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16:30:06|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_@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外型的關係,每次我只要說出:「ㄟ~~我都已經三十歲囉!」的時候,總是會得到「真的嗎?!一點都看不出來……」這類的回應,因為聽久了,也很習慣了,不過,總有一種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的感覺。

今年不知道走了什麼怪運氣,開始有了被搭訕的經驗,同樣的,也是讓我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只好感嘆這是大眾交通工具的另一個功能了。

第一次被搭訕,感覺得實在蠻好笑的;那天因為加班的關係,坐了人很少的末班車,因為手上剛好有一本推理小說,所以沒有像平常一樣倒頭大睡,就稍微翻看了一下。
下車走到公車站附近時,聽到有人在後面叫:「小姐、小姐……」我還以為是要問路的,問他怎樣?對方居然說:「你好,剛才我跟你坐在同一節車廂,想說有沒有機會可以跟你做個朋友?」跟我坐同一個車廂又怎樣?我就要跟你做朋友啊?
看到對方身形瘦小又結巴的樣子,立刻讓我聯想到射手男,讓我差點想問他:老兄,你射手座的啊?幹嘛跟你坐同一個車廂就要跟你做朋友啊?
對方又接著說:「我沒有惡意啦,我本身也有正當職業(?這是一般正常的說法嗎?),只是想跟你交個朋友……你是還在唸書嗎?」嗯……聽到這句話,就有回話的基礎啦:「你要跟我交朋友?你知道我幾歲了嗎?」
我想對方大概也常遇到相同的問題,所以就鼓起勇氣說:「我也已經26歲了啦,我白天在台電上班……」「我已經30歲了喔,你還要跟我交朋友?」
對方居然猶豫了一下,不過大概是基於「洗頭不能洗一半」的關係,還是把寫著他的電話、e-mail的紙條給我,並要求我給他e-mail,我一邊寫他還問我是做什麼的、怎麼加班到這麼晚……之類的,當我說出在雜誌社工作,他居然說這是「很高尚的工作」這樣的話來,嗚拉拉~~真是太久沒聽過這樣的說法了。

當然,後來我並沒有收到對方的任何郵件,這傢伙是不是太沒禮貌了?

第二次被搭訕才真的是神奇的經驗咧。

那天早上一上車,也是人不多,就看到門邊座位有個長得很像女生的秀氣男生,一直在「盧」他的朋友,動來動去,一副坐不住的樣子;後來又拋下朋友到隔壁車廂去,過了一會兒又回來,這樣來回兩三次。由於我坐在車廂通道旁邊,就看他走來走去,不知道在忙什麼。
結果,五分鐘以後,我就知道他在幹嘛了……因為他走過來,坐在我身邊說:「姊姊,你可不可以給我你的電話?我們來做個朋友……」
我的眼睛瞪得老大,這未免太誇張了!雖然覺得很好笑,還是跟他說:「我比你大上十幾歲,你要跟我做朋友?」「有那麼多嗎?我已經19歲了耶~~」「我已經30歲囉!」我想,他大概是太無聊了,所以一直走來走去跟人搭訕吧,剛才到隔壁車廂又回來,想必是碰了釘子。
看他一副要繼續聊下去的樣子,我就說「19歲現在不是該在學校嗎?」「不一定啊,唸書沒有什麼用啦,我小學畢業就沒有唸了喔,現在在工作,你看我的手,我在做點心,每天工作,手都破皮了,這個繭也是啊……」他開始滔滔不絕了起來,「我啊,如果每個月的休假不休,可以賺七、八萬塊喔……可是很辛苦啦……」「認真工作很好啊!」我隨便搭話,「對啊,努力賺錢,以後可以自己開一家店,就不用受老闆的氣了!我在迪化街工作,要坐到雙連,你要坐到哪一站?」「台北」我亂扯了一下,雖然很想立刻下車。
「你要坐到台北啊,那你先給我你的電話啦……」「我又不認識你,有什麼話可以講?」「我可以打給你啊,我會找話跟你講啦……」「嗯,不用吧,我不知道要跟你講什麼,你去找年輕的美眉吧……」「我跟你說喔,我之前的女朋友也比我大三歲,可是她們家移民去韓國了,她跑去找安七炫了啦!」「喔,可是你比安七炫帥啊!」「真的嗎?我的名字也有炫喔,你看!」忽然從口袋裡拿出身分證來,果然是74年次啊!真幼齒!(但是,為什麼隨身帶著身分證,而且隨時可以拿出來咧?)
「你真的覺得我很帥嗎?」「真的啊!」「我跟你講喔,我是混血兒喔!」「喔!」「我姐看起來比較像外國人啦!人家說她長得很像艾薇兒,你知道艾薇兒嗎?」「嗯」嗯,這個阿姨我還知道啦!「可是她是跟媽媽的,我爸跟我媽很早就離婚了……」嗯……然後咧?「你覺得我很帥呵?那你要不要給我你的電話?」@_@又繞回來!「不用了吧!」「你要給我機會啊,跟我交往嘛……我會照顧你喔!」這是對一個不認識的人講的話嗎?沒想到更扯的在後頭哩……「你看著我…」又怎麼了?「你看,你看我的眼睛,裡面是不是有你的倒影?」@_@這…這…這…這是哪一部戲的台詞啊?!「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這是因為我心裡有你……」ㄡ……這位兄台,你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道吧!「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這樣大白天睜眼說瞎話啊?」「我是真心的啊!」@_@還好,這時候,雙連站到了!
「你該下車了喔!」我說,「可是你還沒有給我你的電話……」還在盧!「不必了啦,你快下車吧!」沒想到他就這樣跟我盧到我下車,然後還跟著我上了手扶梯,才又回頭坐車回雙連……

後來,我因為沒有給這個小帥哥我的電話,而被好友們狠狠地譴責了……
不過啊,遇到這種莫名其妙、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小男生,感覺就像是遇到整人節目錄影一樣,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咧~~

台長: 黑眼圈的無尾熊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