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6 13:42:37| 人氣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ㄡ~~不要再勵志&感人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能夠持續感性著的人,我實在是挺佩服的,像是在瀏覽網站時看到那種寫了「從前常聽人提起愛情模樣見過它的人都難以忘記因為它是喜悅、悲傷、快樂……編織成一首生命之歌一首人生的詩」「當一切讓沉默所吞噬,留下的只剩那靜靜落下的淚跟說不出口的……」「是一種衝擊,在最不願聽到卻必須痛苦承受的那一時…是一場破滅,在刻劃幸福追尋逐夢時被打碎的那一刻…是一地散落,在似堅強的心剎時被狠狠掏空……」這類句子的人,我的眼睛都要冒出少女漫畫的星星了~~

不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變成像現在這副「死樣子」,也許是在踏進數位生活的初期攝取了過量的「勵志故事」和「感動人心的小故事」,讓我現在只要看到了類似的標題,就像看到劉墉的書名一樣倒盡胃口,提不起一點閱讀它的興趣。

像是那種某地有個老爺爺辛苦工作很可憐之類的故事,在小鎮市場旁邊長大的我早就看多了,你怎麼知道那個老爹不是家財萬貫的田僑,出來賣東西只是和鄉里交流感情打發時間……當然,也是有那種子孫不肖的例子啦,可是,大概是從小聽多了,我覺得,網路上流傳的這些,其中的意義或是給我的感受,完全低於從小聽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和隔壁大娘們說的那些;也許,對於從小服用過多「鄉里民間故事」的我,這些網路上傳來傳去的感人、勵志故事,都已經不新鮮囉!

記得那年正流行『潛水鐘與蝴蝶』、『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時,我也找來看過,當大家都在那裡感動得要命的時候,我卻覺得還不及當年看電影『期待你長大』或『父子關係』的那種感動程度(也許是看電影那時候年紀比較小啦),不過,我也不是全然那麼冷血啦,因為後來我在看『莫瑞的最後一課』時,看到一半就大哭了一場,把書擱在一旁好一陣子才又拿起來繼續看,也許,這本書也可列入我難以再看一次的書之列了。

台長: 黑眼圈的無尾熊
人氣(3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看了 |
此分類下一篇:哪來那麼好的事啊?北川小姐!
此分類上一篇:風味十足歐吉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