜歡的男生呀?」
「你……你……你……笑了耶!」娃娃又是一陣錯愕。
葉霆在學校幾乎是不笑的耶!
現在他卻笑了!
「我會笑,妳很訝異?」葉霆嘴角的笑容不斷擴大。
娃娃先是點點頭又搖頭。
「點頭又搖頭?是訝異還是不訝異?」
「ㄟ……」
「哈~哈~哈~!」葉蜉發現逗娃娃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一點兒都不好笑。」
把雙手插在腰邊,娃娃故作生氣樣。
葉霆一愣,又毫不顧形象的大笑。
「你再笑,等下別人以為你是神經病。」
「那和神經病走在一起的是瘋子喔!」葉霆笑著說。
娃娃指著前方不遠的別墅,「我家在那裡。」
「我知道。」
「你知道?」娃娃睜大了眼。
葉霆點頭,「對呀!」
「為什麼你知道我家在這裡呢?」
「因為我住在妳家的隔壁的隔壁。」
「啊?」
原來葉霆家離她家那麼近。
怎麼她從來沒發現到呢?
「三天前我才和我父母親搬來這裡。」
像是察覺到娃娃的疑問,葉蜉給了解答。
「喔喔喔!」
剛好走到家門口,娃娃很有禮貌地鞠躬:「謝謝你送我回來。」
「不客氣。」
娃娃正要打開家門,葉霆一句話飄來。
「娃娃,當我的女朋友吧!」
【愛情的到來,往往出乎人意料之外。】

講台上國文老師講得口沫橫飛,台下的學生卻有一半都找周公去了。
沒睡著的學生呢!不是在傳紙條就是偷偷交談,要不然就是在發呆。
她,娃娃屬於最後一類。
看了一下坐在她左後方去找周公下棋的葉霆,不知不覺中她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三個月前的那個雨天,他說的話是認真的。
他要她當他的女朋友是認真的!
自從那個雨天後,每天早上葉霆都會到她家門口等她一起上學,放學也和她一起走回家。
週休二日的星期六,他會約她去圖書館唸書;星期天呢!他會陪她去她要去的每個地方。
除此之外,每天晚上她們至少會通半個小時的電話。
這些日子相處下來,她發現葉霆在人前人後的個性有很大的落差。
莫怪那個雨天他送她回家,讓她不斷有訝異的感覺。
他總是在無意間給她一些驚喜,例如忽然登門拜訪她媽咪,帶她去他家給他父母親認識等。
他說:「我們交往的事光明公開,家人才可以放心。」
不可否認的,他的思考邏輯是正確的。
因為她媽咪都很擔心她交男朋友,怕她找到一個虛有其表的男生當男朋友。
葉霆的舉動,無疑讓她媽咪放心了許多,還讓她媽咪和他父母親成為了好朋友。
至於他的父母親是很開明的,只要是他真心喜歡的女生他們就不會太過干涉。
那,班上的同學們知不知道他們在交往呢?
本來是不知道的,不過在半個月以前已經全班都知道了。
要不是她在假日和他去熱鬧過了頭的西門町逛街,應該還可以保密下去。
不過,既然全班都知道了,他和她在學校也不用再裝不熟了。
真的是交往公開化囉!
今天晚上,他要帶她去逛夜市呢!
【看似平凡的舉動,卻會帶來幸福的感覺。】

一轉眼間,高中要畢業了。
站在禮堂外,娃娃躲在一旁哭得淅哩嘩啦。
摸摸娃娃的頭,葉霆輕笑。
「娃娃,妳現在就像隻小兔子,眼睛又紅又腫。等下怎麼拍照呀?」
「嗚…嗚…嗚……」
不遠處的同學向他們招手,要他們過去拍合照。
「不哭了啦!去拍照吧!」
好不容易擦乾淚水,娃娃才走向同班同學們。
「ㄚ子,快!這裡!」
「123!」
留下許多的倩影,大家才罷休。
坐在學校的涼亭裡,娃娃眼睛的紅腫還沒退去。
「哭得那麼慘,又不是不能和我同校了。」
聽到葉霆的話,娃娃扁扁嘴,「我就是不習慣這種離別的場合ㄇㄟ!」
「那妳可以想想我們又可以同校四年,說不定就不會哭得那麼離譜了。」
本來娃娃的成績在中等而已,和葉霆在一起後,兩個人會一起念書,她有不會的問題又可以問他。
不知不覺中,她的成績也一直在進步。
到了高三下參加C學園大學部的入學考試,沒想到,她和葉霆都順利上榜。
所以說,他們又要當四年的同學了。
這種情況對情侶而言,無非是最好的安排。
兩個人又同校,就比較不用擔心什麼遠距離戀愛或疏遠、變心的可能。
其實對於這種結果,娃娃是很開心的。
「娃娃,在想什麼呀?」
娃娃甜甜地笑,「未來四年又要麻煩你啦!」
「是,請多指教。」
葉霆語畢,兩個人笑成一團。
【淡淡的愛戀,是很容易快樂的。】

