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02:22:42|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整齊媽媽的不平衡表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非常喜歡我媽,除了那種情感層面的「我愛媽媽」之外,即使不以「她是我媽媽」的角色來看待,我還非常喜歡我媽的個性。
當然,她也是和一般的媽媽一樣,會管一些習慣不好、不早點睡、健康情況如何……這類的問題,不過她其實不會一直念一直念,只是偶爾說一下,如果哪天她真的生氣了,才會用嚴肅的口氣說幾句,那時候我們就能感覺初「這是嚴重警告」的義含了。
除此之外,她其實是有點放任我們的,像我爸以前會念我們看小說,覺得「看閒書沒用」這類的,但我媽只會覺得「不要看得沒日沒夜的整天不睡覺」;不過,我媽對一件事情,倒是有比較嚴格的要求,就是:不可穿太醜。

一方面當然是因為家裡開裁縫店,如果穿得很邋遢會讓她覺得很丟臉,一方面是她覺得「別人看了也會很難過吧!」。
其實她的並不是要求要穿得多美或是穿新衣才OK,只是超級怕「不搭又邋遢」;以前我們有個鄰居很糟糕,常會在冬天穿貂皮短大衣+踩腳褲,拖著一個亂七八糟的買菜籃出門,我媽每次看到她那身打扮和一頭亂髮就快要昏倒,覺得她只是睡衣加外套就出門了一樣,實在太邋遢。(然後就會警告我不可如此。)

還有一點就是:不可懶惰穿皺巴巴的衣服。
我們曾經在舊衣箱裡找到一件小姑姑年輕時的佯裝,漿燙得硬梆梆的,我媽就說:「以前我們穿襯衫什麼的,都是要燙過才敢穿出門咧,哪像你們……」嗯……,說到這個,就要提起我那件媽媽最討厭的襯衫了。
那件襯衫其實是我哥還是我姊買了不穿的,因為超級寬(大概是H記或佐記的產品吧),所以我就說:「改窄一點來穿吧。」結果就很偷懶的把它從兩邊剪掉幾吋,重新接上袖子就穿了(註:通常改小衣服應該要照比例將它縮小才是「正當」的手法),因為不是用那種仔細的修改方法改的,當然就被媽媽小訓了一下。後來我每次洗好後也根本懶得燙平,「因為棉襯衫本來就會皺嘛~~」,反正就是件隨便搭的便宜休閒服,何必那麼費神。
所以我常常會因為這件皺巴巴(我覺得還好,你們大概也會認同啦)的襯衫被我媽唸。
好笑的是,因為穿這件襯衫的比例太高了,我拍照的機會又不多,結果我在連續三年母親節的卡片裡,用的照片居然都剛好穿了這件襯衫!後來我發現這點時,偷偷地笑了好久。

不過我媽也有很勁爆的一點,就是當我以為穿太短或太露會被唸的時候,卻安然過關了!後來我發現,只要打扮得有精神,在重要場合(如吃喜酒之類的)打扮莊重得體,其實她倒不會在乎我的裙子多短這類的事情。她就是喜歡乾淨、整齊、有精神的穿著。

說到這裡,你一定會想,那媽媽的「不平衡表現」到底是什麼呢?
哈哈,你也知道,像她們這種很惜物又擅於收納的人(這個我二堂姊也很厲害),總是有很多保存良好的舊衣服(所以才會有「姑姑年輕時的洋裝」這種東西出現),至今她還常會穿著我小時後照片裡出現過的衣服。
不過,有些舊衣服就比較可怕一點了,像是--以前的花短褲和花襯衫,這些和我年紀相當的衣服至今仍時常出現在我媽身上;有時候她回到家要換上輕鬆的打扮時,就會換個短褲,所以就會出現:美麗襯衫+怪怪花短褲!!!

原來,人真的很難時時刻刻都完美喔!也許這是天秤座的她剛好不平衡的時候吧!

台長: 黑眼圈的無尾熊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血與骨 |
此分類下一篇:症狀加劇啦~~~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強迫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