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7 18:02:19| 人氣1,7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瘋狂的奈潔拉小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也愛看旅遊生活頻道,想必也會認識奈潔拉小姐,我覺得她跟原味主廚奧利佛一樣,強調煮東西不要怕手髒,每次醬料倒倒倒之後,就用手把肉丟進去捏……,每次醃東西都這樣,樂此不疲。

不過,奈潔拉比奧利佛更瘋狂,因為她超級不怕肥的,每次煮東西多放了油,就會說這樣吃起來超滑潤,雖然會肥,但我還是無法抗拒……這類的話,還有每次做點心放鮮奶油都放超多,然後說出「我超愛鮮奶油」之類的話,常常會多吃一坨鮮奶油,每次調出什麼醬料也都用手沾來舔一下,或者是要加進菜裡的酒卻先倒一點來嘗嘗(跟料理東西軍的關口先生一樣),最驚人的就是試吃的時候都好像要切出一人份一樣,一邊做一邊吃,我常常覺得,她大概煮好這餐也就吃飽了。

由於奈潔拉強調的是「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宴客料理」,所以每次都準備好幾人份(所以先切一塊來吃也影響不大),看起來分量很驚人,加上她每次下手感覺都超級重,隨手拿起什麼就倒,看起來也很驚人,常常會想──哇!這煮出來會多油啊!──像這種口味,奧利佛先生大概就會覺得太重、太不健康了吧。

強調輕鬆做的奈潔拉小姐,每次調味都好像是隨性倒進去,有一次看到她醃魚,大概是為了要強調隨性、簡單,就拿出一個塑膠袋,然後把這個醬那個醬倒進去、把魚丟進去就說:「你看,就這樣,超簡單吧!」我想,這種「差不多、大概這麼多」的態度,大概會讓很講究「你說的差不多到底是多少啊?」的人很抓狂吧,所以,她還是會在隨興添加之後說一下標準的分量,像是「我覺得一大早又秤、又量真麻煩,所以我用個杯子來裝大概這樣……不過,如果你想知道確實的分量,是250毫升……」就是在最後丟出一句標準分量,讓不想憑感覺抓味道的人做做看。
不過,畢竟是電視節目,準備的東西超級齊全,有一次拍到她的配料倉庫,一層又一層真是驚人,她看似隨手拿起一個罐子然後把這個粉那個粉倒進去搖一搖,說:「這就是我的備用鬆餅粉……」當然也是規畫很久的動作啦,要是真的在家裡要備用那麼多東西,也沒有地方可以收吧。

總之,奈潔拉小姐為了把大家騙進廚房,不斷在節目裡告訴大家「你看,就是這麼簡單!」「超美味!」「這樣就可以啦!」……當你真的要開始做,才會發現──我得為了這一小搓調味料買一罐這個一罐那個……奈潔拉小姐,這真的不簡單啊!

台長: 黑眼圈的無尾熊
人氣(1,7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看了 |
此分類下一篇:最重要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迷上的電視

Yenyi
相較於奈潔拉,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奧利佛,哈哈哈~
奈潔拉料理的食物真的...肥滋滋...
2008-05-02 11:21:52
黑眼圈的無尾熊
對啊,尤其是每到片尾她都會穿著睡衣到冰箱偷吃宵夜
真可怕
2008-05-30 15:46: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