抱著一疊書,娃娃走出C大圖書館。
一出圖書館,她就看見球場上那耀眼的身影,葉霆。
上了大學的他選了資訊工程系,她則選了外語系。
兩個人沒有同班,但是感情依然和以前一樣好。
他在空閒的時間都會去找她,培養感情。
球場邊圍著大批女生,大部分都是在看他。
他的行情,在上了大學後急速向上飆。
即使他挑明了說他的女朋友是外語系的她,依舊擋不住女生對他的愛慕。
她總是開玩笑:沒有她陪,他也不會寂寞。
「同學!」
聽到叫聲,娃娃停下腳步回頭看。
是職業安全系的軒亦,聽說他是職安系的系草。
呵呵呵!
職安系的系草不對別的女生獻殷勤,偏偏對她這個已經死會的平凡女生好。
「有事嗎?」
「晚上有空嗎?一起去吃飯,好不好?」軒亦很誠懇地問。
娃娃才正想要說點什麼,就被打斷。
「我女朋友不隨便和男生出去的,尤其是你。」
不知何時,葉霆已經從球場到她身邊了。
「呵!葉同學,你說話會不會太直了點?」軒亦笑問。
「不會。」
不想多說什麼,葉霆拉著娃娃走離軒亦。
偷偷和軒亦掰掰,娃娃眼裡的笑意輕易可見。
「笑什麼?」接過她的書,葉霆問。
「你,吃醋喔!」娃娃笑笑地指出這個他一直不肯承認他會做的事。
「……」
出乎意料之外,葉霆這次竟然不否認。
「真的吃醋喔?」她靠近他。
忽然牽起娃娃的手,葉霆悶悶地說:「我不要幫人家養老婆。」
「呵呵呵!我知道啊!」
「所以妳不要和別的男生走太近或太親暱,我會沒有安全感。」
娃娃握緊葉霆的手,「我知道了,你也是喔!我不要幫別的女生照顧老公唷!」
【有著承諾的話語,兩個人的心又更貼近了些。】

「對不起,阿姨、叔叔!我遲到了。」
「沒關係。」
今天是葉霆研究所畢業的日子,他父母親都出席,她也不例外。
兩年前,她和葉霆從C大順利畢業,又都同時考上研究所。
本來葉阿姨和她媽咪希望她和他大學畢業就可以結婚了,不過看他們兩個還要求學就先擱下來。
如今他們兩個研究所是都念完了,卻還是決定先不結婚。
因為下星期一,葉霆就要去當兵了。
他說,他不可以先用婚姻綁住她,因為那樣對她會不公平。
他要當兵兩年,他也給她兩年自由的時間,看她能不能找到比他好的男人。
還記得他那時自己說完時,還臉皮厚地說沒有哪個男人會比他對她好。
從高中到研究所,九年的時間都熬過去了。
再多熬個兩年,其實不會困難。
當她這麼回答他的時候,他眼中透露出的感動她看得一清二楚。
他不會愛錯人的!她肯定地對他說。
當他接過那張畢業證書,她哭了。
研究所不好念,很多事都要自己來,這兩年研究所他念得比她辛苦得多。
之前常常看他自己弄那個、做那個的,她又幫不上忙,只有很心疼他的辛苦、他為研究的付出。
現在他的付出和辛苦都有了代價了,她真的很替他高興。
「傻瓜,哭什麼?」
「感動啊!」
葉霆替她擦掉淚水,「再哭,妳的妝就花掉嚕!」
「等下變成貞子第二,我可要裝做不認識妳喔!」
「才不會咧!」
葉氏夫婦在一旁看見自己兒子和娃娃感情那麼好,不免露出安慰的笑容。
畢竟,他們兩個可是一直都是那麼要好的呢!
【再怎麼苦的日子,一起熬過也會變成甜蜜的回憶。】

