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6 11:28:29| 人氣7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擁抱自己的樣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acebook上接連找到老同學、社團的夥伴,然後大家陸陸續續會說我變漂亮了……可見我以前真的挺糟……其實,說起來,大家都很久沒見了,印象裡我大概就是那個襯衫+背心+馬褲的少年──欸,我不是沒打扮,我是打扮了這個風格啊~~如今,年齡都到了當年的兩倍,我只能說,其實我變得不多(看照片就知道差不多啊),只是,搞怪的空間也相對達到當年的兩倍了吧……

 

不過說這個不是為了讓大家再讚美我真的變漂亮(我不是走這個路線的啦!),而是想說說之前看到的一篇蔡健雅的文章。

我一直蠻喜歡蔡健雅的,大家也知道,她一出道走的就是知性路線,不把重點放在漂不漂亮這一套,紅了之後,也沒有特意去做改變。我不太記得整個文章確切的用詞了,只記得她說到,在年齡漸漸增長後,她除了更為充實自己的內在,也因為長期吃素、運動、大家的讚美之類的,讓內在的自信展現於外在的美,她也喜歡身為女性的小樂趣,可以放鬆心情或讓人開心的香味、美美的頭髮和指甲、穿上以前不曾嘗試的服裝……然後大家就對她變美這件事情有更多的讚賞,讓她覺得當女人很開心……。

 

我自己覺得,我自己的改變,也是心態上的差異──沒有到內在美引導了外在美這種了不起的說法,而是,我接受了自己是女生的這個狀態。

以前,我覺得當女生很麻煩──不是因為外表不如人(本來就是普通人,不必為自己沒有的東西煩心),而是一天到晚有跟誰好跟誰不好的問題,我大概從小時候就是比較個性派的人吧,很不喜歡這種跟誰好就不能跟誰好的故事,朋友也是男女都有,沒想到上了國中卻被女生排擠了,真是難以想像,到現在也無法理解的部分──我想,當時大概是為了要融入男生堆裡,也讓男生跟我相處比較不尷尬,所以總是帶著不麻煩別人的態度過活。

 

所以,有很常的一段時間,我總是想以男生般的態度生活,有時候有些好強,有時候覺得只懂重視外表的傢伙是笨蛋……然後,我想可能是遺傳的裁縫師DNA覺醒吧,本來只是幫我姊改東改西,慢慢變成自己改東改西,從衣服開始,接著是頭髮、裙子、香水、高跟鞋……哎,感覺就像是組裝樂高一樣吧,還不至於開心到「覺得當女人真好的狀態,只是終於開始「放鬆的接受自己的狀態。

 

所以,我開始帶著有趣、惡搞的心情,裝扮成各種不同的風格,甚至自己剪了一年的頭髮,然後,終於我發現,我好像慢慢的從灰色的記憶裡走出來,可以擁抱自己每個時期的模樣了。

台長: 黑眼圈的無尾熊
人氣(7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念 |
此分類下一篇:是磨合期還是人生的黑洞?
此分類上一篇:誰是「對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