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3 22:53:08|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石碇一遊,遇見往日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和好友到石碇踏青,遊山玩水,吃吃喝喝,好不快樂!

望著小溪旁的天主堂,喚起了往日情,想起學生時代曾和一票朋友在這辦活動,玩樂,留下了許多美好回憶,隱約記起曾經的砰然心跳;也想起了幾年前迷航,搭錯車,莫名來到這小鎮,當時站在站牌前候車,望著對面的山林,竟哭了起來,世界這麼美好,我的心卻這麼沉重,工作和生活上的低潮,讓情緒在那刻徹底崩解。

有人說,生活上種種的經歷,並非平白無故的出現,也不是意外,它只是回應了你內在的呼求,有意義朝著你而來,只是,我們是否清醒明白這一切...迷航凸顯了內在的不快樂,渴望歇息...迷航後,沉靜了幾天,毅然決然提出了辭呈,迷航竟喚來了轉彎的勇氣,真是始料未及。

重遊舊地,山林依然盎然,流水仍然清澈,靜靜守在哪兒,守候老朋友的再現。這一次站在它的面前,我不再是心事重重的愛哭鬼,而是個輕盈享受當下的回鄉人!相信它們喜樂看見當年施展的療癒,奏效了!

今晚找出了那段迷航記,回顧了那段低潮,感恩著現在的平安和喜樂 !

謝謝你,親愛的山林,我愛你! 

**********************************************************************

迷航--糊塗遇見的桃花源
寫於2007.10.06
 
 
終於做了決定...離開!
 
結束混沌不明的狀態似乎沒想像中的輕鬆,嘴裡說的灑脫,內在卻不斷地出現各種雜音,我開始遲疑、惶恐、不安、同情、最後甚至軟弱的哭了起來...對於不確定的未來,我慌了.....慌亂的同時,內在卻有股聲音邀請您將恐懼交出來,全然相信自己的決定,讓自己順著心意繼續向前行。
 
誠如上週三清晨的迷航.......
 
當公車駛向高速公路,心裏就開始狐疑、慌張、焦慮,對於公車將前往何方全然不知,然而焦慮的同時,內心卻聲聲呼喚著要你放心,且讓它繼續前行,所以糊裡糊塗一路坐到石碇去了。下了車問了路人往台北方向的公車站牌在哪,於是順著路人的指示來到站牌...望著矗立在站牌對面盎然的山林及橋下沁涼的流水,我哭了......那幅景色好熟悉喔,那裡似乎才是我該留的地方.....靜靜望著那片山林,毫無頭緒雜亂無章地向它傾訴,彷若遇見久違的好友....沈默時刻,靜謐的山林在心靈停歇,輕輕柔順撫慰著忙碌受挫的心靈,讓我重新得到力量.....
 
糊塗遇見的桃花源,意外讓我得到慰藉及力量.....而這一切來緣自於傾聽心靈發出的呼喊,,,,,
生命的藍圖做了一次向左轉向右轉的選擇,靜待將預見的驚喜及刺激.......期待桃花源再現!!
 

**********************************************************************

台長: ahion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靈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親愛的,好久不見!
此分類上一篇:不甘心的力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