夏天墾丁夜晚的星空,很漂亮。
娃娃和葉霆躺在草地上,聊天兼觀星。
「你再一個月就退伍了呢!」
「對呀!時間過得很快。」
有時候覺得他還要當好久的兵,一下子他卻快要退伍了。
一年多前他要去當兵時,他父母親、她和她媽咪都去車站送他。
他媽咪沒哭,反倒是她又哭了。
以往沒有要分離的時候,真的遇上了就萬分捨不得。
每次休假,他都會回家;不能休假,就換她找機會去見他。
這一年多的日子裡不是沒有男人追求她,而是她一顆心裡全是他,一點兒也容不下別人。
要變心?不可能。
「葉霆,退伍後你打算做什麼工作?」
她不會問他是不是要結婚,而是問他退伍後的工作。
只因為她知道,沒有基本經濟能力的他不可能會娶她。
他曾說過,他不要他深愛的女人跟他一起吃苦。
「妳還記得念大學的時候,我有一個好哥們,馮至勤?」葉霆問。
「記得。」
「他之前找上我,邀我在退伍以後和他合夥開一間工作室。」
娃娃歪著頭,「你答應了?」
「嗯!」葉霆停了一下,「娃娃,妳不會不開心吧?」
「不會。為什麼我會?」
「因為我沒有和妳商量過呀!」
親了一下葉霆的臉頰,娃娃微笑:「我懂你的,葉蜉。你想做什麼工作,我都無權干涉。只要你心裡一直有我就好。」
「我最愛妳的一點就是妳的知心。」
此時此刻暫時不需要任何話語,一切都化作情人間親密的舉動。
【在滿天星星的夜空下,找彼此的星,懂彼此的心。】

和雜誌社談好翻譯的CASE,娃娃慢慢向葉霆的工作室走去。
雜誌社和工作室的距離,搭十一號公車十分鐘就可以到。
經過麵包店的時候,她入內買了一些麵包。
自從葉霆和馮至勤開了工作室,他們兩個常常忙到沒空吃三餐。
換句話說,他陪她的時間相對大大的減少了許多。
她不會有什麼要抱怨的,因為會有現在的局面也是她早料想到的事了。
為了她、為了他們以後的好生活,他就會要自己努力地工作。
推開工作室的門,葉霆和馮至勤正坐在一起談論案子。
她沒有打擾他們倆,只是把麵包拿出來擺在桌上,倒了兩杯烏龍茶。
然後,她就坐在沙發上發呆。
案子談論到一個階段,葉霆和馮至勤決定先吃點東西。
「嘿嘿嘿!娃娃又帶點心來啦!」
娃娃回過神來,「馮至勤,改天我要去告你虐待我未來老公!」
「怎麼說?」
「你們兩個一工作起來,三餐就不顧。哪天搞壞身子,就要你賠。」
「嘿嘿嘿!不會啦!」
「最好是不會。」
看她和馮至勤哈啦完,葉霆才開口:「娃娃,妳怎麼來的啊?」
「走路呀!」娃娃比比自己的雙腳。
「走路?怎麼不坐車?」
吐吐舌頭,她聳聳肩:「我從雜誌社過來的,很近,不用浪費搭車的錢。」
葉霆親暱地捏捏娃娃的臉頰,問:「腳會不會酸?」
「不會。」
馮至勤見兩人的親暱樣,不由得嘆氣。
「嘆什麼氣?」娃娃不解。
「你們兩個在那裡卿卿我我,對於我這個孤家寡人是很殘忍的畫面耶!」馮至勤故做可憐樣。
「呵呵呵!」娃娃笑倒在葉霆懷裡。
點心吃了,飲料也喝了,休息差不多,葉霆和馮至勤又要開始埋頭苦幹。
娃娃替他們收拾好,半蜷縮在沙發上沉沉睡去。
【靜靜待在你身邊,即使沒有交談,幸福也會悄悄地溫暖心房。】

看著眼前的小蛋糕,娃娃有一度以為自己眼花。
「娃娃,生日快樂囉!」
「你……沒有忘記我的生日?」
「我哪一年有忘記妳生日的?」葉霆反問。
娃娃搖搖頭。
他是沒有忘記過她的生日,從他們交往到現在。
每一年她的生日,他總是記得比她自己清楚。
只是她以為今年他和馮至勤剛成立了一間規模不小的電腦公司,兩個人總是忙得不可開交會不小心就忘記她的生日。
沒想到,他還是記得。
努力眨眨眼,娃娃小心地不要讓自己的眼淚掉下來。
等下她哭,他又會笑她。
「閉上眼睛,許願囉!」
「嗯!」
當許完願,她一睜開眼就看見葉霆拿著一只戒指和她四目相對。
「這是我送妳的生日禮物囉!」
「嫁給我吧!娃娃。」
飛撲到葉霆的懷裡,這一次娃娃真的攔不住眼眶裡感動的淚水。
「不哭了,我會心疼的。」
不斷地點頭,她的淚水卻還是停不下來。
「這幾年,真的委屈妳!我真的要說聲,謝謝妳!妳一直陪在我身邊,不曾離開過。接下來的日子,希望妳還是陪我一起走下去,好嗎?」
娃娃努力忍住還要掉下的淚水,再擦掉臉頰上的淚水,抬起頭看著葉霆用力地點頭。
這一幕,她在夢中夢過好幾次,終於成真了。
【等待有情人,不在乎用去多少的青春和時間。】

新娘休息室
娃娃坐在椅子上,好姊妹之一邱雅在幫她化妝。
一旁的好姊妹兼伴娘的箏檽、紫若、小予和萏琪在翻著她的婚紗照。
三個女人邊翻著婚紗照,邊發出嘆息聲。
「娃娃好漂亮喔!」
「對呀!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拍那麼美的照片。」
「叫妳的另一半阿娜答娶妳呀!」
「對ㄇㄟ!叫妳的阿娜答娶妳嘛!」
「再說啦!」
邱雅放下化妝品,「好囉!」
放下婚紗照,四個女人把娃娃圍起來。
小予看著娃娃,忽然口出驚語:「我不想讓娃娃嫁人耶!」
「我也是。」萏琪附和。
重重地敲了小予和萏琪的頭,箏檽瞪了她倆一眼說:「說那什麼蠢話!」
「呵呵呵!」被箏檽一兇,小予她們倆只有傻笑。
看了一下手錶,邱雅說:「時間到囉!」
陪著娃娃走到紅毯盡頭,五個好姊妹真的都鬆了一口氣。
「……(因為作者本身沒結過婚,也沒有參加過西式婚禮,以上省略。)葉霆,你願意娶娃娃為妻,照顧她一生一世嗎?」
「我願意。」
「……娃娃,妳願意嫁給葉霆為妻,陪伴他一生一世嗎?」
「我願意。」
「交換戒指!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
頓時間,四周響起此起彼落的掌聲。
相愛的兩個人,終於正式結為夫妻了。
公公和婆婆、媽咪都露出安慰的表情,好姊妹則是同時擁上娃娃。
五個好姊妹輪流抱了一下娃娃,從今後她就是葉霆的囉!
「要幸福喔!」
「謝謝妳們!」
【交換了彼此的戒指,一個人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亮了紅燈的急診室前,她獨自一個人。
半個小時前她接獲警局的來電,說葉霆被送進醫院急救。
聽完消息的她,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來到醫院的。
蹲在角落,她好想有個人可以讓她依靠。
急診室的另一端,傳來跑步聲。
「娃娃,妳沒事吧!」是箏檽的聲音。
「箏檽……」娃娃走向箏檽。
她搖搖晃晃的腳步讓人擔心她會不會在下一秒鐘跌倒,箏檽向前扶著她。
「不會有事的……」
看著急診室的紅燈,箏檽不曉得是在安慰自己還是安慰她。
靠著箏檽,她依然感覺好無助,口中喃喃自語:「怎麼會發生這種事?葉霆怎麼會在回家的路上出車禍呢?怎麼可以?他怎麼不好好照顧自己呢?」
望著閃爍的紅燈,娃娃手緊握著戒指。
公公和婆婆今天早上剛出國去,媽咪也南下不在。
「娃娃、箏檽!」
在箏檽到達不久,邱雅她們四個人也到了醫院。
「怎麼樣?」
「還在急救。」
六個女人就站在急診室外,等待急救結果。
像是經過了一世紀那麼久的時間,急診室的紅燈總算熄滅。
醫生們和護士們走出急診室,主治醫師對她們搖搖頭不語。
那一瞬間,箏檽她們都傻眼了。
而靠在箏檽身上的娃娃,卻忽然站直了身子。
「ㄚ子?」五個女人齊聲喚。
沒有遲疑,娃娃走向醫院大門,不斷說服自己:「這只是一場夢……」
【當兩個人剩下一個人的時候,那種心痛會逼得自己選擇逃避。】

在小公園裡,有著小孩子們的嬉笑聲。
坐在離溜滑梯三步距離的長椅上,娃娃的眼神有一度是呆滯的。
五年前的七夕情人節,她被逼著接受葉霆已經去世的事實。
這三年來,如果不是因為小孩子的存在,她可能還是不能撐過來。
原以為自己就要獨自一個人過完剩下的人生,沒想到她發現她有了孩子。
她和葉霆的孩子,葉星。
葉星的出生,無疑是給了她和公公、婆婆及媽咪新的希望。
婆婆每次看著小葉星,就會說:「葉星和葉霆小時候好像。」
葉星的確就長得像葉霆,一點兒也不像她。
越長大會越像吧!
「媽咪!」
小小葉星用不穩的步伐,慢慢走向娃娃。
「星,好不好玩?」
咧嘴一笑,小小葉星很滿足地用力點頭。
「媽咪,以後星每天都要來。」
她擁小小葉星入懷,「好,每天媽咪都帶星來玩。」
突然小小葉星指著不遠處,說:「媽咪,星看見爹地了耶!」
她一愣,望向小小葉星指的方向。
什麼都沒有看到。
抱緊了小葉星,她偷偷流下幾滴淚水。
不讓小小葉星看見她哭,他和他壞心的爹地一樣會取笑她。
等心情恢復,她就牽著小小葉星的小手走往家的方向。
「每天都要來喔!媽咪!」
「好。」
在走離公園的時候,小小葉星趁娃娃沒注意的時候回頭笑了一下。
相對地,對方也對他回以微笑,然後走反方向的路離去。
「媽咪,星會跟爹地一樣愛妳喔!」
她揉揉小小葉星的髮,「好!媽咪也會很愛很愛星喔!」
「嗯!」
【一個希望的破滅,是另一個希望的成長。】

『The End~』

(演員名單)
娃娃 飾 秦珆唐   葉霆 飾 祥飛
葉星 飾 灝杰    箏檽 飾 藍濛
邱雅 飾 婷     紫若 飾 千羽
萏琪 飾 慈靈    小予 飾 月漣
軒亦 飾 飛彥    馮至勤 飾 壑哲

四季愛情實驗電影廠 監製
──────────────────────────────────
今天又是七夕,秦珆唐在兒子灝杰睡了以後,把這塊VCD拿出來看。
這塊VCD是今年她生日的時候,藍濛送給她的。
當她看過第一遍的時候,她錯愕萬分。
因為她實在很不敢相信,藍濛竟然找了四季演員訓練班的演員們幫她拍了這部片子。
拍了一部實驗電影,關於她和祥飛的愛情故事。
她很感動,真的。
而最後一個片段,灝杰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回頭笑的那個地方,她更是訝異。
她也問了藍濛,有關灝杰的那個舉動是真是假。
那時藍濛的回答是:「小杰曾跟我說過他常常看見祥飛哥,是真是假看妳相不相信妳兒子的話囉!」
從那時候開始,她就相信其實祥飛還是陪在她和灝杰身邊的。
默默守候她們母子倆。
明白清楚這一點,她就很開心了。
「祥飛,七夕快樂。」

不是每個七夕都悲淒,就看你(妳)怎麼想。
只要想對方向,即使沒有情人、愛人陪在身邊,你(妳)一樣可以過得很快樂。


            ~END~


   lovebluesky  于 2002.7.27

台長: 深愛藍天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